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孟晚舟可能被华为公司"内鬼"所出卖

热度 12已有 43616 次阅读2019-1-9 15:14 分享到微信

孟晚舟“引渡”案即将进入审理阶段,根据媒体报道,美、加“引渡”条约规定美国检方必须在60天内即本月底前,向加拿大提出正式申请并提供支持证据。另有一说是:美国检方必须在1月8日前提出申请,此说看来不准确,且已过期。

在此之前,美方虽然也提供了一些证据,但是显得软弱无力,很容易被辩方驳倒。昨天《路透社》爆料(点击这里),称该社掌握了一些新的重要证据,证明华为和两家问题公司之间不仅密切关联,更是这两家公司的幕后控制方。

这两家公司一是1998年在香港注册的Skycom(S公司),另一是2006年在毛里求斯注册的“离岸壳公司”Canicula(C公司)。这两家公司分别在伊朗和叙利亚两国有分公司和营销活动,涉嫌触犯美国对伊朗和叙利亚的制裁禁令。

根据《路透社》从香港政府公司注册部门获悉的资料,2007年S公司被华为属下的“管理公司”买下,2008年2月-2009年4月期间,孟晚舟在S公司的董事会担任职务。2009年孟退出S公司的同时,C公司收购了S公司,成为S公司的新控股公司。2017年S公司关闭停业。

早在2012年(点击这里)和2013年(点击这里),《路透社》就爆料称,2010年S公司在伊朗的分公司曾经企图销售价值130万美元的“惠普”管制器材给伊朗,有关这一交易的文件中至少有13页打印着“华为”和“保密”的标记,说明华为和S公司关系不同一般。

由于《路透社》的爆料,香港汇丰银行要求华为澄清事实,因此才有了2013年8月孟晚舟对银行高管的“虚假陈述”。在该陈述中,孟晚舟否认华为和S公司有任何特殊关系,也否认和C公司有任何关联。

上述130万美元的交易看来并没有成功,目前美方所抓住的,就是孟晚舟的“虚假陈述”,由于银行相信了孟的陈述,导致银行后来N亿元的违规交易。

《路透社》的最新爆料,据说是掌握证据,证明三名在华为银行账户拥有签字权的高管,在S公司伊朗分公司银行账户也有签字权。此外,2011年12月S公司伊朗分公司的注册文件中显示一位姓石(或施,译音)的人士为公司经理,而2012年6月这位石XX在“领英”linkedin.com网站上自称是“华为”公司的中东部门负责人,媒体称他至今还在“华为”的软件部门任职。

此外,《路透社》还爆料称,C公司在叙利亚有分公司,两年前的公司文件证明华为通过C公司在叙利亚进行销售。2017年12月,C公司在叙利亚宣布停业。

以上《路透社》的爆料如果属实,这些资料(银行签字权等)从何而来?我认为有理由相信很可能是“华为”的内鬼所提供的,这对于孟晚舟案的最终结果很不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3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laz 2019-1-12 12:56
weichen: 2009年孟退出S公司!
2010年S公司在伊朗的分公司曾经企图销售价值130万美元的“惠普”管制器材给伊朗!
这就是 黑狗偷吃,白狗受罪!美国司法部门一心要孟晚舟做 ...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1-10 10:10
不管什么鬼,有鬼就不好
回复 e79f9 2019-1-9 23:44
入局再想干干净净的出局,后果难料。
回复 e79f9 2019-1-9 23:44
官场也罢、商场也罢、情场也罢,若入了局再想干干净净的出局,那就难了!所以天下正法守规事关重要!踩到红线,后果难料。
回复 e79f9 2019-1-9 23:43
官场也罢、商场也罢、情场也罢,若入了局再想干干净净的出局,那就难了!所以天下正法守规事关重要!踩到红线,后果难料。
回复 南湾仔 2019-1-9 20:35
华为差这点钱?美国老的伎俩路人皆知,干不过就下三滥,放心,中国会加倍奉还
回复 weichen 2019-1-9 17:04
2009年孟退出S公司!
2010年S公司在伊朗的分公司曾经企图销售价值130万美元的“惠普”管制器材给伊朗!
这就是 黑狗偷吃,白狗受罪!美国司法部门一心要孟晚舟做替死鬼,真无耻!
这是嫁祸于人!
回复 阿彭 2019-1-9 15:25
很可能有内鬼,金钱能使鬼推磨。中国人相信这个。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