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郭台铭究竟是如何看待“九二共识”的?

热度 10已有 7882 次阅读2019-5-15 12:20 分享到微信

郭台铭究竟是如何看待“九二共识”的?_图1-1

上图:郭台铭非常反对有些记者在他的照片上把他的帽徽打上“马赛克”


郭台铭近日关于“九二共识”的言论,引起很大的争议。

郭台铭在美国会见特朗普时,曾经说过“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话被民进党赖清德曲解为“台湾是大陆的一部分”,郭台铭澄清说,他指的是“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这就引起了另一个问题,“九二共识”中的“一个中国”,究竟是哪一个“中国”?郭台铭说,这指的是“中华民族”。他进一步说,“九二共识”必须附带“一中各表”为条件,而“各表”的意思就是:“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说法又被很多人说成是“两个中国”。

我理解他的意思,“一个中国”指的是“一个民族”,“一中各表”不是指“两个中国”,而是两种不同的“表述方式”。在我看来,“一个中国”究竟指的是哪一个中国,并不重要,只要赞同“统一中国”,就是承认“一个中国”。

郭台铭没有清楚表达他对“九二共识”的看法,甚至也没有清楚表达他对“一中各表”的看法,虽然他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问题在于,他在这个重要问题上没有一个清楚的表述。他要竞选台湾地区的“总统”,必须对这些敏感问题考虑清楚、准备充分,因为回避不了。对于记者的提问,他必须给出明确和不容曲解的回答,否则还没有开始竞选,就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

反过来,如果他能够在这个问题上有一个清除的表述,就不需要在这上面浪费时间,可以把话题集中到台湾的经济问题上来,这才是台湾目前的核心问题。

郭台铭出来竞选的最大优势是他在商业经营上的成功经验,如果他能提出一套办法,协助台湾在经济上翻身,让台湾民众看到他能使大家在经济上得到好处,他就赢定了。台湾这几年来在民进党的领导下,经济停滞不前,台湾民意不满,韩国瑜就是在民进党的老巢高雄如此获得选举胜利的,他让选民觉得他能代领大家发财致富。

近日郭台铭到台湾各地进行经济考察,目的就是提出一个帮助台湾经济复兴的计划,这个想法对头。台湾在蒋经国领导下经济起飞,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郭台铭应该有能力做得更好。

郭台铭说他的“心在台湾”,我表示怀疑。这些年来,他在大陆设厂,在美国设厂,在印度设厂,怎么就没有听说他计划在台湾设厂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hua1496 2019-5-17 20:12
上头体谅老西用心良苦,上头正视湾湾主流民意。
不点头-再牛-老西也不能自作主张-头顶-青天白日满地红-中华民国国旗-进白宫。
这么干是为了拉选票,不分-蓝-绿-白-橘-统统投老西,
老西关照包容所有颜色-湾湾所有党派族群,争取湾湾民意主流。

胜选(冻蒜)推翻二世+东厂走狗-压倒一切 !选票压倒一切,
除此之外,老西啥都不想扯。
上头体谅老西用心良苦,也就不扯了,大家也就都别扯了。不能胜选,通通白扯。
这是14亿人交付老西的重托。

凭本事,老西能管14亿人的产业,湾岛仅 0.23亿人- 归老西管,实在是屈才 !
没办法,湾湾找不出第二个人来,老西屈就吧。
回复 寶兒 2019-5-17 16:55
他说是一个商人,商人无国界。所以他心里只有利益。因此对他来说,只要是对台湾有利的,怎么表都是一说!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5-16 03:14
郭台铭的帽徽表明了他的“一个中国”观。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5-15 23:24
两岸关系如何明确阐述是郭台铭绕不过去的坎儿。
回复 阿彭 2019-5-15 17:31
"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内含就是一中,有些人是故意歪曲鑽空子,别有用心而已.台湾问题已提到议事日程上,表面上还平静,实际上已是只差谁来点火的事了.这亦是特朗普选前的承诺,同时也是中国存亡的一道不得不跨的门坎.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