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孟晚舟案:加拿大政府今天作出决定

热度 19已有 25381 次阅读2019-3-1 16:18 分享到微信

去年12月1日,加拿大警方按照美方的要求和美、加两国的“引渡条约”,在温哥华逮捕了孟晚舟。按照条约的规定,美国司法部于1月28日向加拿大提出申请,正式要求引渡孟晚舟来美国受审。按照程序,加拿大司法部必须在30天内作出回应。今天媒体报道,加拿大司法部已经作出决定,将此案交由加拿大法院作最后决定。

加拿大司法部指出,加拿大法院只是决定孟晚舟是否符合遣送去美国受审的法律条件,而非审理美国对孟晚舟的指控。

加拿大司法部的这一决定,显示加拿大政府不顾中方的抗议和强大压力,拒绝释放孟晚舟。孟晚舟今后的命运,将由加拿大法院来定夺,加拿大政府已经无权干预。

“华为”也已经决定通过法律途径为孟晚舟进行辩护。

加拿大法院将定期开审。此案对于辩方比较有利的辩护理由是本案有政治动机。证据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经公开表示愿意干预此案,将此案作为中、美贸易谈判的一个筹码。如果加拿大法院裁定此案有政治动机,可以拒绝美方的引渡要求。

近期美国政府大力打压“华为”,毫无疑问有政治动机,但是就孟晚舟案而言,是否受政治动机的驱动,有待加拿大法院的裁决。

加拿大法院将于3月6日开庭,孟晚舟将出庭。此案一旦进入法院程序,有可能拖很久,五年、十年都有可能。

加拿大政府曾经应中国政府的要求,逮捕了赖昌星,但是中国政府要求加拿大政府引渡赖昌星,加拿大法院拖了大约十年之久,据说关键问题在于赖昌星被遣返中国后,是否会被判死刑,因加拿大已废除死刑。据说中方做了保证之后,加拿大才放人。

美国政府调查“华为”,在奥巴马时代甚至更早,就已经开始,直接的起因是企业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将美国的受管控通讯器材偷卖给伊朗。同时被调查的还有“中兴”。

“华为”和“中兴”两案的性质基本相同,都涉嫌触犯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但是“中兴”承认了,“华为”拒不承认。美国对“中兴”没有抓人,只是罚款了事,对于“华为”则抓了人。近年来,美国对此类案件的做法,直接降罪到个人名下,这在过去是比较少见的制裁方式。

美国对孟晚舟的刑事控告,起始于2017年1月,主要控罪是“欺诈银行”,即对银行隐瞒了“华为”和香港“星通”公司的关系,而后者和伊朗有交易。美国法院根据此案对孟晚舟下了逮捕令,但是没有公开,直到去年12月1日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后,才公诸于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9-3-4 03:45
有意思
回复 pc60 2019-3-3 22:33
ksliu: 她现在有一定程度的人身自由,例如可以在自己家里和家人同住,可以上网,可以打电话,可以接待来访客人,可以外出购物、会友、下餐馆,一切似乎都和常人一样,但 ...
多谢刘老先生
回复 laz 2019-3-3 20:42
辉山兰狐: 应该是通过中兴和华为事件才知道美国的制裁有多卑鄙.
美国政府太卑鄙了
回复 laz 2019-3-3 20:41
南湾仔: 卑鄙者的通行证,美国佬也就这样了,看看国务卿蓬佩奥的嘴脸。
被一群傻瓜围着的川普还能怎样。再说一句,911改变美国国运,川普优秀的助攻 ...
说的好!
回复 南湾仔 2019-3-3 07:58
卑鄙者的通行证,美国佬也就这样了,看看国务卿蓬佩奥的嘴脸。
被一群傻瓜围着的川普还能怎样。再说一句,911改变美国国运,川普优秀的助攻
回复 铜官老人 2019-3-2 23:03
当下美国是世界老大,它所制定的制裁条款是针对整个世界的所有国家和个人,谁违反了它就制裁谁。孟女士一定是被美国掌握了所谓的”犯罪证据“才会被调查起诉和制裁的。做世界贸易也是有风险的,尤其是和美国的敌人做生意危险性更大。除非你待在国内不出国美国拿你没办法。
回复 阿彭 2019-3-2 16:20
之所以说厉害是因为美国的法律已经延伸到世界各地,美国可以控制所有的国家遵守美国制定的法律.
回复 ksliu 2019-3-2 12:23
pc60: 请问孟晚舟在等待加拿大法院裁定期间,可以暂时恢复自由吗?如果不能,漫长的等待倒不如现身美国法庭据理力争。 ...
她现在有一定程度的人身自由,例如可以在自己家里和家人同住,可以上网,可以打电话,可以接待来访客人,可以外出购物、会友、下餐馆,一切似乎都和常人一样,但是不能离开加拿大,活动范围可能有限制,脚上要佩戴可跟踪的电子脚环,24小时受到保安人员的监视,这样的日子也不好过。

如果去美国纽约候审,待遇好不到哪里去,而且费用更高,她在纽约也没有家。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3-2 10:48
感谢分享
回复 laz 2019-3-2 08:59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曾表示,加拿大司法独立,政治无法干预司法。就孟晚舟案,加方也曾表示政府无法干涉司法。但据报道,加拿大前司法部长威尔逊-雷布尔德27日在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说去年9月至12月特鲁多政府多名官员“持续不断”向她施压,要求她利用司法部长职权干预检察机关的司法审理,让一家涉嫌腐败的本国建筑企业避免接受司法审理。这两种做法是否矛盾?”
公道自在人心,现在全世界都会非常有兴趣听一听加拿大政府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回复 laz 2019-3-2 08:48
辉山兰狐: 应该是通过中兴和华为事件才知道美国的制裁有多卑鄙.
同感!
回复 laz 2019-3-2 08:45
美国、加拿大的所谓司法独立在孟晚舟事件中是多么的虚伪。美国出于嫉妒、恐惧中国的高科技发展,非法逮捕孟晚舟,加法庭的最终审理结果将是对加方是否坚持司法独立的试金石。
回复 pc60 2019-3-2 08:26
请问孟晚舟在等待加拿大法院裁定期间,可以暂时恢复自由吗?如果不能,漫长的等待倒不如现身美国法庭据理力争。
回复 大地犬影 2019-3-2 06:34
转载一篇薛涌先生写于2016年12月5日的博文如下:
美国是否会改变“一个中国的立场”? (2016-12-05 21:56:13)转载▼
标签: 杂谈       
《华尔街日报》今天的社论说川普接蔡英文的电话恐怕不是冒傻气,而是精心策划的。这可能意味着美国对台湾政策的变化,包括一个中国的立场。称奥巴马对中国太软弱,受欺负。美国不耐烦了,似乎要决定我行我素。嗯,这个事情,要再围观一下。鹰派对川普的影响似乎越来越大。这个人的性格,似乎也适合鹰派。另外,国内一味纵容甚至煽动不理智的民族主义的好斗情绪,似乎也给决策者上了许多枷锁。如果美国真要对抗,现在怎么回应呢?办法实在不多。
回复 linton 2019-3-2 05:23
孟女士知道国家机密,但愿不要转做污点证人,而应学江姐,宁愿把美国的牢底坐穿,也要对党国机密守口如瓶。
回复 洪干北 2019-3-2 01:11
用“卑鄙”的制裁来治罪卑鄙的行为,最终一定知道谁最卑鄙。
回复 大地犬影 2019-3-1 20:56
中国人总结了一条真理:“欲加治罪,何患无辞”。看来此法则适用于地球的任何地方!想治你总能找到理由。关键点就是看谁“强大”了!
回复 辉山兰狐 2019-3-1 20:31
应该是通过中兴和华为事件才知道美国的制裁有多卑鄙.
回复 阿彭 2019-3-1 17:10
通过中兴和华为事件才知道美国的制裁有多厉害.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