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方副部级贸易代表团突然提前回国

热度 13已有 17126 次阅读2019-9-20 17:00 分享到微信

几个小时前的消息:来美国为十月份高层贸易谈判作准备的副部级的中方代表团昨天刚刚到达美国,今天突然决定改变日程,提前回国。

中方的副部级代表团由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带领,于昨天到达美国,立即与美方展开会谈。根据媒体透露,中方代表想乘这次机会,参观美国的农业生产,并希望借这次访问建立“良好关系”,按照美方的安排,将参观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农场和访问当地的农户。由于代表团突然改变日程,提前回国,参观农场和访问农户的计划也随之取消。

这一突然的变化,使即将举行的高层贸易谈判蒙上了一层阴影,华尔街股市应声下跌100多点。

昨天,美国副总统彭斯接受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将继续在贸易谈判中保持“强硬”,再次对即将举行的贸易谈判大泼冷水。他指出谈判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中方必须作出“结构性改革”。

今天特朗普在接待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时对记者表示,他并不急于在明年美国大选前和中国达成协议,并对目前关税即将达到1000亿美元似乎很洋洋自得。

与此同时,美国《哈德孙研究所》的“中国问题专家”白邦瑞也在香港对《南华早报》谈论他对中美“贸易战”的看法,他认为特朗普手里“可打的牌”还有很多,美国目前对中国商品已加的关税还很低,今后有可能加高到50%甚至100%。(点击这里

白邦瑞对《南华早报》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特朗普和习近平经常通电话,已经通了将近30次之多,通话的时间经常长达一小时。这完全符合我的推断:特朗普对谈判达成协议的“高度自信”来自习近平,他相信习近平和他一样,希望达成协议。(点击这里

白邦瑞还透露:今年5月间中美贸易协定“功亏一篑”的变化来自北京内部的强硬派。他们一开始并不知道双方起草了一份150页协议草案,四月份他们了解了其中的内容,一些新的人物加入了北京方面的决策讨论,推翻了这份协议草案。这也完全符合我的推断:“强硬派”干扰了习近平的正确路线。(点击这里

白邦瑞对《南华早报》强调,特朗普既没有要打"冷战2.0"或者"有遏制中国"的意图,也不会"煽动香港的示威者",他还表示,所谓"阴谋论"迟早都会被证明是错误的。

白邦瑞被普遍认为是特朗普的“高参”,白邦瑞说特朗普的“高参”其实就是他自己。

中方代表团为什么要提前回国?双方都没有公布原因,难道是还没有正式谈判就已经破裂了?目前大家对本次谈判的前景期望很高,如果这次中方提前回国意味着再度“触礁”,我猜测其原因是:美方坚持下一轮谈判必须回到四月份已经达成的协议草案,以此为基础继续谈判,而中方坚决表示不能接受,要求推倒重来。

希望我的猜测是错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3

雷人
1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wsdqcr 2019-9-22 07:36
面对特朗普这样的谈判对手,一切乐观都是轻率的。
回复 ksliu 2019-9-21 07:43
pc60: 刘先生,您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四月份已经达成的协议草案“具体是什么内容?谢谢
谈判是保密的,协议草案的具体内容不公布。4月份美方称谈判已完成90%,根据已经达成的共识,拟定了一份150页的协议草案,此草案后来被中方否定,导致5月份谈判破裂,特朗普宣布加征关税。
回复 ChasenCC 2019-9-21 06:56
言者无罪: 不容乐观。
说是谈崩了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9-21 00:32
不容乐观。
回复 ChasenCC 2019-9-20 20:59
这里有个悖论
回复 pc60 2019-9-20 20:12
刘先生,您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四月份已经达成的协议草案"具体是什么内容?谢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