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货膨胀率低:美国经济的难解之迷

热度 17已有 14155 次阅读2019-7-30 07:40 分享到微信

美国的失业率降到了50年来的低点,稳定维持在4%以下,每个月都有至少10万个新增工作岗位,招聘的缺口大于求职的人数。有些企业开始抱怨,他们的工资水平已经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我家清洁女工的工资已经涨到每小时25美元,低于这个水平请不到人。美国众议院甚至通过议案,要求把美国最低工资水平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而目前的水平是低于10美元。

这种状态如果继续维持下去,那么总体的工资水平应该开始上升,物价应该开始上涨,通货膨胀应该开始出现,但是所有这一切应该出现的衍生后果却并没有出现。

工资是在上涨,但是上涨的速度又低又慢,而物价基本保持稳定,没有出现普遍性上涨,通货膨胀不仅没有出现,反而从2%下降到1.5%的低水平。一位房地产经纪向我抱怨说,美国的经济这么好,房地产价格不仅不涨,反而疲软。

去年,“美联储”预期在失业人口不断下降的同时,必将出现工资和物价的上涨,导致过高的通货膨胀。为了抑制通货膨胀,他们四次提高利率,每次0.25%,把利率从1.50%提高到2.5%。但是,通货膨胀不仅没有出现,反而下跌,如今“美联储”又不得不开始降低利率。

难道美国的经济好景是虚假的?在当前所有西方发达国家中,美国的经济状况最佳,这是普遍承认的事实,华尔街的股票市场也确认了这一点。

但是,在就业人口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保持4%以下的失业率,加上“贸易战”的影响,美国没有出现通货膨胀的趋势,通胀率不升反降,这似乎违反经济规则,不合常理。难怪“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对于当前美国经济中不符合预期的现象深感纠结。(点击这里

我相信“供求关系”的经济规则不会变,物价的上涨只能在“求大于供”的情况下出现,我猜想物价不涨的主要原因是全球性的产能严重过剩,“供大于求”的局面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加以消化,一旦出现全局性的“供不应求”,物价自然会上涨。

但我毕竟不是经济学家,我只能在网上继续搜索,寻找答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3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linton 2019-8-2 15:14
还是美国最有实力·动力和活力,我们这边从萨科齐时代工资就冻结了。
美国的高工资低物价的确像个谜,原来一直以为是因为中国海量商品的倾销,可是现在加税了,怎么还那样,日常物价比例好像比国内都低,人民生活轻松。
回复 旅游爱好者阿辉 2019-7-30 23:15
博主提到就业率工资水平股市,不过没有注意到美元和国际贸易这倆个经济因素,强势的美元得以进口廉价商品。
另一方面加息让货币流通量减少导致市场规模缩小,直接影响股市。
特朗普正是担心后面这一点,所以才迫使联储会加息。
回复 emark 2019-7-30 22:11
我找到一个有关中国家庭债务超收入总额50%的材料:香港东网报道,有日媒日前透露,中国家庭债务占收入总额的53%,增速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之冠,已和1980年代日本泡沫时期相似;而中国家庭债务占可支配收入占比率120%,即中国家庭负债入不敷出。该比例比不喜欢存钱的美国人高出20%。看到这不禁哑然失笑,原来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中国崩溃也就时间问题。再查查香港东网,原来是此等货色、这种垃圾文章竟然能哄住一些不了解中国的人,也是醉了。
回复 雷公 2019-7-30 10:10
笔者猜想,因为创普的一些经济政策正在导致通货紧缩(deflation),而通货紧缩与通货膨胀是正相反的,所以才有现在的通货膨胀率低的现象。

通货紧缩意味着经济发展(如贸易发展)停滞,好比中国在改革开放前也没有通货膨胀,所以也不是好的现象。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