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星期内特朗普送美国农民两份大礼

热度 21已有 18700 次阅读2019-5-24 08:01 分享到微信

一星期内特朗普送美国农民两份大礼_图1-1


一星期内特朗普送美国农民两份大礼_图1-2


一星期内特朗普送美国农民两份大礼_图1-3

一星期内特朗普送美国农民两份大礼_图1-4

上图:中国停止购买美国大豆后,美国农民用这种方法储存过剩的大豆

过去一个星期以来,特朗普向美国农民送出了两份大礼,一是用开放钢铁进口为交换条件,迫使加拿大和墨西哥开放对美国农产品的进口,最近日本也开放了对美国牛肉的进口,二是继去年补贴美国农民120亿美元之后,今年再补贴160亿美元,其中145亿美元直接支付给农民,用来补偿美国农民因“关税战”而受到的损失。

美国是一个农业高度发达的国家。美国农业人口只占全国人口的2%,但是美国农民所生产的粮食和各种农副产品,除了足够供应本国的高消费外,还有大量富余,可以出口全世界,而中国是美国农产品的第一大客户。

中国购买美国商品的年度总量大约是1300亿美元,农产品占20%,约250亿美元,其中大豆占最主要部分,约150亿美元。美国因“贸易战”而受损的远不止“农民一族”,唯独美国农民得以享受特殊待遇,这可能和2016年美国10个农业州有8个支持特朗普有关。美国农业部USDA在宣布补贴政策的同时,不忘宣传“特朗普总统最爱美国农民”、“对美国农民所造成的损害完全来自中国。”

我高度敬佩美国的农业发展。美国的强大,不仅表现在军事力量和高科技,更在于高度发达的农业。我经常浏览YouTube上有关美国农业技术和食品加工行业的视频短片,不得不大为赞叹。每次到超市购物,面对玲琅满目的各类食品和超低的价格,又不禁感叹世界上很多国家人民还吃不饱的今天,美国人却摄入热量太多,造成过度肥胖,已经成为国家的“灾难”。

转基因农作物,是美国农业科学的巨大突破,是对人类的重大贡献。转基因食品究竟对人体是否有害,这应该由有关方面的专家用科学方法去进行鉴定,但是在中国却出现了像崔永元这一类的“非专家”,硬把这一争议政治化,说这是美国针对中国的“重大阴谋”,可能使中国人“断子绝孙”。我们作为“非专家”的普通消费者,不是没有资格发表意见,但不是从学术角度,而是从消费的角度去分析,我们至今还没有发现转基因食品对人体有任何危害的案例,如果有,早就被人控告了。最近“孟山都”被控告的大案,是一对夫妇长期接触该公司生产的杀虫剂而得了癌症,索赔的金额以亿美元计。

我年轻时学习马列主义政治经济学,其中一个证明资本主义经济走向腐朽没落的重要证据,就是美国奶农被迫倒掉过剩的牛奶。我移民美国后,才发现美国牛奶的价格低贱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步,一旦卖不出去,当然只能倒掉。我每次倒掉家里喝不完而过期的牛奶,就想起当年所上的这堂政治课,可见印象深刻。

一星期内特朗普送美国农民两份大礼_图1-5

上图:自动化的牛奶采集设备,奶牛排队等候,这头进,那头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4

雷人
1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linton 2019-5-25 15:03
美国农村真美,大片彩色田野,很有气势。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5-25 05:01
老特也关注基层民生?
回复 刘工 2019-5-25 02:01
美国农业成就是个了不起的奇迹,对全世界作出了贡献,很值得中国学习。
回复 laz 2019-5-24 13:13
23日(IMF)发布报告称,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对两国消费者及许多生产商均造成负面影响,因关税上升造成的成本几乎全部由美国进口商承担,部分关税已转嫁给美国消费者。特朗普用美国消费者的钱补助美国农民,还说是中国出的钱,为选票愚弄美国农民。
回复 laz 2019-5-24 12:39
美国农会联合会5月22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加征关税削减了美国农产品的出口,摧毁了曾经充满希望的农业市场,使得农业经济恶化。

大豆——
  对华销量下降90%以上
乳制品——
  对华出口量下降43%
农业收入——
  两年内减少了50%
事实证明贸易战没有赢家,不过奇葩的是,特朗普说补助美国农民的钱是收中国交的税。
回复 旅游爱好者阿辉 2019-5-24 11:42
纽约见到的乞丐讨钱的理由多数是“hungry”,但是只要钱不要面包
回复 weichen 2019-5-24 11:03
阿彭: 美国2%农民能生产出这么多的农副产品,真是了不起!看看这些农田多漂亮!
你虽然看到漂亮,但中国管理层看不到,也看不出是转基因技术的成果。
回复 weichen 2019-5-24 10:55
我也认为“转基因食品,是美国农业科学的巨大突破,是对人类的重大贡献”,也是美国最成功的一方面。
转基因技术是美国击败中国所有农业的武器!
中国人对转基因的认识还活在崔永元的洗脑之下,中国管理层没有认识到转基因技术的重要性,是中国人的悲哀。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5-24 10:26
美国农民要的不是政府补贴,而是正常的与中国的贸易,这才是长久之计。
回复 南湾仔 2019-5-24 10:15
腐朽资本主义必然灭亡,这是政治
回复 阿彭 2019-5-24 09:11
美国2%农民能生产出这么多的农副产品,真是了不起!看看这些农田多漂亮!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