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在日本访问四天之久有何玄机?

热度 18已有 18361 次阅读2019-5-29 06:56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在日本访问四天之久有何玄机?_图1-1

上图:日本“加贺号”JS Kaga,直升机“护卫”舰,全长248米,宽38米,
吃水深度7.5米,航速每小时56公里,满载时重27000吨

特朗普在日本访问四天之久有何玄机?_图1-2

上图:美国“黄蜂号”USS Wasp,直升机两栖攻击舰,长257米,宽32米,
吃水深度8.1米,航速每小时41公里,满载时重量40500吨

特朗普在日本访问四天之久有何玄机?_图1-3


特朗普在日本访问四天之久有何玄机?_图1-4


特朗普在日本访问四天之久有何玄机?_图1-5

以上三图:经改装后的美国“黄蜂号”,变成“准航母”,
图片中的军舰甲板上停放着10架F35战机和4架V22鱼鹰式直升机

特朗普这次专程访问日本,直去直回,没有顺道访问任何其它国家,却在日本访问了四天之久,究竟是去干什么?有何玄机?如果是去觐见新日本天皇,何须四天?如果是去谈贸易协议,为何又决定拖到8月份日本大选之后再说?他究竟是去干什么的?难道是去打高尔夫和看日本相扑?

根据美、日两国的媒体报道,我看特朗普这次访日,主要是去谈“重新武装日本”和“美、日军事合作”,按照日本首相安倍的说法,是应对“本地区越来越严峻的安全环境”,只差没有指名道姓,把中国搬出来说事。

“太平洋战争”日本战败后,美国不准日本拥有军队,只能拥有防卫性的“自卫队”,近年来日本积极希望恢复成为“正常国家”,拥有正常的军事力量,自然首先需要获得美国的首肯,于是日本的“重新武装”成为安倍最重要的政治目标之一。如今,这个曾经的战败国,还成为美国在亚洲最亲密的军事同盟国,共同与中国为敌。

日本已经购买了32架美国的F35A战机,这次特朗普在日本期间,又宣布增购105架F35战机,其中63架F35A,42架F35B,总共147架,成为世界上除了美国以外拥有这种战机最多的国家(其次是英国,138架),每架F35战机的价格大约是1亿美元。

昨天特朗普一口气登上了两艘同类型的军舰,一是日本的“加贺号”,另一是美国的“黄蜂号”,这两艘军舰都是可供直升机升降的两栖型军舰。由于F35具有垂直升降功能,“黄蜂号”已经改装成可以装载20架F35的“准航母”,日本的“加贺号”,本来是一艘“直升机护卫舰”,如今也将被改装成可以用于升降F35的攻击型“准航母”。

F35是美国新一代的隐形战机,可以垂直升降。特朗普在“黄蜂号”上发表讲话提到F35的隐形功能时说,敌人“遭遇到很大的麻烦,却不知道麻烦在哪里......”

特朗普在“黄蜂号”上的讲话,直接指出,美国第七舰队的活动范围包括黄海、东海、南海。美国在日本搞“重新武装”,在台湾搞“两个中国”,在南海搞“自由航行”,全方位对中国施加压力。(点击这里

特朗普在无意之中也披露了他对武器系统盲目追求先进的两点不满,一是战机系统越来越复杂,使驾驶员难于驾驭(暗示最近日本一架F35失事的原因?),二是航母的“电磁弹射”系统远不如“蒸汽弹射”,“蒸汽”系统已经用了65年,证明非常稳定可靠,没有必要改成“电磁”,他准备正式下达命令,今后美国最新的“福特”级航母上,改回“蒸汽”系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2

雷人
1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linton 2019-6-1 10:36
重新武装日本和美日军事合作
————
我看了台湾的几个政论节目,名嘴们不如博主说到点上。
回复 emark 2019-5-29 20:34
我一直喜欢看一些海外华人的博客,多方面了所在国的情况,美国是老刘,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也有不少著名华人博主。所谓多看则明吧。博主这篇文章是从美国角度看问题,似乎对中国来说风雨欲来。从日本方面的反馈,其实不尽然。特朗普上台以来,日本民间、政府、企业对中国、对美国的看法有很大变化,不要看表面的奉承温顺,和大量的军火。特朗普这次只是暂时放了安培一马,日美贸易矛盾更无法调和。只要特朗普在台上,针对中国的小北约是不可能的了。如果希拉里或传统共和党人就难说了。特朗普在日本的表演不能太在意,值得注意的是他对中美贸易战的态度,他要豪赌一把,打持久战了。
回复 阿彭 2019-5-29 10:14
特朗普的让美国再次强大的实质愈来愈明确,就是打败中国,其他的都是附带的.
回复 weichen 2019-5-29 09:18
美国一直控制日本的军事武器,F35对日本来讲真的只是飞来飞去然后转几圈的玩具。
玄机是 黄鼠狼给鸡拜年!
回复 梨花 2019-5-29 09:08
狼狈为奸
回复 laz 2019-5-29 08:45
《朝日新闻》28日发表社论称,安倍上演了一场招待特朗普的夸张演出。《东京新闻》的社论也称,希望安倍首相不要对美国一边倒,也应该进一步推动改善对华关系,这是日本应该发挥的作用。《日本经济新闻》称,特朗普顾及参议院选举对安倍的影响,而安倍意识到美国将进行总统选举,在“选举”这一共同语言上,形成了互欠人情。但特朗普的“人情”对安倍来说有可能成为沉重的包袱。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