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怪哉!卜建杰是如何入籍加拿大的?

热度 12已有 21600 次阅读2019-1-7 01:01 分享到微信

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获得保释。她回家后,在微博上说:为华为骄傲,为祖国骄傲!

孟晚舟在她的法庭证词中承认,她“与加拿大关系密切”,除了子女在加拿大受教育外,她全家每年都要到加拿大度假居住一段时间,有时长达几个月,她家在温哥华拥有两处房产,其中一处是最近购买的“豪宅”,目前正在进行装修。

我相信这些都是合法的,但是也说明一点,她的心不完全在中国,有很大一部分是在加拿大。因此当她说”为华为骄傲,为祖国骄傲“的同时,似乎也应该说“为加拿大骄傲”,至少在她被捕前是如此。

我们知道孟晚舟没有入籍加拿大,但是她有没有申办加拿大的“枫叶卡”,有没有移民签证,我们不知道,因为她没有明确表白。

孟晚舟的不幸遭遇,引起中国政府的严重不满和“对等反击”,牵出了另外一件怪事。去年12月24日,“中纪委”宣布,《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18研究所》所长卜建杰已经被“双规”,并建议“双开”。他罪状中最引人瞩目的一条是“违规入籍加拿大”。

根据《人民日报》报道,《中船重工》是中国负责建造航母的主力军工国企(点击这里)。从卜建杰的个人记录来看,他担任718所所长也不是偶然的,他曾经多次获奖,并且在科技创新和攻坚方面有重大贡献和突出表现。

卜建杰的心既在中国,也在加拿大,他作为一个党员,没有如实申报,触犯了党的纪律,他又是敏感行业中的高层领导,那就更加不允许了。

中国很多政府官员拥有外国银行账户和外国的移民签证,并不奇怪,但是卜建杰拥有外国国籍,则令我感到惊讶。拿“绿卡”和入籍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他是如何入籍加拿大的?

申办外国的永久居留权,也许不难,但是如果申办入籍,通常必须在该国境内居住一定时间,这是入籍的必要条件。按照加拿大的规定,必须在6年内住满4年(最近改为5年内住满3年),才有资格申办入籍。

卜建杰任职718所已经30多年,在河北省邯郸市居住和上班、下班,他是如何满足加拿大的入籍条件的?难道他有“分身术”,住在加拿大上718所的班?

我的推测是加拿大政府早就摸清了卜建杰的底,知道他身居敏感行业的高职,又是高科技人才,因此对他网开一面,“特殊照顾”,破例让他入籍。我甚至怀疑,外国敌对势力也许已经以此为交换条件,吸收他加入外国情报组织了。

如果我的怀疑属实,那可是个死罪啊!

像卜建杰这种受到国家高度信任的党员同志而又秘密拥有外国永久居留权或国籍的人,我相信不是个别的。中国究竟有多少高干是“身在曹營心在漢”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很可能比“中纪委”更清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1-7 09:32
很有逻辑
回复 阿彭 2019-1-7 07:23
脚踏两只船,两国之间忙。这是否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