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旅游考察 //www.sinovision.net/?3481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助力旅游设计,促成企业合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

已有 1544 次阅读2019-6-4 06:21 |系统分类:摄影| 巴黎Leo, 西庸古堡, 任由之, 小美人鱼 分享到微信

西庸古堡,奇异赶脚

巴黎Léo(任由之)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1

弗雷迪·墨丘里曾经唱到:“这里就是天堂。”

“西庸的地牢幽深而陈古,里面有七根歌特式的石柱;七根柱子灰白而高大,坚实地挺立在狱中幽光下。—— 拜伦”

当你站在湖边漫步,看着夕阳西下中的西庸城堡,就知道所言不虚。1816年,拜伦到访西庸城堡(Chateau de Chillon),感叹历史创造出《西庸的囚徒》这首歌颂自由的不朽诗篇。

巴黎Léo,任由之:瑞士以秀美的湖光山色著称,中世纪的西庸古城堡被誉为“欧洲十大最美城堡”之一。近200年来,瑞士没有卷入任何一场战争,于是有很多古老又原始的中世纪城堡得以保存。

西庸城堡建在日内瓦湖中的一块巨石上有一条廊桥与湖岸相通,出入城堡都要通过这条廊桥。西庸城堡靠近湖岸的一侧被水道隔开,在冷兵器时代这里是易守难攻的坚固堡垒。古堡中央的塔楼是古堡的最高点也古堡最后的屏障,非常坚固,即使攻入古堡想占领塔楼也非常困难。

巴黎Léo,任由之:城堡的中间是个露天的天井,城堡的各个建筑之间有天桥相连,站在城堡中间有坐井观天之感。城堡的地下室是关押囚犯的地方,萨伏依伯爵依靠西庸城堡夺取了周边大量的土地建立了自己的领地,1536年伯尔尼人夺取了沃洲。将城堡变成了军火库和监狱。

西庸城堡内部装修朴素。城堡的厨房,膳食名单一向简单。自古以来与大天朝的煎炒烹炸无法相比,王公贵族也是如此。

登上城堡,斑驳的老墙见证了西庸城堡悠远的历史。城堡屋顶的瓦片很有特色,估计灵感来源于鱼鳞吧。

它最初是作为军事要塞的,十三世纪十四世纪时,这里是意大利王族萨伏依家族的领地,第二代萨伏依伯爵将这个城堡进行彻底改建作为家族避暑的行宫。巴黎Léo,任由之。

西庸城堡三面环绕着美丽的日内瓦湖一面靠着雄伟的阿尔卑斯山脉,远眺给人以漂浮在水面的奇异感觉,故被称为建筑史上一颗奇异的珍珠。现在,西庸城堡已经成为小镇蒙特勒的名片,拜伦的诗作也让这里名扬天下。

西庸(Chillon)城堡的名称由来,很多人认为是它基座那块凸出湖岸的巨石。

城堡初建于十一世纪,在十三世纪又重建,成为意大利王族的避暑行宫。

巴黎Léo,任由之:在城堡众多的欧洲西庸城堡无论是规模还是豪华程度都无法和其它城堡相比,西庸城堡能够位列"欧洲十大城堡’一是得益于西庸城堡周边的湖光山色,二是这里留下了很多欧洲大文豪的足迹,西庸城堡多次出现在卢梭,拜伦,雨果,大仲马的著作中。

如今的西庸城堡,无视时光侵蚀,城堡外观朴素坚固,漂亮一如往昔。

除了庭院、酒窖、仓库、监狱、地下祈祷室、用刑室、文书院、议会楼、瞭望塔、巡廊、藏宝阁、城堡主塔等主要的建筑物和房间,城堡中还有很多中世纪的器物收藏。

巴黎Léo,任由之:这里还是迪士尼动画《小美人鱼》的取景地,王子埃里克的海边城堡原型就是这里。城堡内的中世纪古迹相当丰富,包括防御塔楼、军火库、公爵居所、纹章大厅、礼拜堂……

不要忘记在入口处的巨大柱子上搜寻一番,传说上面的字迹是拜伦留下的。不过,也有人说并不是真迹,因为仅仅以上面所示的年代来看,也已经不是拜伦还在世的年代了。

西庸城堡已经不仅是一座博物馆,如今一些厅室也出租作为盛大的庆祝活动之用。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2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3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4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5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6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7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8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9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10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11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12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13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14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15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16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17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18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19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20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21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22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23

巴黎Léo,巴黎雷欧,李由,任由之,居于巴黎左岸,早年出版过文集《在成长》,近年出版有论著《跨国公司内部谈判》(法文版)《人际关系十二讲》(英文版)《远东文化艺术》(法文版)等。

巴黎Léo:西庸古堡,奇异赶脚_图1-2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