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欧游纪实(11)

热度 19已有 10770 次阅读2019-7-12 03:04 分享到微信

欧游纪实(11)_图1-1

上图:1993年和张百发在蒙地卡罗参加“2000奥运会”申办活动
左起:谢晓虹、张百发、万思铨(市长助理)

欧游纪实(11)_图1-2

上图:和陈希同、李其炎、张百发等北京市领导在蒙地卡罗酒店房间

今天北京举行张百发(1935-2019)追悼会,如果我们在北京,一定会赶去参加。张百发的去世,令人惋惜。

30年前,我们就认识了张百发,当时他是北京市副市长,主管城市建设。已经忘记是谁介绍我们认识张百发的,估计是“万老四”万季飞,当时的北京市“外经贸委”主任。我们认识张百发后的第一件事,是他带我们去参观北京新盖好的“华侨新村”,此后我们成为网球场上的密友,经常见面。

当年的领导都喜欢打网球,上至万里、李瑞环、吴邦国、陈希同、贾庆林,下至北京市政府的局级官员,都成为“球友”,而且每次打球,几乎都要举行比赛。有一次,在一场比赛途中,大家在午餐桌上预测当天的比赛结果,张百发突然爆出一句至理名言:“谁官大谁冠军!” 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唯有他快人快语,我至今印象深刻。

1993年我们曾经一起去蒙地卡罗参加“北京2000奥运”的申办活动,那一次申办没有成功。2008年北京奥运后,张百发已经退休,我们也已退出中国市场,大家再也没有见过面,只听说他的退休生活很悠闲,已经不打网球,改打高尔夫,打球的地点是“北辰高尔夫球场”。

* * * * *

从卢森堡到巴黎,我们搭乘直达快车,下午2点10分出发,4点35分到达。旅程的前半段列车开行很慢,我们以为本次列车又要迟到,想不到列车在旅程的后半段突然狂奔起来,速度明显超过250公里/小时,一个小时后,列车准时到达巴黎东站,令我感到惊异。在欧洲搭乘了五趟列车,这是唯一准时到达的一趟。

阿姆斯特丹 - 科隆 - 卢森堡 - 巴黎,这一段的头等舱车票大约230欧元,相当于搭乘飞机的经济舱票价,很划算。机场通常远离市区,如果搭乘飞机,往返4个机场要搭乘8次出租车,仅出租车费用就远高于车票或机票。

如果购买EuroPass通票,那就更划算了,可以在一定期限内搭乘列车漫游欧洲,没有次数的限制。

欧游纪实(11)_图1-3

上图:从卢森堡到巴黎,我们搭乘这种上下两层的“城际快车”

欧游纪实(11)_图1-4

上图:这是列车“头等舱”的下层

欧游纪实(11)_图1-5

上图:头等舱的上层座位

欧游纪实(11)_图1-6

上图:列车内的厕所很干净宽敞

欧游纪实(11)_图1-7

上图:沿途看到的法国农村

欧游纪实(11)_图1-8

上图:一望无际的农田

欧游纪实(11)_图1-9

上图:就好像铺在地上的一层厚厚的地毯

欧游纪实(11)_图1-10

上图:铁道沿线看不到民居,农居都在远处

欧游纪实(11)_图1-11


欧游纪实(11)_图1-12

上图:不是黄就是绿,就这两种颜色

欧游纪实(11)_图1-13


欧游纪实(11)_图1-14

欧游纪实(11)_图1-15

上图:巴黎郊区的民居,看来密度很高

欧游纪实(11)_图1-16

上图:墙壁上的涂鸦,不知道是否从美国传染来的城市病

欧游纪实(11)_图1-17

上图:到达巴黎东站了

欧游纪实(11)_图1-18

上图:从巴黎东站可以直接转达巴黎地铁

欧游纪实(11)_图1-19

上图:我们入住巴黎市中心的W Hotel

欧游纪实(11)_图1-20

上图:房间很舒适,房价?每天500欧元!
现在正是旅游旺季,能订到房间就算不错

欧游纪实(11)_图1-21

上图:W酒店在巴黎大剧院的左近,从房间窗户可以直接看到大剧院的东侧

欧游纪实(11)_图1-22

上图:著名的Galeries Lafayette“老佛爷”百货公司就在酒店100米内

欧游纪实(11)_图1-23

上图:名牌商店门口都有中国游客在排队等候

欧游纪实(11)_图1-24

上图:“路易威登”门口的队伍最长


欧游纪实(11)_图1-25

上图:“老佛爷”中央大厅的顶部加建了一个“玻璃天桥”(图片左上角)


欧游纪实(11)_图1-26

上图:“老佛爷”的顶层,是个屋顶餐厅,可以从那里遥望巴黎市容


欧游纪实(11)_图1-27

上图:由于屋顶餐厅周围的护栏是全透明的玻璃,看上去好像很危险,其实很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6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天人合一岐黄术 2019-7-12 22:55
岁月的利刃,把老刘的头发都剃得一根不剩,令人感叹。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回复 冲儿 2019-7-12 21:13
张百发草根市长,人未见其声已至。
回复 samfbh 2019-7-12 14:01
巴黎好风光,谢谢分享。
回复 ksliu 2019-7-12 10:13
samfbh: 请纠正一下,可能1919要改为2019?
谢谢纠错。
回复 馗神王 2019-7-12 08:18
   后半部分图片不让欣赏。
回复 爱喝茶的老张 2019-7-12 07:50
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给刘哥点赞!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