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对朝鲜政策可能出现重要转变?

热度 21已有 23865 次阅读2019-2-1 11:41 分享到微信

今日消息,特朗普和金正恩第二次会谈的时间和地点已经确定,虽然还没有正式公布,特朗普自己在昨天和刘鹤的会谈中已经透露,他和金正恩的会谈时间是在二月底。关于地点的选择,越南的可能性最高。

最重要的是,美国对朝鲜政策可能出现重要转变,这次会谈很可能有所突破。

自从去年六月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会谈之后,朝鲜虽然再没有试验核武和导弹,但是“弃核”问题似乎缺乏进展。究其原因,是美国要求朝鲜提供有关朝鲜核武和导弹的详细清单,朝鲜不肯提供,怕提供之后美方反悔。

《华尔街日报》今日报道,美国国务院主管朝鲜事务的特别代表比根透露,美国有可能推迟这一要求,即暂时不要求朝鲜“提供清单”,可以延迟提供。(点击这里

比根负责安排特、金会谈,他正在前往朝鲜途中,在史丹福大学发表演讲时透露了以上信息。(点击这里

如果《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属实,说明美国的对朝政策可能有重要转变。

朝鲜不肯提供清单的顾虑是可以理解的,朝鲜视核武为生存的“命根子”,岂能一下子就轻易自毁?两国之间要从过去的长期“对抗”转变为“互信”,不可能发生于一夜之间,只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

到目前为止,美国对朝鲜的政策是坚持朝鲜必须先行完全弃核,实现“彻底、可检验、不可逆”的弃核,美国才能撤销制裁。美国坚持朝鲜不仅要先行,还要“一步到位”,也是出于对朝鲜的不信任。

这段时间以来,朝鲜半岛的局势已经全面缓和,金正恩的“弃核”愿望越来越明显,不像是在作虚弄假。比根承认,他最近访问半岛南北之间的“非军事区”,没有发现武器,这是之前从来没有过的现象,“非军事区”已经真正实现“非军事化”。此外,他也承认朝鲜已经先行一步,炸毁一些试验基地。他暗示美国有必要“投桃报李”。

本次特、金会谈,有可能打开一个新的局面,即“朝鲜逐步弃核,美国逐步解除制裁”,一步一步,从“全面对抗”朝“全面和解”发展。这本来就是金正恩的主意,现在看来美方有可能接受。

反观今日的中、美关系,正在从“全面接触”向“全面对抗”发展,40年来所建立的友好和互信关系正在毁于一旦,可惜呀,可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6

雷人
2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放牧仔 2019-2-7 07:46
原来中美关系,是中国剃头担子——一头热;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没脾气,将中国飞机撞进大海)——飞行员与飞机同归于尽,中国没脾气,美国飞机降落中国机场,还恭恭敬敬让人家飞回美国。为此海军司令贺鹏飞活活气死
回复 放牧仔 2019-2-7 07:34
是的,反观今日的中、美关系,正在从“全面接触”向“全面对抗”发展,40年来所建立的友好和互信关系正在毁于一旦,可惜呀,可惜!
回复 阿彭 2019-2-2 19:37
中美关系也许是U字型,现在是低谷,不久又会上升,君不见,中国会作出较大的让步.
回复 威聯 2019-2-2 12:38
能针锋相对、不怕川普的,如金正恩普京,无论多么集权、独裁,都会令全世界刮目,不敢小觑。
惯于被玩弄,惯于让步投降求和的,不但自身受辱,而且遭世人唾弃。无论民主、集权、大国、小国。
回复 大地犬影 2019-2-2 06:50
言者无罪: 有些人就是不喜欢中美关系见好。
本人愚见:世界之上,唯美国乃是我们唯一真正的朋友!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2-2 01:15
有些人就是不喜欢中美关系见好。
回复 大地犬影 2019-2-1 20:28
客观,毫无偏见。感谢刘老师帮我们了解天下事!
回复 梨花 2019-2-1 12:05
http://www.usaphoenixnews.com/newsshow-302986.html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