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G20前夕:中美贸易谈判出现新情况

热度 20已有 19038 次阅读2019-6-7 06:48 分享到微信

6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从英国出发前往法国诺曼底参加D-Day纪念仪式前,在机场对记者发表谈话,提到了墨西哥和中国。从表面看,特朗普再度挥舞“关税大棒”,威胁要增加对中国商品的关税,但是如果仔细琢磨他的讲话,不难发现话中有话,值得玩味。(特朗普讲话全文点击这里

自从5月10日中、美“关税战”激化以来,中、美贸易谈判处于停顿状态,中方的态度明显强硬起来,“奉陪到底”的说法再度响起,谈判既然已经陷入僵局,大家都把G20期间特朗普可能和习近平举行会谈,视为打破僵局的唯一机会。

特朗普6日谈到中、美贸易谈判目前的处境时,讲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他说:“我们和中国的谈判正在发生很多有兴趣的事情。” Our talks with China — a lot of interesting things are happening.  我认为这句话透露了一个重要的事实,中美双方谈判代表的互访虽然停止了,”视频电话“作为谈判的另一有效渠道很可能仍然畅通,而特朗普所称“正在发生很多有兴趣的事情”,既然是“很有兴趣”,看来是好事而不是坏事。

美国媒体透露,中方正在和美国波音公司商谈一个新的巨额购买意向,涉及数量庞大的波音777和787型飞机。正当“关税战”越打越火的今天,出现这种逆向发展,是不是特朗普所说“很有兴趣“的事情之一呢?

特朗普在讲话中再度体现了他对“关税”的狂热和崇拜。最近他使用“关税大棒”对墨西哥发动的突然袭击,有可能在6月10前迫使墨西哥下跪投降而产生特朗普所期望的“戏剧性变化”。如果他的“关税大棒”在墨西哥问题上得逞,将进一步加深他对“关税”的狂热和崇拜。

特朗普也明白,中国不是墨西哥,但是他在讲话中仍然坚持他一贯的观点,他说,美国既有钱,也有别人非常需要的产品,因此美国在“关税战”中占据了“很容易赢”的有利地位,而中国则很想和美国达成协议。

美国已经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正在准备对额外的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特朗普说,是否实施,将在“适当时机”宣布,不难预期,这将取决于他和习近平在本月底前的会谈结果。

他说这话,显然是在高峰会谈前对中方的发出新的威胁,增加对中方的压力,在这种威胁和压力面前,中方是否同意进行会谈,都是疑问。

美、中贸易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贸易逆差从5月份的208亿美元上升到269亿美元,出现反弹的原因是美方增加购买36亿美元而中方减少购买25亿美元,推高了4月份美国的逆差。

本博今后将定期回顾中美商品贸易数据,回顾的期限是过去12个月,作为贸易发展趋势的参考资料,数据来源是美国政府,回顾的重点是“关税对进出口商品贸易的影响”:

G20前夕:中美贸易谈判出现新情况_图1-1

  • 2018-07-06  美国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25%,中国立即宣布报复
  • 2018-09-18  美国将征税范围扩大到500亿美元,中国进行对等报复
  • 2018-09-24  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10%,中国对60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税5-10%
  • 2018-12-01  中美达成“休战”共识
  • 2019-05-10  美国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并威胁要对其余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 2019-06-01  中方对600亿美元美国商品提高征税到10-25%不等,并宣称对美国新的征税威胁将“奉陪到底”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4

雷人
2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南湾仔 2019-6-8 19:19
还指望啥?老习根本不会鸟川普的
回复 旅游爱好者阿辉 2019-6-8 12:46
关税战科技站贸易战,一般人想到的原因是“美帝亡我之心不死”。非也!
亨廷顿与福山是师徒两人,好比鬼谷子与孙膑庞涓。
亨廷顿认为世界充满矛盾冲突表现在不同文明的不可调和,而福山则以为世界是平的。
两人都言之有理,逻辑也通。
于是一些人如特朗普班农纳瓦罗拜亨廷顿为圣人,立志要重新规范这个世界,,
另外一些人则大唱福山的颂歌,要全球化要追求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
孰是孰非?也许“难为正邪定分界”!谁能定义亨廷顿为正而福山为邪或者反过来?
问题是理论一旦入了心就成了宗教,成为理想!要走极端。
这是我所担心的。
回复 ksliu 2019-6-8 04:16
旅游爱好者阿辉: “很有兴趣的事情”发生了~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 華盛頓7日正式宣布,将本月1日生效的對華商品加征關稅新稅率暫停。這一新的變化令外界重新對美中經貿談判生出樂觀 ...
理解错误!

5月10日开始征收的关税,早已在当天生效,立即执行,例如空运货物一般在当天到达美国,必须加征25%关税。

5月10日前已经下船离开中国而在6月1日前到达美国的货物,可以豁免,这个豁免期现在延长到6月15日,但是仍然限于5月10日前已经离开中国的货物。也就是说,6月15日之后,即便是5月10日前离开中国的货物,也不再豁免。

中、美之间的船运时间大约是2-3个星期,可以想象,5月10日前离开中国的船运货物,大部分已经在6月1日前到达美国,但是有小部分还在途中(大概是慢船),对于这些尚未抵达的小部分货物,可以延长豁免期到6月15日,如此而已。

美国的法规,就是这么严格而具体,海关没有权力对任何人“特殊照顾”而违反规定。
回复 旅游爱好者阿辉 2019-6-8 02:48
“很有兴趣的事情”发生了~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 華盛頓7日正式宣布,将本月1日生效的對華商品加征關稅新稅率暫停。這一新的變化令外界重新對美中經貿談判生出樂觀情緒,也進一步推動紐約股市上漲。
回复 小虫 2019-6-7 23:12
阿彭: 这就是要特朗普不能求功心切,掌握一个适度,否则欲速不达.
个退一步海阔天空
回复 samfbh 2019-6-7 20:59
很有兴趣看到“很有兴趣“的事情,
回复 阿彭 2019-6-7 17:36
小虫: 希望中美和平解决问题。不希望看到破裂的局面。
这就是要特朗普不能求功心切,掌握一个适度,否则欲速不达.
回复 小虫 2019-6-7 16:08
希望中美和平解决问题。不希望看到破裂的局面。
回复 旅游爱好者阿辉 2019-6-7 14:51
听其言观其行,中国人民有大智慧,一句话~不担心。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