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贸易谈判僵局下:美台关系持续升温

热度 17已有 17170 次阅读2019-5-28 07:03 分享到微信

中、美贸易谈判继续处于僵局状态,虽然中方表示谈判是唯一的出路,谈判的大门仍然敞开,但是美方似乎没有进行下一轮谈判的任何迹象。这种僵局状态如果继续下去,人们只能把希望寄托在6月28日G20会议上特朗普与习近平的会晤,这一高峰会谈如果举行,或许可能打破僵局。

但是特朗普这几天的表态似乎指向相反方向。他在访问日本期间答复记者提问时说,目前他“没有准备”not ready和中方达成贸易协议,他甚至威胁说,随时可能大幅度提高关税。他仍然坚称最终会和中方达成“很好的贸易协议”,但似乎是在遥远的未来,这和他前些时的乐观态度大相径庭。此外,他对6月份的“特、习会谈”也只字不提。

正当中、美贸易谈判处于僵局下,美、台关系却在持续升温升级。上星期台湾方面宣布,更改台湾的驻美机构名称,废除《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改称《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目的在于把“台湾”和“美国”对等并列,提高台湾的“国家”地位。这一更名,很可能已经得到美方的同意,只是美方至今还没有公开确认。

与此同时,上星期台湾的“国安顾问”李大维到访华盛顿,和美国“国安顾问”博尔顿会面,这是1979年以来美、台“国安顾问”的首次会面,也是近期美、台政府官员最高层次的会面。这无疑是近期美台关系的严重升级,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

此外我们还看到,美国军舰继续在台湾海峡穿行,中国海、空军继续在台湾周围进行军事演习,而台湾也在准备进行一次军事演习,美军是否参与,现在还不知道。

美台关系升级究竟意味着什么?有人认为这只是美方贸易谈判的筹码,也有人认为这不是筹码,是中美关系全面恶化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个人认为,如果中美贸易谈判“及时”达成协议,那么“美台关系”也好,“华为问题”也好,都可能成为筹码,如果谈判失败,贸易关系持续恶化,那么中美关系就有可能全面逆转。也就是说,“贸易谈判”仍然处于主导地位,关键词是“及时”两字。眼下贸易谈判的“僵局”状态,的确令人担忧。

我们注意到美国“鹰派”的两种极端论调:一是在贸易上和中国完全“脱钩”,二是美国和台湾恢复外交关系,承认“两个中国”。如果是这样,中、美关系将落入“冷战”陷阱。

中、美之间爆发全面战争的可能性虽然极低,进入“冷战”的可能性却正在增加之中,这种趋势虽然还没有成气候,但是不能不引起我们的严重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6

握手
5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pc60 2019-5-28 21:30
华为在美提起诉讼:禁令是 “用立法代替审判”的暴政--------华为能胜诉吗?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5-28 10:37
大陆和台湾都称“一个中国”,但是对“一个中国”的“国号”表述是不一致的。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5-28 10:35
ChasenCC: 从目前陆方暴兵的情况,美方可能在为防止台海战争做准备
合乎逻辑!
回复 laz 2019-5-28 10:20
操作“美台关系升温”毫无意义,大陆人不屑一顾,这些都是小儿科,不过是马戏团小丑的表演而已。

就连台湾地区多名前“国防部”高官都说,美国将台湾作为对抗中国的筹码、棋子,“不会为台湾打仗”,海峡两岸“迟早会统一”。

台湾多数民众都知道,美国玩的这种游戏不是在帮台湾而是在害台湾,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承认“九二共识”是两岸和平的基础,搞台独死路一条。
回复 阿彭 2019-5-28 09:59
关注,担忧都无济于事,顺其自然吧.
回复 樱桃雪红 2019-5-28 09:57
久了,坚决反对与不曾反对是不是相同词义
回复 ChasenCC 2019-5-28 07:20
从目前陆方暴兵的情况,美方可能在为防止台海战争做准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