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漫谈:离了婚才知道离婚非世界末日

热度 29已有 18901 次阅读2019-6-22 11:05 分享到微信

我是离过婚的人,知道离婚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当年因为我有外遇,老婆突然提出要和我离婚,给我的感觉是天就快塌下来了。财产分割倒不是难事,家庭面临破碎,孩子还小,就要受父母离异之苦,我想尽办法说服老婆,希望她明白离婚的结果对双方都不利,拿今天的话来说,就是“离则双输”的大道理,但她就是不听,我实在没有办法,本来就是我理亏,再没什么可说的,只好同意离婚。

离婚之后,我和她都另找下家,重建生活,虽然痛苦了一段时间,但是后来发现,新的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虽然一切重新开始,孩子们也都接受了,生活很快就恢复正常了。

我对第二次婚姻非常满意,甚至产生一种想法,幸亏离婚了,否则哪有今天。我知道这种想法不对,但这是事实。这也说明,离婚虽然要付出很高代价,但是与其同床异梦整天吵吵闹闹勉强维持下去,倒不如痛痛快快离婚、再婚,重新开始。我相信今天很多人都持有这样的观点。

汪洋把“中、美关系”比喻为“夫妻关系”,他说:“中美经济关系有点像夫妻,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虽然也有吵架,有分歧,但是都必须增进了解,增强互信,培育共同的生活基础。” ”他反对离婚,因为“不能像默多克和邓文迪离婚那样,代价太高。” (点击这里

今天很多人把“中、美关系”看得太重,一听要“离婚”,唯恐对方不知道“双输”的结果,力图说明厉害关系,希望对方改变想法,而一旦感到难以复合,又把“上甘岭”和“八年抗战”搬了出来,誓言不怕,不惜一切代价奉陪到底。

有这么严重吗?人家只是要求离婚而已。

说白了,美国今天虽然要遏阻中国的崛起,但是并没有企图入侵中国的领土,也没有“灭我之心”,就是一个简单的“我不和你好了,不想和你在一起玩下去了,你的糖我不想吃,我的糖也不再分给你吃”,如此而已。就算美国按着坏心,要对中国不利,中国也早已不是过去的中国,何必对自己如此没有信心?

中、美两国由于意识形态不同,社会体制不同,与其打“持久战”,不如痛快离婚,今后大家“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和趣味相投的朋友在一起过日子,又有何不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7

握手
6

雷人
2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9 个评论)

回复 laz 2019-6-23 14:45
用“夫妻关系离婚”来形容中美关系既牵强附会,又滑稽可笑。美国不是中国的新娘,中国也不是美国的新郎。

中美两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种说法是准确的,两国互设大使馆、领事馆,在经济、文化方面的联系,双边贸易5000多亿,利益交织,不是用“离婚”这种浅薄的说法就能解释的。

贸易战双输是对两国实事求是的评估,更和夫妻离婚风马牛不相及。

那种持有(现在美国有人希望“脱钩”,而骂美国最厉害的人却又最反对“脱钩”)观点的人,不是短视就是偏见太深。

问问美国华尔街,他们同意中美脱钩吗?问问美国总统他赞同这种荒唐的观点吗?美资企业在华销售收入就超过7000亿美元,利润超过500亿美元。想让中美脱钩,问问美国公司企业同不同意,问问地方州政府同不同意,问问两国普通民众同不同意。
回复 mgzww999 2019-6-23 14:45
ksliu: 你是在说汪洋还是在说习近平?
刘先生的博文一有深度二有内涵三有文彩。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近不知是坑,为有暗香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给老先生点赞!!!
回复 樱桃雪红 2019-6-23 14:06
ksliu: 你是在说汪洋还是在说习近平?
老刘,你这样套话话就不厚道了
回复 ksliu 2019-6-23 13:28
mgzww999: 谁都知道当上常务是权力斗争平衡的结果,就算认可他较温和的主张,也不是认可他无国格、无人格的肉麻的夫妻论。他当时低三下四、丑态百出,把肉麻当幽默,竟然一 ...
你是在说汪洋还是在说习近平?
回复 cqtbg 2019-6-23 12:55
东欧和苏联的巨变,是由于没有找到正确的道路,而中国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探索出正确的道路。一旦超越了美国,那么西方那一套价值观的说教还有谁会奉为“灯塔”!所以老美这个急啊!
回复 mgzww999 2019-6-23 12:34
ksliu: 习近平就认同汪洋的说法,他说中、美关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割裂是不可想象的。这和夫妻关系的说法,异曲同工。

汪洋说了“夫妻论”之后,就当上了常务,说明 ...
谁都知道当上常务是权力斗争平衡的结果,就算认可他较温和的主张,也不是认可他无国格、无人格的肉麻的夫妻论。他当时低三下四、丑态百出,把肉麻当幽默,竟然一语双关的说他和美财长是一对新人。一副甘当小三的下流相,愚蠢、任性、可恶。以为自己是男版昭君再世,出塞换得一个新的大唐盛世。结果怎么样,当小三儿人家也不要你,反倒让人鄙视。

中美关系的本质是根本利益之争,不会因为一个什么比喻、几句恭维和肉麻就能解决的。你有实力才能与对方在谈判桌上争利益。没有哪一方会无条件接受对方的所有要求。现在的问题是,遇到川普这样一个愚蠢、任性、可恶的人,反复无常、得寸近尺,恐吓威胁毫无诚意和诚信。还用绑票和人肉炸弹的恐怖方式无端封锁华为,千万别说和贸易无关,小孩子也不会相信的,就算是与贸易无关,也是全面打压中国整体战略的一部分。
回复 ksliu 2019-6-23 12:13
bz_gzy: 呵呵,没有恭维的意思。周永康也曾是常委,跟觉悟没关系。
你想说什么,不必转弯抹角,把罪犯周永康抬出来为你助阵,暗示汪洋也是罪犯?

能说出“汪说的是两口子那点事”这种话来,觉悟水平太低,还不肯承认。
回复 bz_gzy 2019-6-23 11:56
呵呵,没有恭维的意思。周永康也曾是常委,跟觉悟没关系。
回复 威聯 2019-6-23 11:50
ksliu: 习近平就认同汪洋的说法,他说中、美关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割裂是不可想象的。这和夫妻关系的说法,异曲同工。...
夫妻关系的实质是什么?中央台反应最快,立即由上甘岭酣战转为绝恋。
回复 cqtbg 2019-6-23 11:49
salong77: 你是谁啊?中国反对脫钩就能不脱钩?人家不和你玩了,你还能硬逼着人家和你玩?你代表中国利益,还能代表美国利益,还能代表全世界的利益? ...
拜托看清楚我的发言再评论好吗!别的不说,中美脱钩,难道对世界经济没有冲击吗?况且博主自己的观点也是前后矛盾的。
评论里说——是否符合美国人民利益。博文里说——离婚虽然要付出很高代价。
当然,我可以理解为博主的意思是短期要付出很高代价,长期是否符合美国人民利益的。
回复 ksliu 2019-6-23 11:39
bz_gzy: 不要欲盖弥彰,习近平的话和汪洋的夫妻说能相提并论吗?习讲的是国家关系、国际社会。汪说的是两口子那点事,和您一个层次。
汪洋讲的不是国与国的关系?看来你需要好好学习,提高觉悟。

汪洋用夫妻关系比喻中美关系时,也强调“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和习近平的说法完全一致。最近国内有人冒出来批评汪洋的“夫妻论”,立即被习近平打脸。

多谢你如此恭维我,把我抬高到和中央政治局常务的同一层次。汪洋排名仅次于习、李、栗三人。
回复 bz_gzy 2019-6-23 11:35
不要欲盖弥彰,习近平的话和汪洋的夫妻说能相提并论吗?习讲的是国家关系、国际社会。汪说的是两口子那点事,和您一个层次。
回复 ksliu 2019-6-23 11:00
bz_gzy: 你去问问中国人,有几个认同汪洋的“夫妻说”的,就你拿着鸡毛当令箭。
习近平就认同汪洋的说法,他说中、美关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割裂是不可想象的。这和夫妻关系的说法,异曲同工。

汪洋说了“夫妻论”之后,就当上了常务,说明得到中央的认可。
回复 bz_gzy 2019-6-23 10:58
你去问问中国人,有几个认同汪洋的“夫妻说”的,就你拿着鸡毛当令箭。
回复 ksliu 2019-6-23 10:54
雷公: 博主自己四天前还在其博文题目中说中美“脱钩”很危险,现在忽然说中美“离婚”“有何不好?”。这实在是自我矛盾,奇谈怪论和不知所云,正如Laz和mgzww999所说 ...
这说明我在思考问题,如果出现差异,一点不奇怪,形势在发生变化,只有思想僵化的人才感到不可理解。
回复 cqtbg 2019-6-23 10:52
ksliu: 中国反对脱钩,当然主要是不符合中国的利益。是否符合美国人民利益,由美国人民去决定,明年是大选年,是表达民意的好机会。 ...
ok.尊重你的观点。既然是否符合美国人民利益,中国人民也有牺牲精神,特朗普也坚持美国优先,那就不用听中国的劝说好了,再领导世界100年就是啦。反正封锁10年、8年,中国啥都有了!
回复 雷公 2019-6-23 10:46
博主自己四天前还在其博文题目中说中美“脱钩”很危险,现在忽然说中美“离婚”“有何不好?”。这实在是自我矛盾,奇谈怪论和不知所云,正如Laz和mgzww999所说。

记得博主自己在其2019-5-21博文《 美国人怎么了?都被“洗脑”了吗?》 的评论里,提到他在上次总统选举时投了希拉里的票,后来又因为觉得创普总统实现了他的竞选诺言,所以转而支持创普。但是如果博主在当初真的认同和支持创普的竞选诺言和政策,为什么反而投了希拉里的票呢?这不又是典型的自我矛盾和不知所为吗?

觉得创普总统也是这样任性专断和多变。请见博主2019-5-6的博文《特朗普突然变脸,刘鹤还来不来》及其评论。

我认为这次“离婚”对美中双方肯定不好,尤其对于美国更不好,因为其加的关税更多。如果没有现在的“脱钩离婚”,中国可能在2030年赶上美国和欧盟。但是如果真的“脱钩离婚”,中国可能在2027年就赶上美国,但要延迟到2033年才能赶上欧盟。

中美“离婚”的一个暂时受益者可能是台独势力,因为她全靠美国的支持反对中国,就像一个背叛女主人,全靠勾引男主人的丫鬟一样。
回复 salong77 2019-6-23 10:22
cqtbg: 对于贸易战,中国不想打、不怕打。反对脱钩,是因为既不利于中国的利益,也不利于美国的利益,更不利于世界人的利益。问题是中国的话,美国听得进去吗! ...
你是谁啊?中国反对脫钩就能不脱钩?人家不和你玩了,你还能硬逼着人家和你玩?你代表中国利益,还能代表美国利益,还能代表全世界的利益?
回复 威聯 2019-6-23 10:20
敢"离"的,只是部分中国人。打死不愿"离"的人有3种:1.自身利益相关:2.分不清敌友,抱着幻想自作聪明;3.小三们。
回复 ksliu 2019-6-23 10:11
mgzww999: 又是一个不恰当的比喻,美国和俄罗斯在经济上从来没有什么钩,美国对俄罗斯基本没有依赖。双方的依赖程度和中美之间根本无法相比。 ...
中美之间的“脱钩”,事实上正在进行,问题只在于是“软着陆”还是“硬着陆”,是“渐进式”还是“断崖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