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财长姆努钦开出继续谈判新条件

热度 21已有 23654 次阅读2019-6-10 06:46 分享到微信

美国财长姆努钦开出继续谈判新条件_图1-1

昨天美国财长姆努钦接受CNBC采访(点击这里


自从中美双方停止面对面的谈判以来,大家对于两国是否继续谈判,特别是未来的“特、习会谈”寄以厚望。


昨天美国财长在日本福冈接受CNBC记者采访,他说:“如果中方愿意继续谈判,我们也愿意在已经谈好的条件下继续;如果中国不愿意继续,特朗普总统将很高兴用关税来平衡关系。” "If China wants to move forward the deal, we prepare to move forward on the terms we have done. If China doesn't want to move forward, then President Trump is perfectly happy to move forward with the tariff to rebalance the relationship." (点击这里)他所说的“关税”,是指美方准备对大约3000万美元加征的新关税。


姆努钦是在福冈会见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后对CNBC发表这番谈话的,显然是对未来的“特、习会谈”表达了他的个人预期。他的意思很明确,中美贸易谈判已经完成了90%,如果要重开谈判,必须首先承认那已经完成了的90%,即在美方所认为的“已经谈好了的条件”(on the terms we have done)下继续下去,否则......


现在的争议热点,似乎已经转化为:是否承认那已经完成了的90%?特朗普本人已经表态,对于他认为双方已经同意了的条件,不得重新谈判。


贸易谈判的过程极端复杂漫长,牵涉面极广,我记得中美双方曾经同意用“备忘录”方式,把已经谈妥的条件确定下来,避免反复,我认为这个办法很好,但是后来被特朗普本人所否定。他认为要么达成协议,要么达不成协议,“备忘录”是多此一举。如今那已经完成了的90%究竟是什么?是指美方所准备好的最终协议文本?


姆努钦是美方在贸易问题上的“温和派”,他的话说明目前的谈判,仍然处于美方“强硬派”的主导下,即仍然坚持“一面施压、一面谈判”的做派。


中方一再表示,谈判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中方也多次表示,决不在压力下进行谈判,那么,习近平和特朗普究竟还谈不谈?这个问题现在面临考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3

鲜花
7

握手
3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6-11 03:30
国家间撕毁协议或者不按协议做事的多了去了。
回复 mgzww999 2019-6-10 23:31
到现在白宫也没有明确说出一条中国反悔的内容,开始川普只说对进度慢不满意,后来有人说中国几乎全反悔了,现在又说90%的内容已意见一致,也没说这90%是什么,哪些反悔了。一般在和中国政府说法分歧时,我选择相信美国的说法,但这次没法相信美国的说法,因为含含糊糊、前后矛盾、一点具体的都没有。在加上比戈贝尔还能撒谎的川普,我无法相信这个反悔之说。
回复 laz 2019-6-10 22:17
怎么了?美国突然讲契约了?什么90%?没有签字的协议那还是协议吗?已经签字的条约、协议美国不是在退、退、退吗?一个出尔反尔、毫无诚信的国家还有资格谈90%吗?

我的看法是特朗普身边已经被一些极端保守主义者,极右派包围,这些人意识形态色彩非常重,看中国“非黑即白”,认为中国不是朋友是敌人,所以才愚弄欺骗川普打压中国。

面对这种“美式思维”最好的办法不是妥协和躲避,而是要绝不怕打,要打就要奉陪到底。美国人是最承认实力的,所以就是要经过斗争、交锋之后,来达到一个新的平衡,美国人很坚信的就是:If I can't beat you, I'll join you.

事情正在朝着有利中国的变化,“关税迷”已经开始遇到麻烦了,即有内部也有外部的压力。中国不用着急。
回复 jing9688 2019-6-10 21:28
这是美财长和中国易刚谈时没有得到条件放出的强词,不理它美国,做好自己的事,签不签协议美国不会对中国手软的,因美国不愿意做老二是关键。
回复 南湾仔 2019-6-10 19:39
还有脸开条件,失信人还有什么资格
回复 看了再说 2019-6-10 11:12
一纸协议束缚得了特朗普吗?长篇大论纠结一个伪命题
回复 逻辑决定命运 2019-6-10 10:43
博主的文章对投资有很大帮助,两个字:感谢!
回复 weichen 2019-6-10 09:57
现在最大问题在于美国是否继续打压中国发展。但是美绝对不会放弃打压中国。
如果按照90%达成协议,中国大量购买美国货,中国会出现严重产能过剩、供大于求,因此大量工厂停工与工人失业,也因此通货膨胀令中国经济受损。
再加上美国的围攻与打压,中国的各方面发展进一步受损。
还是这句话最合适:
“没有一个让美国停止讹诈的机制,所以这不是一个稳定的局面,如果美国单凭讹诈就能获得无限的利益,那他为什么不无限讹诈你呢?”
所以,不要再迷信什么协议,这些协议不能保障任何事情。协议不协议,中国都会受损。不想被侵犯,只能做最大的反抗!
只有反抗才能赢得尊重!
回复 linton 2019-6-10 08:48
赖皮谈判
回复 旅游爱好者阿辉 2019-6-10 07:39
Deal Or No deal ? 最新无奖猜谜游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