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也是香港居民,希望香港恢复平静

热度 11已有 6649 次阅读2019-6-16 06:53 分享到微信

香港当局已经宣布“逃犯引渡”条例的修订程序将“无限期推迟”,内地官方也表示支持,“立法会”议员已经改变口风,即便投票也很可能通不过,香港市民的游行示威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大家都心知肚明,所谓“推迟”,只是一种保持面子的说法,实际上是不会再提了。2003年香港当局曾经企图制订《基本法》第23条关于“颠覆罪”的相关法律,后来由于市民上街游行示威表示反对,这个立法程序也被“无限期推迟”,至今也没有再被提起。

今天星期天,香港市民再度上街游行示威,其规模之大,据说超过上星期天。香港市民为什么还要没完没了,非要林郑月娥宣布撤销提案不可?难道他们不知道“适可而止”、“见好就收”的道理?

我个人的分析是,林郑月娥没有体察民意,坚持修订“逃犯引渡”条例,已经犯了大错,令香港市民不满,而这次市民游行示威期间,她又干了一件大大的错事,那就是宣布香港市民正当的游行示威为“有组织的暴动”,显然触犯众怒。今天的示威,矛头似乎主要是指向林郑本人。

这几天我们不断和香港的亲友通电话了解情况,从亲友的反映来看,大家都反对港府的修法提案,也都赞扬香港市民在示威游行中所表现的理性态度,他们认为期间发生的一些冲突事件,主要是年轻学生的行为过于冲动所致,而香港警方的行为,已经够约束忍让的了。

这类事件,年轻学生往往冲在前面,产生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但是过激的行为,以及不懂得“适可而止”,也往往起反作用,造成不良后果。

林郑月娥虽然愚蠢、任性、可恶,目前要她下台,似乎也无必要。我有一种预感,此事如果继续闹下去,有可能出现大家所不愿意看到的反效果,希望这是我的过虑。

香港经此一劫,香港市民的心愿已经充分表达,各方都已经得到深刻教训。我也是香港永久居民,希望事件早日结束,香港恢复平静。

最新消息:《彭博社》报道,星期天参加游行示威的人数可能高达200万(点击这里),香港特首林郑正式向市民道歉。

如此规模庞大的群众游行示威活动,竟没有发生警民冲突,更加证明林郑所谓“有组织暴动”之说,是对香港市民的严重亵渎。

我也是香港居民,希望香港恢复平静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6-17 13:01
香港特首接受过党校培训吗?
回复 linton 2019-6-17 07:00
要是博主在香港的亲友能在这里直播好了。
回复 cqtbg 2019-6-17 06:45
不知道被害女孩的母亲对此是什么态度!
回复 shiling 2019-6-16 10:42
由各行业工会,协会,行会等公共团体对这个特首进行信任投票,对平息事件不失为一个办法。
回复 真的?假的? 2019-6-16 09:44
香港修例事件起因

2017年7月 香港青年潘晓颖陈同佳相识相恋
2017年12月 陈同佳知道潘晓颖已怀孕
2018年2月8日 两人从香港赴台湾旅游
2018年2月16日 潘晓颖和陈同佳起争执,陈同佳将潘晓颖勒死后塞入行李箱,睡至天明
2018年2月17日 陈同佳搭乘捷运将装有潘晓颖尸体的行李箱遗弃在公园后,又用潘晓颖的银行卡提了两万新台币后,当晚逃回香港。
2018年2月21,23日 陈同佳用潘晓颖的卡盗取18500港币用于还自己信用卡。并一直占有使用潘晓颖的手机和相机。
2018年3月11日 潘晓颖家人去台湾报案 。
2018年3月13日 香港警察拘捕陈同佳,他承认杀死潘晓颖并抛尸。
2018年3月14日 台湾警方找到潘晓颖尸体。一个月的时间后,尸身腐化严重,部分部位缺失 ,且腹中有胎儿,一尸两命。
2018年3月29日 潘晓颖遗体运回香港 。
2018年3月 按香港法律,陈同佳需在案发地台湾接受谋杀指控 。
2018年3月后 潘晓颖父亲多次赴台,请求台方向香港施压,让陈同佳来台湾受审。
2018年3-6月 台湾地检署两次向香港发函请求司法互助,要求获得陈同佳的笔录等资料,香港方面不予回复。
2018年6月 香港检控官以个人名义发函,想要完整的尸检报告。
2018年8月 香港以盗窃和洗黑钱罪起诉陈同佳,
2018年12月3日 台湾对陈同佳发布37年6个月的通缉令
2019年2月12日 潘晓颖母亲开记者会,希望香港可以修改法律堵住漏洞
2019年2月13日 港府提出修改建议
2019年2月21日 台湾陆委会不同意香港在一个中国前提下修改法例。


《逃犯条例》修订草案针对的都是国际公认的刑事重犯,但反对派宣扬今后每一个香港人都可能被“送往中国”,如此粗暴的反逻辑解读最适合借助混乱的广场环境进行扩散,让冲动聚集起来的群体丧失理性。


香港反对派星期三再次动员一些人,包围立法会,导致原计划对修订《逃犯条例》进行二读的立法程序临时宣布延后。

一些示威者还采取暴力手段,使用了铁马、砖头等。反对派团体还鼓动采取罢工、罢市、罢课所谓“三罢”行动,以壮示威声势。自上星期天香港出现大规模游行示威以来,香港局势持续高温,严重扰乱了这座城市的正常节奏和秩序,破坏了香港的形象。

香港警方面对已成骚乱的暴力行径被迫采取了必要的治安手段,既保持了克制,又态度坚决。


驻英大使刘晓明接受BBC专访

主持人:姑且不说英国政府。你可以看看香港民意,数以万计的香港人,有人说香港人口的十分之一,他们走上街头,他们认为北京不尊重他们选择体制的权利。

刘大使:这是错误的,整个事件被歪曲了,香港修订条例是为了完善法律,堵塞现行法律体系的漏洞。

主持人:是谁在歪曲事实?

刘大使:一些媒体,我认为,包括BBC。BBC把事件曲解成香港政府修例是受中央政府指使的。事实上,中央从未指示香港修例,此次修例是香港政府自己发起的,起因是一起发生在台湾的凶杀案。

主持人:对不起,鉴于争议很大,你是否建议香港政府放弃修例?

刘大使:我们为什么要要求香港政府放弃修例呢?

主持人:你也看到,刚才节目中甚至有立法会成员说,警察把市民打得要离开香港。

刘大使:你应该记得,开始时是和平游行,但后来变得很恶劣,袭击警察,警察也要自卫,警方必须维持秩序,你不能责备警察。我认为,香港内部和外部的一些势力在利用此事来挑起事端。

主持人:但这是香港草根民众自发的运动。

刘大使:事实上,数字被夸大了,警方的估计大约有20万人。而且你们忽视了80万人签名支持修例。在英国,BBC并未报道那些支持修例的沉默大多数。

主持人:你说的有道理。

刘大使:香港政府就修例征求了民众的意见和建议,收到的4500份反馈中,3000支持修例,只有1500反对。



环球时报:亲者痛,仇者快。


星期三出现的这一幕可谓令亲者痛,仇者快。西方媒体星期三的报道充斥了幸灾乐祸和恶毒唱衰香港的调子。比如CNN网站香港专题的标题是:抗议使香港陷入停滞。它的一篇评论文章的导读标题是:新法律是否意味着香港的死亡?它们传递出的是隔岸观火、不嫌事大、诅咒香港去死的满满恶意。

对《逃犯条例》正常的修订被严重政治化、标签化了,香港最激进的反对派对这一点是最清楚的,西方支持他们的力量也是最清楚的,但是他们得意于这样的煽动方式“很管用”。搞极端政治对抗,是不会顾及道义的,那些人在愚弄香港的民众,把一些老百姓变成他们攫取影响力的炮灰,不惜毁掉香港市民福祉赖以产生的环境。

香港之前就与20个司法管辖区有相互引渡逃犯的协议,在香港与内地交往越来越多的今天,与内地建立逃犯移交安排,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情理之中的事情。香港一些人担心内地的司法体系与香港不同而导致某些风险,而内地与世界上众多国家有引渡条约和大量实践,相关安排完全是国际化的。内地的法治不断进步,罪刑法定、疑罪从无、非法证据排除已经成为内地法治的坚定原则,将内地法治妖魔化是立场先行的一些外部舆论的惯用伎俩。

非常令人遗憾的是,香港激进反对派不是在谋整个香港社会的福祉,而是出于政治私利与外部敌视中国大陆的势力沆瀣一气。香港市民们需要认清那些势力试图欺骗、误导他们,利用他们实现那些势力自己的利益。我们相信,这样的认识会逐渐积累起来。香港人的利益究竟在哪里,谁真正为香港好,毕竟日久见人心。
回复 阿彭 2019-6-16 08:55
希望中国早日成为百姓信任的法治国家.老刘的提醒不是杞人之忧,忘乎所以会流血,香港是法治政府.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6-16 08:30
承诺的“一国两制50年不变”就要兑现,真正彻底落实。这样不仅有利于香港社会的稳定,也有利于大陆的社会稳定。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