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后出现下降趋势

热度 10已有 21332 次阅读2018-12-7 13:59 分享到微信

美国股市的下跌,引起人们对美国经济状况的担忧。特朗普一再说美国经济强劲增长,这究竟是实话,还是夸张?

我不是经济学家,不知道应根据什么指标来判断一个国家的经济状况。我也不相信判断经济的好坏应该用GDP来作为主要指标。我只是根据三个我最关心的指标来作判断。这三个指标是:(1)失业率,(2)通胀率,(3)利息。

我认为任何国家的失业率是最重要的经济指标。失业率低,表示社会安定,国民安居乐业。失业率低,也带动工资和消费的上涨,说明经济蒸蒸日上。目前,美国的失业率已经连续几个月保持在3.7%的历史低水平,可以说是“全民就业”。由此带动的工资年增长率,目前保持在3.1%的水平。

失业率低,工资不断增长,消费增加,商品供不应求,势必引起物价上涨,货币贬值。大家希望失业率低,但是又不喜欢通货膨胀,这两个因素的确是互相矛盾的。目前的年度通货膨胀率或消费者物价指数,都控制在2.5%左右,虽然比理想的2.0%稍高一些,仍然处于可接受的范围内。多说一句:通货膨胀虽然不好,通货收缩更不好。

利息也是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日常生活的重要经济指标,利息高,大家贷款买房、买车的费用就高。利息也是央行“美联储”用来调控经济的主要手段。经济状况不好,“美联储”就用降低利息来刺激经济增长,反之,也会用增加利息来防止经济过热。目前银行互相借贷的最低利息是2.5%,和过去相比,仍然处于较低的水平。

特朗普似乎对“美联储”加息特别反感,每次加息,经济增长受到限制,股票就会下跌,更何况美国政府欠债20万亿美元,美联储每加息0.25%,美国政府就要每年多支付500亿美元的利息。

根据以上三项指标,我们可以说目前美国经济仍然处于良好状态,这也是许多经济学家的结论。

失业率虽然很低,但是11月份的新增工作岗位只有15万个,远低于10月份的25万个,也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20万个。

我们也可以从美国股市看出未来美国经济的走势。2017年美国股市强劲上升,2018年基本持平,这就说明2019年美国的经济可能停止强劲上涨的势头,并开始走下坡路。

亚特兰大“美联储”对美国GDP的预测很说明问题,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的GDP增长率是2.2%,第二季度猛增到4.2%,第三季度下降到3.5%,第四季度的预测现是2.5%。2018年的全年GDP平均增长率估计为3%以上,仍然高于2017年,但是下降的趋势是明显的。

目前这种状况,说明中、美贸易谈判如果顺利达成协议,对美国是有利的,将刺激美国经济新一波的增长。

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后出现下降趋势_图1-1

上图:今天早上特朗普发推表示: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aojin668899 2018-12-8 10:47
波浪是规律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