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税阴影下“苹果”新手机为何不涨价?

热度 16已有 12382 次阅读2019-9-16 07:44 分享到微信

关税阴影下“苹果”新手机为何不涨价?_图1-1

上图:《苹果》网站上的新手机售价
左起:iPhone-11、iPhone-11 Pro、iPhone -11 Pro Max

上星期《苹果》举行了“iPhone-11”系列新产品发布会,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与iPhone-10系列相比,除了Pro和Pro Max等高端产品继续维持1000美元的高价外,其iPhone-11的零售价格,与《苹果》最畅销的“旗舰”产品XR型相比,功能增加很多,但是零售价格不仅不涨,反而降价50美元,从$750(XR的最初发布价)降到$700,有可能成为《苹果》新的热销产品。

大家都知道,12月15日开始,美国将对1000多亿美元来源地为中国的商品征税15%,其中包括《苹果》的手机产品,而《苹果》所宣布的新手机零售价格,并不限于12月15日之前,这说明,美国政府今后一旦加征关税,《苹果》将吸收这额外的15%关税。《苹果》这么做,显然是不惜降低利润,也要和《三星》进行争夺,保护“苹果手机”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不受关税的影响。

此外,9月1日起征收的15%新关税,已经直接影响《苹果》手表和笔记本电脑等产品,但是到目前为止,《苹果》还没有对此类产品的售价发布任何涨价的公告。

根据媒体报道,《苹果》之所以能维持零售价格不受关税的影响,某些零部件的成本价格下降是原因之一。也就是说,《苹果》将吸收部分关税,《苹果》的零部件供应商也将吸收部分关税,可以说,关税的影响被整个供应链吸收掉了。

15%的关税也许还有可能被吸收,如果将来关税上升到30%,那就不好说了。

人们最关心的,还是《苹果》是否像过去所宣扬的那样,将针对美国市场的部分产能从中国转移到印度,以达到“非中国制造”的避税目的。

现在看来,这种产能的转移已经是势在必行,因为如果“贸易战”升级,15%的关税有可能增加到30%,甚至更多。反之,即便“贸易战”暂时不升级,也不能保证将来不升级。这种业务环境的“不确定”因素是商家最头痛的事情,为了长期稳定,也有必要将一部分产能迁移到中国以外地区。

但是做起来谈何容易,至少需要时间。目前特朗普推迟征税时间,看来不仅是为了对中国表示某种善意,更是考虑到必须给商家足够时间,建立新的“供应链”。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4

雷人
1

路过
4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王辣椒6789 2019-9-18 06:27
iPhone利润高,是公开的秘密了。据官方成本清单里面了解到,iPhone有材料成本还有人工成本,人工成本占了5.3%左右,材料成本21.8%左右,剩下的约70%是利润,也就是说一部iPhone如果卖9500的话,生产成本只有3000多的成本,利润是6000多,是不是觉得很可怕?  所以《苹果》有很强的关税吸收能力哟。
回复 王辣椒6789 2019-9-18 05:57
喜欢梅花: 由于美国政府对中国极不友好的态度,已经引起中国绝大多数人对美国的反感,再加上美国政府不道德的打压华为,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苹果的技术已经落后于华为, ...
你你你怎么能够这么说。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9-16 23:50
由于美国政府对中国极不友好的态度,已经引起中国绝大多数人对美国的反感,再加上美国政府不道德的打压华为,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苹果的技术已经落后于华为,其性价比也低于华为,所以,苹果的所有产品在中国已经滞销。苹果竞争不过华为。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9-16 11:24
“华为”重磅新闻——任正非:华为可把全部5G技术许可给西方,多久退休根据需要https://news.sina.com.cn/o/2019-09-16/doc-iicezueu6207675.shtml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