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据显示美国工资水平正在飞速增长

热度 14已有 17085 次阅读2019-8-1 06:29 分享到微信

两天前,《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一篇文章,题目是《The 99% Get a Bigger Raise 99%工资大幅增长》(点击这里),说的是近年来,绝大部分美国人的工资收入正在快速增长,远超过去的估计。

听起来似乎过于夸张,但是《华尔街日报》引用了美国“经济分析局”BEA公布的最新数据,说明这是事实。《华尔街日报》文章认为这些数据过去被掩盖,因为美国的政治斗争令人感到悲观,而媒体也往往不肯报道好消息。

“通货膨胀率过低”这一事实,也令人怀疑,美国的工资和消费似乎没有增长多少,否则为什么没有出现通货膨胀现象?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星期二公布的BEA数据显示,美国的工资水平正在飞速上涨:2017年美国员工工资上涨4.5%,2018年上涨了5%,2019年的工资水平继续上涨,上半年增加了3.4%,相当于增加了3780亿美元。

BEA的数据还显示:随着美国人收入的增加,对政府的依赖在减少中。与此同时,美国人的储蓄额在过去两年来增加了2170亿美元,总额达到13000亿美元之多,和我们过去所理解的美国“人人负债”大相径庭。《华尔街日报》文章认为,这说明美国的经济增长是“可持久的”,因为消费的增加是由于个人收入的增加,而非增加借贷。

BEA的数据还显示了另外一个重要的事实:2016和2018年间,企业的税后利润虽然增加了2200亿美元,员工的工资却增加了1万亿美元。2019年第一季度,企业利润下降了2.9%,而员工的年化工资增长率却高达10.1%,这说明美国经济增长的获益者是美国的99%。

文章总结说,“自由派”人士认为目前的经济增长只是过去“奥巴马时代”经济增长的延续,但是从个人收入的角度来分析,2019年上半年的工资增量1500亿美元,超过2016年全年的工资增量,说明特朗普时代的工资增长远高于奥巴马时代。

文章说,奥巴马时代的后期几乎进入经济衰退,但是2017年以来,由于美国的经济政策发生变化,主要是减税和拆除各种限制经济增长的规定,尤其是在能源领域,最终导致工资的增长。这一结论也间接证明特朗普的经济政策正在产生效果。

附注:本博没有核对《华尔街日报》文章的分析结论是否符合BEA的最新数据,有兴趣的可以直接查看BEA的数据(点击这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3

雷人
1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回复 mgzww999 2019-8-3 09:09
laz: 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2.1%,如果工资飞速增长对美国意味着什么呢?特朗普的制造业回归美国将成为白日梦。
2018年GDP也向下修正到2.9%,2.9和3.0本来区别也不大,但现在川普不能吹嘘GDP超过3%了。
回复 laz 2019-8-2 03:13
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2.1%,如果工资飞速增长对美国意味着什么呢?特朗普的制造业回归美国将成为白日梦。
回复 laz 2019-8-2 02:49
ImYoona: 从BEA网页看,六月份个人收入增长0.4%, 而个人储蓄增长8.1%, 那么问题来了,新存进去的钱是从哪来的呢?从股市或房产流过来的?是否可以得出美国人看低经济前景 ...
明白人!
回复 laz 2019-8-2 02:47
mgzww999: 真正有意义的是平均时薪的中位数,这个数字正在以每年1.5%的宇宙速度飞速增长。
刘说的美国工资飞速增长太夸张了吧,呵呵!
回复 ImYoona 2019-8-1 20:39
从BEA网页看,六月份个人收入增长0.4%, 而个人储蓄增长8.1%, 那么问题来了,新存进去的钱是从哪来的呢?从股市或房产流过来的?是否可以得出美国人看低经济前景不敢投资的结论?
回复 ImYoona 2019-8-1 20:21
ksliu: 你是IT专家,为什么没法看原文?
https://www.wsj.com/articles/the-99-get-a-bigger-raise-11564529382
美国就业人口总数约1亿3000千万人,特朗普上台两年多来 ...
华尔街日报的文章我只看得到前几行,阅读全文需要注册。

从BEA网页看,工资总额的年增长率约5%,从您的话推测,就业人数的年增长率约1.5%。由此可见平均工资的年增长率约3.5%。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年增长率约1.5%, 把这个因素考虑进去,个人真实收入的年增长率约2%。
回复 mgzww999 2019-8-1 17:41
ImYoona: 没法看原文。楼主这篇博文里的所有数字都是有关全美工资总额,而不是平均工资吧?如果是这样的话,建议把标题改为“数据显示美国工资总额正在飞速增长”。

我记 ...
真正有意义的是平均时薪的中位数,这个数字正在以每年1.5%的宇宙速度飞速增长。
回复 ksliu 2019-8-1 16:00
今天下午特朗普又宣布加税10%。
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space/do/blog/uid/3453/quickforward/1/id/382169.html
回复 ksliu 2019-8-1 14:51
ImYoona: 没法看原文。楼主这篇博文里的所有数字都是有关全美工资总额,而不是平均工资吧?如果是这样的话,建议把标题改为“数据显示美国工资总额正在飞速增长”。

我记 ...
你是IT专家,为什么没法看原文?
https://www.wsj.com/articles/the-99-get-a-bigger-raise-11564529382
美国就业人口总数约1亿3000千万人,特朗普上台两年多来增加了500万工作岗位,不到4%。工资总额和平均工资水平都在快速增加中。
“Compensation increased 42% more during the first two years of the Trump Presidency than in 2015 and 2016.”
回复 ImYoona 2019-8-1 12:26
没法看原文。楼主这篇博文里的所有数字都是有关全美工资总额,而不是平均工资吧?如果是这样的话,建议把标题改为“数据显示美国工资总额正在飞速增长”。

我记得老刘昨天还介绍过美国就业人口不断增长。比如老刘家原来雇了5个工人每小时每人30刀,共150元,现在雇了6个工人每小时每人改为28刀,共168元,所以老刘家工资总额增长了9%。能得出老刘家工人工资水平飞速增长,或工资收入快速增长的结论吗?
回复 mgzww999 2019-8-1 11:20
ksliu: 是的,原文的意思应理解为“2019年上半年的工资增加值1500亿美元,超过2016年全年的工资增加值。” 但结论不变,即“特朗普时代的工资增长远高于奥巴马时代。” ...
这不是一篇严肃的数据分析文章,而是一篇政治宣传文章。对数字的分析很不严谨。比如这这段话就有多种歧义。2019半年的工资增长是1500亿还是比2016全年增长多1500亿?他说奥巴马后期经济几乎是衰退,还一口一个自由派不给川普credit就使他的观点大打折扣。
回复 ksliu 2019-8-1 10:56
mgzww999: 原文说的是工资收入的增加数量,你说的是工资收入。您翻译或者理解错了。
是的,原文的意思应理解为“2019年上半年的工资增加值1500亿美元,超过2016年全年的工资增加值。” 但结论不变,即“特朗普时代的工资增长远高于奥巴马时代。”
回复 mgzww999 2019-8-1 10:11
ksliu: 数据来自文章原文:

“Yet employee compensation has increased by $150 billion more in the first six months of 2019 than all of 2016. ”

"Compens ...
原文说的是工资收入的增加数量,你说的是工资收入。您翻译或者理解错了。
回复 ksliu 2019-8-1 09:31
mgzww999: “但是从个人收入的角度来分析,2019年上半年的工资收入,比2016年全年的工资收入还要多1500亿美元,说明特朗普时代的工资增长远高于奥巴马时代”。你这又是哪里来的数据?2019年半年的工资就比2016年全年的工资还要多?
数据来自文章原文:

“Yet employee compensation has increased by $150 billion more in the first six months of 2019 than all of 2016. ”

"Compensation increased 42% more during the first two years of the Trump Presidency than in 2015 and 2016. This refutes the claim by liberals that the economy has merely continued on the same trajectory since 2017 as it was before."
回复 ksliu 2019-8-1 09:24
mgzww999: 4. “2019年第一季度,企业利润下降了2.9%,而员工的年化工资增长率却高达10.1%”。这个数据是那来的?特别是后者是那来的。
数据来自文章原文:

“Corporate profits declined 2.9% in the first quarter of 2019 even as wages grew at an annual rate of 10.1%.”
回复 ksliu 2019-8-1 09:08
mgzww999: 华尔街日报文章是一篇观点文章(opinion),就是说它代表发表那篇文章的一个人的观点,而不是华尔街日报的观点。
这篇文章以美国政府BEA公布的数据为依据,进行分析评论,因此又不完全是“个人观点”。
回复 ksliu 2019-8-1 09:00
mgzww999: 美国平均工资近来的确开始有所增长,但幅度仍然有限,那来的“飞速”。如果要是飞速,为什么还要降息?
问得好,我也有同样的疑问。

《华尔街日报》文章根据BEA统计数据,提供了一个答案:工资增长了,一大部分进入储蓄额,并没有全部用于消费。

储蓄不利于经济发展,因此降息的目的就是为了刺激消费。
回复 mgzww999 2019-8-1 08:34
这标题也太忽悠了吧,美国平均工资近来的确开始有所增长,但幅度仍然有限,那来的“飞速”。如果要是飞速,为什么还要降息?

1. 华尔街日报文章是一篇观点文章(opinion),就是说它代表发表那篇文章的一个人的观点,而不是华尔街日报的观点。

2. 那篇文章的题目是《The 99% Get a Bigger Raise》,指的是修正的历史数据表明工资增长比以前估计得要高。并不是说“大幅度”增长。

3. 奥巴马任期后两年的经济增长分别是2.9%和1.6%,这怎么能是“几乎陷入衰退呢?奥巴马后两年增加的就业人数比川普前两年还要高,更表明不是“几乎陷入衰退”。

4. “2019年第一季度,企业利润下降了2.9%,而员工的年化工资增长率却高达10.1%”。这个数据是那来的?特别是后者是那来的。

5. “但是从个人收入的角度来分析,2019年上半年的工资收入,比2016年全年的工资收入还要多1500亿美元,说明特朗普时代的工资增长远高于奥巴马时代”。你这又是哪里来的数据?2019年半年的工资就比2016年全年的工资还要多?

6. 给富人减税,给所有人增加债务负担,这是川普所做的。去年美国联邦债务增加近八千亿美元,今年预计增加突破一万亿,增加比例接近或超过20%。反转了奥巴马第二任期债务增长率逐渐下降的趋势。而且这种增加还是在经济发展增速的情况下发生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