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张士平:身价47亿美元的优秀共产党员

热度 15已有 9847 次阅读2019-5-26 07:36 分享到微信

山东首富张士平去世,本来以为他只是一位民营企业家,但是他去世的讣告是由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发布的,这才知道原来他不仅是“山东魏桥创业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和党委书记,他还是第九届、十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曾经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根据网上资料,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纺织为主,多业发展的特大型综合企业集团,目前拥有11个子公司、1个参股公司,主营业务为纺纱织布、印染、服装生产批发零售、进出口业务等, 非纺织业务涉及热电、铝业等,职工15万人。  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第185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排名第五。

进一步的网上资料显示,张士平家族身家高达47亿美元。这个家族牢牢控制下的“魏桥”创业集团,堪称中国最大也是最神秘的家族企业之一。张士平死后,“魏桥集团”由他的儿子和女儿接班。

张士平生于1946年,30岁那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由于他一生低调,从不接受媒体采访,他是如何发财致富的,似乎充满了神秘感,人们只知道他是棉和铝这两大行业的“大王”。

张士平这个人物,是“优秀共产党员”和“富豪民营资本家”的混合体,是“矛盾的统一”,是一个和“马列主义”原教旨完全不相容的概念,似乎也不符合共产党闹革命的“初心”。

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政党,如果共产党员都变成有产的富豪了,“阶级”这个概念究竟应该如何定义?如何划分?共产党的“初心”是否已经过时了,这些问题真把我老刘的脑袋越搞越糊涂了。

补充:我所理解的马列主义原教旨:
资产阶级=拥有生产资料(工厂、矿产、能源等)
无产阶级=不拥有生产资料
生产资料私有制-->剥削和被剥削-->资本家发财致富
原始资本主义社会=对无产阶级残酷剥削-->赤贫
现代资本主义社会=允许无产阶级生活温饱子女受教育-->无产阶级受蒙骗被麻痹-->世世代代受资产阶级剥削
后果=贫富差距越来越大-->两极分化-->阶级斗争
革命=暴力夺取生产资料-->消灭生产资料私有制和剥削-->公有制-->共产主义社会

改革开放=承认资本主义因素(生产资料私有制)对于发展经济还有积极性,在一定时期内允许其存在

“共产党员”的必要条件:放弃对生产资料的所有权(或:可以暂时拥有,最终必须放弃),但不需要放弃个人财产。(马云入党?)

如果张士平遗嘱指定企业所有权最终归国家所有,我承认他是一位“不忘初心”的“优秀共产党员”。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2 个评论)

    回复 旅游爱好者阿辉 2019-5-28 01:01
    ksliu: 你这句话道出了一个实情。习近平为什么要大家“不忘初心”,就是回到真正的马列主义理想,不要再“挂羊头卖狗肉”了。 ...
    博主理解的“初心”货不对板~“这丫头不是那鸭头。”
    回复 旅游爱好者阿辉 2019-5-27 18:34
    ksliu: 是的,提出“不忘初心”就是因为不少人“忘记初心”。

    应该承认,老一辈革命家的确有很好的“初心”,但是夺取政权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
    民企过时论意味深长
    回复 ksliu 2019-5-27 12:10
    阿彭: 共产党革命的初心就是走社会主义道路,最后实现共产主义社会.革命胜利后,经济建设并不顺畅,特别是大跃进,大办钢铁并没有解决问题,还出现了三年困难时期,甚至社会 ...
    是的,提出“不忘初心”就是因为不少人“忘记初心”。

    应该承认,老一辈革命家的确有很好的“初心”,但是夺取政权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很多人认为党章上的指导思想(马列主义)和革命理想(共产主义)已经过时,“挂羊头卖狗肉”,用追求金钱来代替理想。现在提出的“不忘初心”,的确就是“纠偏”,要强调革命的“初心”没有变,不可忘。这是我的理解。

    至于能不能恢复“初心”,这是另外一个问题,我看很难。

    我并不认同马列主义和共产主义,但是已经看到苗头,“阶级”和“阶级斗争”的武器有可能被重新拿起来用,这是我所关注的重点。
    回复 阿彭 2019-5-27 11:55
    共产党革命的初心就是走社会主义道路,最后实现共产主义社会.革命胜利后,经济建设并不顺畅,特别是大跃进,大办钢铁并没有解决问题,还出现了三年困难时期,甚至社会主义阵营发生分裂.共产党内部也出现不同看法,这就是毛泽东认为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就是说道路走偏了,于是发动了文化大革命,要力挽狂谰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打倒四人帮后,邓己经知道这条道路走不通,必须先把经济搞上去,必须改革开放,为了扭转思想,提出了猫论,产生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确实把经济搞上去了,但是出现了共产党员不为人民服务,谋权谋私利的不正之风,百姓产生了一切为钱的自私自利心理.现在习近平重提不忘初心,就是必须再纠偏,重新走到社会主义的正道上来.是否是这么回事?
    回复 ksliu 2019-5-27 10:43
    x老白青z: 你照本宣科理解党章那中国还改革个毛线呢?直接回到文革前呗,可我们的领导既然不这么干,还要继续深化改革那就说明你就没看明白中国,你只是隔皮猜瓜而已。 ...
    照本宣科理解党章就是回到文革前?这个党章是2017年通过的最新版本。

    你认为“领导已经不这么干”,这包括习近平吗?

    为什么习近平要提“不忘初心”?就是因为你所说的不少领导“已经不这么干”和“挂羊头卖狗肉”了,如此简单的道理,你不明白就不明白吧。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

    观点已经摆明,无需再重复。
    回复 x老白青z 2019-5-27 09:43
    ksliu: 不必说空话,更不必无语。如果你学习过马列主义,请你就事论事指出我所列举的马列主义原理哪一条是错误的?哪一条是过时了?

    习主席提出要“不忘初心”,你却说 ...
    你自己真的感觉不到你说的都是空话么?我那句不是实话?我回复你好几条了,可又看不见了。
    回复 x老白青z 2019-5-27 09:38
    邓先生说了摸着石头过河,我不需要学习什么不忘初心,我只谨记我的本心。我不需要些什么反思和报告,我知道现政府扫黑除恶大快民心,等来了清风神清气爽。现实中告知我的是我们的国家不会出现动荡,感谢美国不靠谱的折腾,唤醒了大家,看清楚了一些国家的本来面目,让国家更有凝聚力,希望不靠谱继续当政。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哔哔。
    回复 x老白青z 2019-5-27 09:30
    ksliu: 中共党章明确规定;“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你却认为是“捏着死蛤蟆尿尿,空喊乌托邦口号,共产一切”、“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 我不 ...
    不忘初心的真谛就是为民族为中华之崛起和为人民福祉奋斗终生!而不是你说的空洞的原版不原版!再原版不为人民所认可只会让亲者痛仇者快。
    回复 x老白青z 2019-5-27 09:26
    ksliu: 中共党章明确规定;“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你却认为是“捏着死蛤蟆尿尿,空喊乌托邦口号,共产一切”、“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 我不 ...
    你照本宣科理解党章那中国还改革个毛线呢?直接回到文革前呗,可我们的领导既然不这么干,还要继续深化改革那就说明你就没看明白中国,你只是隔皮猜瓜而已。
    回复 x老白青z 2019-5-27 09:22
    ksliu: 你这句话道出了一个实情。习近平为什么要大家“不忘初心”,就是回到真正的马列主义理想,不要再“挂羊头卖狗肉”了。 ...
    我不是党员我不是那么在意你关心的党章不党章!我只说的是一般民众最基本和真实的想法。我们认可习的治党方针,既然当要做民众的领头羊,大条还需自身硬!可他们也不是神更不是空洞的人,有血有肉,现实摆在那,合情合规的为社会进步发展而拥有正当的以生产资料形态为私产的事例没人觉得不合理,请你也别把经念的老百姓听的都觉得是虚的,那叫捧杀不能理解为好意。我说的挂羊头中国人和美国人的理解是有差别的,不信你今年再回来我带你到农民一般性民众中让他们回答你我说的羊头是不是跟你说的不一样,如何?
    回复 ksliu 2019-5-27 09:04
    x老白青z: 老百姓都知道现在就是挂着羊头反倒是你们美国人不理解,太搞笑了吧!
    你这句话道出了一个实情。习近平为什么要大家“不忘初心”,就是回到真正的马列主义理想,不要再“挂羊头卖狗肉”了。
    回复 ksliu 2019-5-27 08:57
    x老白青z: 再回顾回顾什么原版马列,马列说的社会主义也是建立在资本主义基础上提炼出来的,我们的生产力远远落后资本主义,却非得捏着死蛤蟆尿尿,空喊乌托邦口号,共产一切,你这是何居心呀?让我们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么?
    中共党章明确规定;“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你却认为是“捏着死蛤蟆尿尿,空喊乌托邦口号,共产一切”、“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 我不问你是何居心,但是看得出,你对共产党的了解远不如我。

    回顾原版马列,就是“不忘初心”,你不明白?
    回复 x老白青z 2019-5-27 08:42
    ksliu: 共产党党章明确指出:“马克思列宁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它的基本原理是正确的,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后来的中共领导,都没有对其基本原理作任何 ...
    你说的两极分化那是你的认为我没有意识到,在自由民主的资本主义两极分化尚且受控,现在的共产党早就跳出了教条主义,我在十八之前最大的担忧就是两极分化的恶果----为富不仁!没有了为富不仁的恶果,再大的合理分化也不会让民众作为憎恶现管理层的由头,你明白么?不是仅仅你们美国才能有包容的胸怀和看透事物本质的认知能力。老百姓都知道现在就是挂着羊头反倒是你们美国人不理解,太搞笑了吧!只要政府廉洁为老百姓办实事,谁管他什么主义不主义,需要明白主义的是那些党员,让他们明白是为了防范他们自毁前程而已,所以说你的观点完全没有一点的地气,可你以为你有自己的渠道了解的不见得比我少,这我并不否认,但你的确不知百姓是怎么想的这也是实情。再回顾回顾什么原版马列,马列说的社会主义也是建立在资本主义基础上提炼出来的,我们的生产力远远落后资本主义,却非得捏着死蛤蟆尿尿,空喊乌托邦口号,共产一切,你这是何居心呀?让我们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么?
    回复 ksliu 2019-5-27 08:27
    x老白青z: 你真是老朽了,你居然这样看和理解现在的中国共产党,我是无语了
    不必说空话,更不必无语。如果你学习过马列主义,请你就事论事指出我所列举的马列主义原理哪一条是错误的?哪一条是过时了?

    习主席提出要“不忘初心”,你却说“挂个羊头又何妨?” 是我老朽,还是你对习主席的看法有问题?
    回复 x老白青z 2019-5-27 08:18
    ksliu: 共产党党章明确指出:“马克思列宁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它的基本原理是正确的,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认为生产资料私有制是“ ...
    你真是老朽了,你居然这样看和理解现在的中国共产党,我是无语了
    回复 ksliu 2019-5-27 08:01
    x老白青z: 我并未阐述什么我的马列主义!我只是觉得我能理解当下国家的执政理念那就是只要是对我中华民族好的主义,对普通大众有益的主义都没什么不可取。非得教条到GCD人不能有私产那让世界把中国当朝鲜一般看待么?无论谁在台上能让中国不生乱,让百姓安康对明天有信心那就挂个羊头又有何妨?这地球上又有谁还会把中国GCD当要解放全人类的赤共看?如若按你说的GCD的必要条件是放弃对生产资料的所有权,那岂不是让中国回到改革前么?只要是合乎法律合乎他们党的规矩做人做事,亦即别以权谋私贪污腐败,那在当下就是合理的存在,百姓并不反感!
    共产党党章明确指出:“马克思列宁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它的基本原理是正确的,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后来的中共领导,都没有对其基本原理作任何重要修改。

    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认为生产资料私有制是“万恶之源”,现领导没有认为消灭生产资料私有制是“教条”,更没有认为“挂个羊头又有何妨”。当今领导提醒大家要“不忘初心”,这个“初心”并非你所说的“只要是对我中华民族好的主义,对普通大众有益的主义都没什么不可取。” 看来你需要认真学习“不忘初心”。

    你不需要反复告诉我中国已经实现“温饱”,百姓很“满意”。对此我没有异议。问题是你从来不提问题的另外一面,那就是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社会公平和正义严重缺失,百姓对此很“不满意”。“满意”和“不满意”这两种因素何者占上风,是一对正在变化中的动态矛盾。

    按照马列主义的基本原理,无产阶级对“温饱”感到“满意”,正是资产阶级麻痹无产阶级的阴谋,目的在于调和阶级斗争,以便永远剥削。看来你已经中了邪。
    回复 旅游爱好者阿辉 2019-5-27 07:31
    政治正确与时俱进
    回复 x老白青z 2019-5-27 07:25
    ksliu: 你是不是布衣并不重要,我也不需要相信你是什么,大家就事论事,不必涉及其它。

    我所理解的马列主义原教旨,就是共产党的“初心”,如果你认为过时,那就需要对 ...
    不觉得你具备跟现领导的可比性!因为你现在不是中国人,且不知百姓最基本的所需,即便没有语言文字障碍,但你基本观点都是美式,所以我们多有互不理解的,我上次就说了你跟你的同代人任正非都没可比性,你的格调不说低,最起码是偏激。你也回顾你的一生你为中国做了什么再想自己是否能跟当下领导对比,好么?共产党的初心我的理解就是为老百姓谋福利,为中华民族振兴奋斗!看看我们中国现如今的改变,我觉得他们有不足和失误失策但更有成绩摆在那,所以老百姓至今没有外人想的怎么没出现颜色运动吧。
    回复 ksliu 2019-5-27 06:51
    x老白青z: 对不起,你是否不习惯看中文了?我说的无产阶级=赤贫,一是带问号;二是拜读你文而有的疑惑而已,仅为疑问的意思!何来我对马列的曲解呢?我并未阐述什么我的马 ...
    你是不是布衣并不重要,我也不需要相信你是什么,大家就事论事,不必涉及其它。

    我所理解的马列主义原教旨,就是共产党的“初心”,如果你认为过时,那就需要对马列主义理论有新的发展或解读,你的说法(消灭私有制是“教条”)也许合理,但不符合马列主义原理,我只知道领导对这套理论原理至今没有重要修改或补充。如果你认为我还生活在文革以前,是否暗示现领导也生活在文革以前?
    回复 x老白青z 2019-5-27 06:39
    ksliu: 无产阶级=赤贫?提出这样的问题,说明你对马列主义的曲解。

    我所理解的马列主义原教旨:
    资产阶级=拥有生产资料(工厂、矿产、能源等)
    无产阶级=不拥有生产资 ...
    对不起,你是否不习惯看中文了?我说的无产阶级=赤贫,一是带问号;二是拜读你文而有的疑惑而已,仅为疑问的意思!何来我对马列的曲解呢?我并未阐述什么我的马列主义!我只是觉得我能理解当下国家的执政理念那就是只要是对我中华民族好的主义,对普通大众有益的主义都没什么不可取。非得教条到GCD人不能有私产那让世界把中国当朝鲜一般看待么?无论谁在台上能让中国不生乱,让百姓安康对明天有信心那就挂个羊头又有何妨?这地球上又有谁还会把中国GCD当要解放全人类的赤共看?如若按你说的GCD的必要条件是放弃对生产资料的所有权,那岂不是让中国回到改革前么?只要是合乎法律合乎他们党的规矩做人做事,亦即别以权谋私贪污腐败,那在当下就是合理的存在,百姓并不反感!可惜的是很多人把持不了这个界限成了阶下囚.至于你说的那么多定义我觉得你对中国国情认知还驻留在在文革之前的中国(当然你其实不是这般),也难怪你总不相信我是一介布衣,你老了正常,但不是脱离实践的理由,你不能亲近中国基本层面自然也就不会对中国国情有准确的认知。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