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家长面临的选择:正门?后门?旁门?

热度 12已有 16936 次阅读2019-3-15 00:03 分享到微信

家长面临的选择:正门?后门?旁门?_图1-1

上图:成为检方证人的诈骗犯威廉姆-辛格

几天前美国司法部揭发了美国史上最大的大学入学诈骗案,大约50人被控刑事罪,其中33人是学生家长,有明星、富豪、企业家、设计师、房地产经纪、律师等等,他们为了协助自己子女进入名校就读,不惜使用诈骗手段骗取入学资格,不仅使自己触犯刑事重罪,也使自己已经入学的子女,可能被赶出学校。还有十余名被告是大学入学管理人员、监考人员和体育教练等。

全案的中心人物,是一个名叫辛格William Singer的人物,他以学生“升学顾问”的身份进行活动,作案手法主要有两种,一是买通SAT、ACT等高校入学考试的监考人员,暗中替考生修改案卷以获得高分,通过考试;二是买通大学的体育教练,开具虚假证明,把学生的头像植入中学的足球队中,冒充队员,以吸收优秀足球队员为名,骗取入学机会。(点击这里)按照辛格的说法,这些孩子没有办法从学校的“正门”入学,但是他有办法让他们从“旁门”side doors进入学校。

如今辛格不仅已经认罪,他还成为检方的污点证人,协助检方偷录他和涉嫌诈骗的学生家长的对话,以减轻他自己的罪名。

这33名涉嫌诈骗的家长,为了骗取自己子女的入学机会,不惜耗费每人10万-120万美元的费用,通过辛格的诈骗团伙达到诈骗的目的,而辛格所收取的费用,已经累计2500万美元之钜。如今,这些家长的姓名已经暴露在高度透明的联邦法院起诉书中。(点击这里

涉案的大学,包括普林斯顿大学、南加州大学、洛杉矶加州大学、耶鲁大学、乔治城大学等八家名校。一些受害的大学校方,已经公开表示,用欺诈手法入学的学生将被赶出学校。

我们都知道,有钱人如果对大学作巨额捐赠,学校往往同意吸收捐赠人的子女入学,作为回报,辛格称此为走“后门”,但是他说,走“后门”的费用10倍于走“旁门”。

这种事情也许很多国家都有,区别就在于当局的态度。从本案来看,涉及50人之多,不管其社会地位的高低,一律严查、严办、严惩,并不手软。

正门?后门?旁门?这是每个家长必然面临的选择。一般的家长为了子女能进入名大学,虽然未必走上欺诈的道路,但是利用各种小恩小惠,想尽办法买通老师,协助子女走捷径,则是非常普遍的行为,以至于最后涉嫌犯罪。如何选择,是每个家长自己的决定,怨不得别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3-20 04:14
欣赏
回复 Lmd 2019-3-16 10:09
雷公: 现在还有这样的揶揄的话:“走旁门的百万-千万富翁是犯罪,而走后门的亿万-十亿万富翁(billionaires)却是在做善事!” ...
人生的价值不在于个人财产!而在于他对社会的奉献。
敬礼
回复 雷公 2019-3-15 17:11
Lmd: 走正门是好汉,儿子才不赖!
现在还有这样的揶揄的话:“走旁门的百万-千万富翁是犯罪,而走后门的亿万-十亿万富翁(billionaires)却是在做善事!”
回复 srg831 2019-3-15 12:02
没想到美国高校也有这种事情
回复 Lmd 2019-3-15 11:59
走正门是好汉,儿子才不赖!
回复 雷公 2019-3-15 09:09
linton: 哈佛似乎保持了清誉。
一直有报道,创普总统的大女婿Kushner在1998年进哈佛的时候,就得益于他爸爸当时二百五十万的捐款。
https://www.usatoday.com/story/news/politics/2019/03/12/college-admissions-scam-kushner-harvard-acceptance-under-scrutiny/3147027002/
回复 linton 2019-3-15 06:27
哈佛似乎保持了清誉。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