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正式宣布对美国加税的反制措施

热度 17已有 21760 次阅读2019-5-13 12:26 分享到微信

上星期美国宣布对2000亿中国商品提高关税,从10%提高到25%,今天,特朗普还发推称,中方不应对上星期美国的加税行动进行“报复”,否则会更糟糕。“China should not retaliate-will only get worse!”

他说这话的时候,中国财政部已经宣布反制措施(点击这里),将600亿美国商品的关税,在不同程度上进行提升,从6月1日起实施:

  • 棉花、机器、谷物等:从10%增加到25%
  • 飞机零件、光学仪器、部分家具:从10%增加到20%
  • 玉米粉、酒类:从5%增加到10%
  • 部分化学产品、矿产、医疗设备(如超声波和MRI等):维持原加的5%

中国的反制措施虽然在意料之中,总体看来,可以说是温和有度,更何况一方是2000亿,另一方只是600亿。

其实,不论中国是否报复,美国已经宣布启动对全部中国商品的征税行动,而且威胁如果和中方不能在30天内达成贸易协议,就会付诸实施。从目前双方对贸易协议的分歧来看,几个星期内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几乎是零。既然全面征税势在必行,针对中方今天反制措施的可能后果,就是美方提前确认对全部中国商品征税,甚至提前付诸实施。

中方称已经作好应对准备。到目前为止,美方的加税范围是2500亿美元,中方的加税范围是1100亿美元,如果美方宣布再扩大征税范围3000亿美元,中方的反制措施只剩下2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了,除非出现关税以外的新措施。

今天华尔街的反应是“道指”下跌600多点,下跌了2.4%。

“贸易战”烽烟再起,中、美贸易谈判,虽然没有破裂,但是似乎已经进入“僵局”状态。

中国对于美国的关税措施,不反制是不可能的,对国内无法交代,但是过度反制也没有必要,因为中、美贸易严重不平衡是明摆着的实际问题,现在中国也开始明白这种失衡对中美关系不利,而美方又不能强迫中国增加购买,在没有其它有效措施的情况下,只能依靠关税来降低逆差,对此相信中方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谅解。

在目前情况下,我希望双方不要意气用事,适可而止,眼下用关税来调整贸易关系,也许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何必勉强签订什么协议?我看没有协议也许更好。

中国正式宣布对美国加税的反制措施_图1-1

上图:2018年美国对华贸易逆差高达4190亿美元,

除了关税,似乎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linton 2019-5-14 04:50
其实,接受美国条件是正常的,就象德国·加拿大·日本开始不愿意,最后都屈服了,本来吗,川爷就是要求个平等而已。现在天朝坐蜡的是如果同意帝王梦没了。
回复 linton 2019-5-14 04:47
对华关税提到25%,中国还能抗一气,但到45%时,可能就严重了,国内正查存粮呢,感觉是要打仗的节奏。
回复 x老白青z 2019-5-14 02:42
世界是美国的但也有中国人的份,靠强横行走于世界的没几个有好下场!从秦朝-罗马=奥斯曼-日不落-纳粹结局可以看到蛮横的终极是什么。
回复 x老白青z 2019-5-13 22:50
你打我一左脸,我要微笑的说请你再打右脸,试问有这样协商的?国情不同全然不顾,明明是美国看中中国巨大的市场,现在却说没人跟中国人做生意了,这叫什么逻辑?动不动就发个推特,让全世界跟着受伤害,这不叫犯罪叫什么?只能是美方说了算那还叫协议么?为何会有上甘岭血肉磨盘之战?不就是觉得中国人不行么,装备差、后勤保障极差,结果呢?飞机大炮解决问题了?
回复 南湾仔 2019-5-13 21:01
美国佬要小心啦,一不留神,哈哈哈
回复 阿彭 2019-5-13 15:16
中国政府对特朗普的关税施压表示己到红线,无法接受,特朗普的下一个手段就是台海问题了.
回复 阿彭 2019-5-13 14:45
中国政府一直想和美国成为一对百头偕老的夫妻关系,可是特朗普因合不来而断然分手,特朗普想要一个夫唱妇随的贤妻良母,对现代式的中国强势女子感觉到了威胁,必须抓紧抓好手中的钱财.怎么办?中国人自强吧.
回复 ksliu 2019-5-13 12:52
pc60: 川普会不会把税率提高到百分之三十或百分之三十五呢?
特朗普的竞选承诺,是把关税提高到45%。美国的确有不少人希望和中国完全脱钩。
回复 pc60 2019-5-13 12:33
川普会不会把税率提高到百分之三十或百分之三十五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