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又在指望中国购买美国农产品

热度 15已有 18783 次阅读2019-9-13 07:04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又在指望中国购买美国农产品_图1-1

昨天特朗普发推称:期望中国将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


特朗普又在指望中国购买美国农产品_图1-2

特朗普又在指望中国购买美国农产品_图1-3

以上为昨天中方商务部发言人答记者问实录


特朗普曾经多次指望中国恢复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都以失望告终。昨天他又发推,说中国将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这一次能否如愿?


不久前,中国商务部曾经发表申明,表示中方企业将停止向美国购买各类农产品,但是昨天商务房发言人在答复记者询问时,又确认了今后将鼓励中方继续向美方购买农产品,也许是对美方推迟征税行动的回报。这说明中方的态度在改变之中。


我们也知道,最近中方公布的“排除清单”中没有农产品,特别是没有大豆、玉米、高粱等美国剩余量比较大的农产品,那么,在高额关税下,如果没有明确的退税减免措施,又如何恢复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唯一的可能是中方继续增加“清单”中的商品项目,据说中方正在接受商户的减免申请。


6月初,习近平在圣彼得堡发表了“不愿意看到中美贸易关系发生割裂”的重要讲话和表态,6月底,特朗普和习近平在日本大阪会面后,似乎也已经达成某种共识,双方关系将进一步缓和,美国将推迟征税,并恢复对“华为”供货,而中国也将恢复购买美国农产品。7月底,美方代表团从北京归来后,特朗普发飙称,中国答应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而没有兑现,从而宣布从9月1日起加税。8月份,恢复谈判之声再起,他又指望中国将有重大举措,却引来了中国的反制关税。特朗普在震怒之下再度发飙,再度宣布加税。


自从五月份贸易谈判破裂以来,六、七、八整整三个月,习近平在圣彼得堡所表达的良好愿望和日本大阪高层会谈所达成的友好共识,并没有导致应该产生的效果,而具体操作层面上的中方态度却明显趋于强硬,让我怀疑中国也出现了“鹰派”,不仅和特朗普对着干,也和习近平对着干。大家已经看到,这三个月“贸易战”不断升级,事态的发展和高层的愿望完全背道而驰。


现在,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原点”,特朗普又在指望中方恢复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经过过去这三个月的反复,如今大家都恢复“冷静”,我们有理由相信,也许这一次和以往会有所不同。如果中方真的恢复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特朗普的新增关税有可能从“推迟”变成“取消”。


昨天《路透社》根据有关人士消息报道称:“这次采购的大豆总计至少60万吨,计划从10月至12月从美国西北太平洋出口码头发货。”


今天《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正在寻求将与美国谈判的范围缩小到只涉及贸易问题,把更棘手的国家安全问题拿出去单独处理,以期能够打破与美国的谈判僵局。”


本来嘛,贸易就是贸易,没有必要政治化;谈判就是谈判,没有必要变成斗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4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威聯 2019-9-30 01:05
ksliu: 2018年旧闻?

美国农业部周五证实,中国购买了20.4万吨美国大豆。
路透北京9月25日 - 中国海关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进口美国大豆168万吨,上年同期为26.5377万吨。根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这个数量较上月的进口量911,888吨增长84%。
   另据路透社报道,根据交易商透露,中国进口商9月12日至少购买了10船美国大豆,为至少6月以来最大规模的采购。 交易员介绍,这些采购的大豆总计至少60万吨,计划从10月至12月从美国西北太平洋出口码头发货。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9-14 09:59
ksliu: 2018年旧闻?

美国农业部周五证实,中国购买了20.4万吨美国大豆。
有消息说,美国通过第三国转卖给了中国不少。不知道真假。
回复 ksliu 2019-9-14 07:13
威聯: 已买大豆200万吨!
2018年旧闻?

美国农业部周五证实,中国购买了20.4万吨美国大豆。
回复 威聯 2019-9-14 00:35
已买大豆200万吨!
回复 e79f9 2019-9-13 16:54
国际自由贸易建议:
1、甲乙方均应出售相同本国内供的优质产品。
2、贸易经商产品多边互惠益民。
3、贸易价格公平在“一市同仁”的原则上因运程参照增减。
4、定价视成本X3倍计算为适,不宜中介过高获利困于百姓。
5、各应根据本国民济普调而达成贸易买卖,促使商品流通。
6、国际贸易与政治无关,切与本国民需实际相关。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