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发展高科技靠竞争不靠打压

热度 11已有 10811 次阅读2019-2-23 12:01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发展高科技靠竞争不靠打压_图1-1

上图:3月21日特朗普的表态

特朗普:发展高科技靠竞争不靠打压_图1-2

上图:华为高管胡厚崑(轮值副董事长)对特朗普表态的呼应

星期四,特朗普发推表示,美国必须在所有重要高科技方面都占据领导地位,但这只能靠公平竞争,而不能靠对竞争对手的打压。特朗普的表态,虽然没有明指“华为”,但立即获得“华为”高层的呼应和赞同。

媒体对此的解读议论纷纷,有人认为这是美国软化对“华为”的打压,有人认是为正在进行中的中美贸易谈判排除“华为”因素的干扰。

这里有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一是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排斥“华为”,认为“华为”有可能被中国政府所利用,打压的对象是中国政府,;二是承认“华为”在技术上的先进,希望美国企业迎头赶上,依靠公平竞争来取得领导地位,而不是依靠打压和排斥。

这两个不同的感念,由于都涉及同一个“华为”,很容易互相混淆。特朗普的表态,属于上述两种概念的后者。

政府通过各种手段收集别国的情报,不论是敌对国还是友好国,都是不可避免的事实,中国是如此,美国也是如此,以“国家安全”为由审查通讯系统的安全性,对任何国家都是理所当然的。

现在世界上很多国家对5G网站基础设施和技术系统的审查,都不是因为华为在技术上有什么漏洞,主要的借口是中国的《国家情报法》,认为中国政府一旦要求华为提供数据,华为不可能不予配合。

目前的实际情况是,“华为”在5G技术上的竞争对手不是美国公司,而是北欧的“爱立信”和“诺基亚”,还有韩国的“三星”,而这些公司又都在不同程度上依赖美国的技术,“华为”也不例外。

美国政府调查“中兴”和“华为”,是从奥巴马政府时期就已经开始,显然不出于特朗普之手,而特朗普对“中兴”的“宽容”,以及愿意在“孟晚舟”案提供“帮助”等,都说明特朗普不愿意在这些问题上搞僵美国和中国的关系,倒是民主党强烈反对,希望特朗普利用这些案件严厉打压中国。

特朗普在昨天和刘鹤的会谈中,有记者问到“华为”,特朗普承认,他不愿因为技术竞争而排挤“华为”,但是如果涉及“国家安全”,他也就无能为力了。(点击这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3

雷人
1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laz 2019-3-1 09:06
linton: 发展高科技靠创造不靠偷窃……
相由心生、贼喊捉贼。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2-24 22:19
为了免遭西方国家对“华为”类似的企业进行打压,是否有必要修改国家情报法?
回复 linton 2019-2-24 06:03
发展高科技靠创造不靠偷窃……
回复 大地犬影 2019-2-23 21:00
道理就是道理,特朗普没有做错什么!同样,美国也没有做错什么!靠骂街,靠胡说八道,发展不出一个强大的国家!
回复 小虫 2019-2-23 20:45
阿彭: 打压中国政府的国家情报法应与华为区别对待,这才是明智的,令人信服的.
下一届总统还是川普。只是我的预测
回复 小虫 2019-2-23 20:45
阿彭: 打压中国政府的国家情报法应与华为区别对待,这才是明智的,令人信服的.
下一届总统还是川普。只是我的预测
回复 阿彭 2019-2-23 18:06
打压中国政府的国家情报法应与华为区别对待,这才是明智的,令人信服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