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这是真的吗?两大利好消息同时出现

热度 16已有 20283 次阅读2019-1-18 16:53 分享到微信

今天出现了两个重大利好消息,一是《彭博社》报道,中国将大举采购美国商品,计划在2024年,即今后五年内,将中、美贸易差额降低到零,二是白宫宣布特朗普将在今年二月底第二次会见金正恩,地点未定,越南已经表示愿意做东。

《彭博社》的消息是从哪里来的?据说是近日美方“副部级”谈判团在北京时中方所提出来的,难怪不久前特朗普对于谈判进展表现很乐观。如此看来,昨天《华尔街日报》放出消息,说美国将考虑取消对中国商品的关税,似乎也并非空穴来风。

目前,中美贸易差额为3500亿美元,特朗普要求中方每年降差1000亿美元,现在如果中方同意在五年内降差3500亿,相当于每年降低700亿美元,已经和美方最初的要求很接近了。

虽然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只是停留在谈判上,还没有达成协议,更何况特朗普的下属似乎还在不断泼冷水,人们不免有所保留,但这毕竟是利好消息,今天美国股票市场到现在为止,已经涨了300点。

《彭博社》和《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尽管可能过份乐观,特朗普和金正恩将在二月底再度会见可绝对不是“假新闻”,这是白宫正式宣布了的。

我在上星期的博客中已经预料,美、朝谈判由于美方坚持“彻底、可检验、不可逆转”等酷刻条件而停滞不前,双方僵持不下。一些迹象显示,朝方并没有在政治宣传上恢复对美国的攻击,说明金正恩可能决定采取主动,接受美方的条件,因此先去北京通报中方,并征求意见。点击这里

当然,美方也作出了一些让步,例如美方坚持要朝鲜提供一份核清单,去年11月,副总统彭斯在一次讲话中表示,不再坚持要朝方提供这份清单。

现在看来,情况的发展很可能真是如此。金正恩的特别代表金英哲昨天刚到华盛顿,今天白宫已经宣布并确认美、朝第二次高峰会谈,显然是已经在关键问题上有所突破,特朗普此去一定会带回重要成果,如果没有这样的预期,特朗普不可能这么快答应再度会见金正恩。

如果特朗普在中、朝两个方面都有所突破,2020特朗普再度当选总统将不在话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2

雷人
2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回复 laz 2019-1-20 22:32
weichen: 刘先生,你只看到特朗普其中的一方面!你对特朗普的迷信远远大于你的理智!
以下某网站总结特朗普的问题,你应该好好学习别人的分析能力!

自特朗普2017年初上 ...
赞!
回复 laz 2019-1-20 22:29
喜欢梅花: 如果双方谈的好,是有可能将贸易顺差降为0,未来几年中国将会大幅度的提高进口,美国如果不想放弃中国市场,就必须采取合作的态度,放弃傲慢的态度,川普总统显 ...
说的好!好久未有看到你的评论了,非常喜欢看你的高见。
回复 weichen 2019-1-20 17:56
刘先生,你只看到特朗普其中的一方面!你对特朗普的迷信远远大于你的理智!
以下某网站总结特朗普的问题,你应该好好学习别人的分析能力!

自特朗普2017年初上任后,美国针对少数民族和移民的仇恨犯罪增加两成,碳排放和污染物排放量飙升,八万美国人直接死于泛滥的枪支,四百万成年美国人失去医疗保险,边境上数千中南美的难民儿童与父母被强行分离,两名难民儿童死于边境的拘留所。
《纽约时报》2019年1月5日发表社评《人民诉特朗普案》(The People v. Donald J. Trump), 称 “特朗普以权谋私、违法乱纪、妨害司法、侵犯民权、颠覆民主体制,美国人民必须尽快决定怎样保卫民主。”

制造国内危机:
据前共和党副总统丹·奎尔的幕僚长、保守派政论家比尔·克里斯托(Bill Kristol)分析,美国目前的"边境墙"争议和由此产生的政府关门是特朗普人工制造出来的一个危机,因为他面对即将收紧的法网和民主党国会的传票,不知如何应对。所以他重提修墙的竞选口号,要求国会拨款修建边境围墙,以激发他的铁杆支持者的“热情”。
特朗普关闭政府之举以联邦政府和美国人民为人质,严重破坏社会秩序,伤及美国基本民生。

妖魔化移民/煽动族群仇恨:
对穆斯林国家公民的旅行禁令煽动对美国境内穆斯林族群的歧视;针对虚拟的非法移民 入侵  (invasion) 的边境墙激发种族主义者对南美裔移民的仇恨; 针对想象中的遍布美国大学和高科技公司的中国间谍的 中国专案 (China Initiative)呼应一个多世纪前的《排华法案》(Chinese Exclusion Act)。

制造国际矛盾/贸易战:
特朗普挑起对华贸易战,攻击德国、法国、加拿大等美国在西方世界的主要盟友,外交上却对俄罗斯、土耳其和沙特阿拉伯等国的独裁者唯唯诺诺。

摧毁体制/攻击司法体系/攻击新闻媒体!
特赦本人、家庭成员和下属!

最重要的总结是:
无论是旅行禁令、边境墙和抓中国间谍,对特朗普的支持者都不会增加丝毫利益。但是,只要特朗普继续伤害他的支持者仇恨的移民、难民和少数民族,他的铁杆支持者们就会继续支持他。

刘先生,我们这里的网友都是移民,我们都热爱中华民族!但是,特朗普会伤害我们!你支持特朗普,是你的自由。

多数华人不想他连任!
多数华人不想他连任!
回复 laz 2019-1-20 05:38
只要是特朗普做总统,佩洛西就会和他死磕到底。美国两党内斗将加剧,分裂会愈演愈烈,政府关门遥遥无期。现在的美国政客只要党派利益,特朗普拿他们也无可奈何。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1-20 01:32
我的评论哪去了?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1-20 01:28
如果双方谈的好,是有可能将贸易顺差降为0,未来几年中国将会大幅度的提高进口,美国如果不想放弃中国市场,就必须采取合作的态度,放弃傲慢的态度,川普总统显然意识到这一点。如果川普总统采信鹰派的强硬态度,谈判就不会成功,美国将会失去中国市场,对双方都不利。
显然,球在美国一边,美国人看着办。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1-20 01:10
中美朝若能达成符合各方利益的和解,不仅有利于三国,也有利于世界。
回复 小月 2019-1-19 18:02
刚刚听了总统的重要讲话,上任不久的众议院长立即表示不认同。看来中央政府历时29天的关门还要持续下去。天哪!希望美国的政治家们有足够的智慧让政府先开门,再谈其他!
回复 ksliu 2019-1-19 12:41
小虫: 旅馆可以上网。没有像中国的管制。什么网都能上。钱的数字大得无法想象。200美金换了4500000越南币 成百万富翁了   ...
看来越共比中共更有自信。
回复 小虫 2019-1-19 11:39
阿彭: 祝贺小虫,吃好玩好,享受快乐。
旅馆可以上网。没有像中国的管制。什么网都能上。钱的数字大得无法想象。200美金换了4500000越南币 成百万富翁了
回复 小月 2019-1-19 11:34
美东时间今天下午四点,川普要发布重要讲话。希望政府重开,这是我们首先关心的。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1-19 11:13
从国家利益考虑,我也想投特朗普一票:因为没有美国的“退”,就没有中国那么顺利的“进”;没有美国利益第一,就没有全世界那么多国家在乎中国利益。从全球利益考虑,这票我收回:因为,人类的进步最好是全世界共同努力,大家通过竞争促发展,尽早使地球人进化为宇宙人。
回复 中微子 2019-1-19 10:14
中国梦遇上了美国梦,但愿梦想成真!
回复 阿彭 2019-1-19 06:04
小虫: 我今天到了越南岘港。一个拥有美丽海滩的城市。去参加全球华人摄影十杰颁奖大会。海鲜都是野生的,美味。
越南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民众大多数还是使用电动摩托 ...
祝贺小虫,吃好玩好,享受快乐。
回复 阿彭 2019-1-19 06:02
小虫: 我今天到了越南岘港。一个拥有美丽海滩的城市。去参加全球华人摄影十杰颁奖大会。海鲜都是野生的,美味。
越南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民众大多数还是使用电动摩托 ...
祝贺小虫,吃好玩好,享受快乐。
回复 小虫 2019-1-19 03:39
我今天到了越南岘港。一个拥有美丽海滩的城市。去参加全球华人摄影十杰颁奖大会。海鲜都是野生的,美味。
越南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民众大多数还是使用电动摩托车。很像20年前的中国。比较清静干净
回复 laz 2019-1-19 00:56
比起民主党希拉里我更喜欢特朗普总统,希望他能连任。
回复 zhiyunxuan 2019-1-18 21:36
期待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