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鸿蒙”vs“安卓”:华为面临严峻考验

热度 20已有 15785 次阅读2019-8-12 08:32 分享到微信

上图:余承东在开发者大会上讲解“鸿蒙”操作软件Harmony OS1.0

今年5月,美国政府宣布断供“华为”,但允许有三个月的豁免期,到8月中为止。

6月底的“习、特会谈”曾经对取消“断供”带来一些希望,上星期五特朗普宣布今后停止和“华为”一切业务往来,取消“断供”的希望终于完全破灭。豁免期后结束,“断供”将全面实施。

“断供”对“华为”手机有何影响?这是广大用户首先关心的问题。

“华为”方面,上星期五已经在东莞开了“开发者大会”,余承东宣布,如果“谷歌”的“安卓”系统没有断供,“华为”愿意继续使用“安卓”,如果“安卓”断供,“华为”的“鸿蒙”操作软件HarmonyOS 1.0可以在一两天内取代“安卓”。现在看来,用“鸿蒙”取代“安卓”,势在必行。

今年上半年,“华为”的业绩不错,销售同比增加23%,但是也有人指出,这一销售的增加主要发生在国内市场,而且主要出于“爱国情怀”,难以持久。

今后,“华为”手机即便在国内市场,也要面临一场硬碰硬的竞争。竞争的一方是使用“鸿蒙”操作系统的“华为”手机,竞争的另一方,是使用“安卓”操作系统的“三星”、“中兴”、“小米”、“OTTO”等手机。哪一种操作系统更好用,将立见高下。

“鸿蒙”的开发,据说从2012年就已经开始,当年开发“鸿蒙”的目的,是用于未来的5G“物联网”。据余承东介绍:“鸿蒙OS”是一款“面向未来”的操作系统,一款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它将适配手机、平板、电视、智能汽车、可穿戴设备等多终端设备。

网上有评论文章说,“鸿蒙”还不适用于手机,根据余承东在开发者大会上的介绍(见上图),“鸿蒙”在手机上的应用似乎要到2020年才能实现。

“鸿蒙”的性能是否能与“安卓”抗衡,有待观察,最大的问题是各种应用软件的开发,即“生态环境”的建立,需要从零开始,而其它手机各种应用软件的“生态环境”早已建立运行。“华为”上星期所举行的“开发者大会”,就是为解决这个问题。


市场竞争是残酷无情的,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华为”在国内的众多竞争对手,都在虎视眈眈,不仅不会因为同情“华为”而让出市场份额,更会利用“华为”所面临的困难而蚕食“华为”的市场份额,尤其是在市场下行的条件下,这就是一个“零和”游戏。


今日消息,欧洲市场上,今年第二节度的手机销量就是“零和”游戏“活生生的证明。与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的手机出货量基本持平,但“华为”手机销量下跌16%,“小米”销量大涨48%,“三星”上涨20%。市场份额上,与2018第二季度相比,“三星”占比从33.9%上升为40.8%,“华为”占比从22.4%下降为18.8%,距离拉开达一倍以上。

“谷歌”的断供,倒逼“华为”加速开发自己的操作软件,未必是坏消息。不论誰输誰赢,产品的技术竞争最后给消费者带来好处,这样的竞争越多越好。

“鸿蒙”vs“安卓”:华为面临严峻考验_图1-2

上图:今年第二季度欧洲手机市场报告

“你增”就是“我减”,“零和游戏”活生生的证明

总销量4510万台,与第一季度基本持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7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回复 cqtbg 2019-8-14 02:04
威聯: 政府控股企业千千万,一花独放不可能。
华为曾经想卖身给美国企业,无奈美国人瞧不上眼。
回复 cqtbg 2019-8-14 01:20
替博主补充一点“遗漏”的数据:
今年第二季度三星手机中国市场份额为0.7%,华为达到37.3%。
今年第二季度三星手机全球市场份额为22.3%,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6.7%;华为达到17.2%,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8.3%。
至于所谓“爱国情怀”,恰恰说明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就是中国的底气所在,也是华尔街不愿意拒绝的。别忘了韩国的“爱国情怀”可以说是世界之最。
美国同样也不乏“爱国情怀”,1980年代,美国无法竞争过日本产品,美国人就大砸日本车和日本电器,不仅仅是老百姓,连美国议员都参与!
2013年纽约韦拉札诺海峡大桥翻修闹剧也证明了光有“爱国情怀”是不够的,你还得有那个能力。这也是中国正在努力的方向。
回复 emark 2019-8-13 20:42
取消“断供”的希望终于完全破灭。---这个话太满,特朗普多变一切都有可能。
回复 威聯 2019-8-13 18:39
小虫: 看到有报道说华为任老板只有1%的股份。其他股份所有权是属于工会。有人暗示这个工会是政府部门。如果是这样,三星小米也不是竞争对手

最近我们去冰岛旅游,租的 ...
政府控股企业千千万,一花独放不可能。
回复 威聯 2019-8-13 15:41
特老大 擅割韭菜 不屑做夫妻 操控五大洲围剿中国梦。
任岳飞 雄才大略 不顾亲骨肉 带领华为人死守上甘岭。
回复 南湾仔 2019-8-13 11:31
newsnews: 貿易戰、金融貨幣戰、貿易脫鈎、宣布PLA为恐怖武装(因为PLA是党卫军不是国家军队)、宣布制裁中共高官和冻结它们在美国的财产、废除其家属在美国的合法居留许可 ...
你有病吧
回复 laz 2019-8-13 10:24
英国分析机构IHS Markit制定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生产商榜单。苹果公司不敌中国OPPO公司,掉出前三,位居第四。

数据显示,苹果公司售出大约3530万部智能手机,而OPPO手机全球销量为3620万部,超出苹果近100万部。

三星销量达7510万部,依然雄踞榜首。华为排名第二,出货量为5870万部。OPPO热度超越苹果的事实再一次证明,苹果公司去年推出的系列手机是失败的。

IHS智能手机研究与分析总监Jusy Hong表示:“苹果仍存在供应问题,而这种消极趋势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得到解决。”

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华为、OPPO、vivo、Xiaomi和realme等中国品牌智能手机的全球市场份额再创新高,达到42%。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8-13 09:27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回复 cqtbg 2019-8-13 07:19
危言耸听,不值一驳!
回复 ChasenCC 2019-8-13 05:49
好像鸿蒙电视系统上有  ADB
回复 ChasenCC 2019-8-13 05:48
newsnews: 貿易戰、金融貨幣戰、貿易脫鈎、宣布PLA为恐怖武装(因为PLA是党卫军不是国家军队)、宣布制裁中共高官和冻结它们在美国的财产、废除其家属在美国的合法居留许可 ...
我开始当心了
不过还有时间,战略调整是需要时间的,象中导的部署也需要时间,任何事不是一蹴而就的
回复 newsnews 2019-8-13 03:17
貿易戰、金融貨幣戰、貿易脫鈎、宣布PLA为恐怖武装(因为PLA是党卫军不是国家军队)、宣布制裁中共高官和冻结它们在美国的财产、废除其家属在美国的合法居留许可和美国国籍、直到与现中国的党政府断交。目前的情形已经沿着以上所说的方向发展。当年为了美国的最大利益可以与台湾断交后与中共建交,如今美国也可以为了自己的最大利益和生存再次与台湾建交并与中共断交。如果中共对台湾和香港动武,美国及其盟国就会切断马六甲海峡的海上石油运输线,用F22、F35战机摧毁来自东北亚的石油管道,进行粮食禁运,到那时世界会再现二战胜利的欢乐。
回复 samfbh 2019-8-13 00:16
阻止美国企业与中国进行贸易。如此一来便给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国带来机会.
回复 laz 2019-8-12 23:25
北大校友会会长傅方剑,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所长陈光炎,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教授郑永年最近同台探讨了中国眼下与未来的经济发展。

专家认为,中美贸易战最糟糕的情况是将来美国可能像对华为那样,阻止美国企业与中国进行贸易。如此一来便给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国带来机会,因为美国卖给中国的产品,绝大多数的情况不是“独此一家,别无分店”,如果美国拒绝卖给中国,他国可占据这个市场。因此如果美国不断将贸易战升级,无非只是孤立自己。

即便是美国卖给中国的少数无可替代的产品,以中国目前的实力,在六个月到一年半的时间内也能攻克技术障碍,自己生产。

专家们认为,美国用举国之力,甚至还加上盟友,来打压中国一间公司——华为。如果这样都无法将华为打压下去,那能把中国打压下去吗?

中国如今是世界第一大贸易国,也是100多个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因此,中国与世界已融合在一起,脱离这种融合对其他国家的损失将比中国大,没有任何国家会为了支持美国而自断手足。

最近,为什么美国高科技企业急求放生华为以自救,坚决反对特朗普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就是因为这些公司的高管比川普聪明。

媒体最新报道,中国新一代北斗三号卫星已经全面换装新一代高精度导航定位的国产芯片,随着中国全面换装国产芯片,美国在中国的芯片市场也将受到严重的打击,按照以往中国芯片进口总额估计,美国的损失将会高达数千亿美元。

中国已经发展出了一个独立于美国的军工系统,如果中国不依赖美国,发展出自己的独立技术系统后,美国便无法制衡中国。倘若美国不改变方针,可能以后将会是“一个世界,两个系统”:美中各一个系统。

华为鸿蒙系统的推出只不过是“小荷才露尖尖角”,岂是过时、目光短浅之人可以理解的。

任正非最近说,我们公司要走向称雄世界,注定是一条坎坷的道路。华为这个‘二愣子’经历一个全球最强大的国家机器的疯狂打压还没有死。过去是为赚点小钱,现在要战胜美国。
回复 南湾仔 2019-8-12 22:17
只会更好
回复 南湾仔 2019-8-12 21:05
得小心了,经过贸易战,经过棱镜门,消费者美国产品持怀疑态度,特别是电脑手机,大型通讯设备
回复 小虫 2019-8-12 12:39
看到有报道说华为任老板只有1%的股份。其他股份所有权是属于工会。有人暗示这个工会是政府部门。如果是这样,三星小米也不是竞争对手

最近我们去冰岛旅游,租的房车,租用的WiFi就是华为的产品。据说这是5g。还真的很好用,车开到很荒凉的地方,WiFi也工作。我们到专门店去租的。因为车上给
的产品不工作是avenve牌子,也是中国产品
回复 看了再说 2019-8-12 09:54
"尤其是在市场下行的条件下,这就是一个“零和”游戏。",什么逻辑?这句话是抄来的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