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夢月者 //www.sinovision.net/?3535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Moon Dreamer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男人的私房钱

热度 3已有 3528 次阅读2014-4-5 11:41 |个人分类:原創|系统分类:女性世界| 大男子主义, 女人生活, 古代女人, 私房钱 分享到微信

妻子老是惦记着丈夫的“私房钱”,肯定是瓦解情感的腐蚀剂。

“私房钱”本是旧时代家里头的女人们专属于自己的私用钱。男人按时要给女人一些零用钱,女人的娘家有时也会给已出嫁的女儿一些钱。古时候,男人都知道女人需要一点可自由支配的小钱,这对调节女人的生活太重要了,也对调节女人的心情太重要了。男人给女人充足的私房钱,是对女人的尊重与爱护。

女人的私房钱神圣不可侵犯,男人对女人的私房钱绝对尊重。 别看在古代女人从属于男人,可女人的财产却未必从属于男人。古代有一些著名的例子,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当男人遇到难事时,女人慷慨解囊,拿出自己的私房钱相助。而男人却舍不得要女人的私房钱,不是因为大男子主义作怪,而是心疼女人生活不方便。

女人的私房钱都干什么用?买一些胭脂,买一些首饰,等等。还要买一些不让男人知道的东西,这个太重要了。你是医生,我就直言不讳了。女人每月来例假,这是个难以启齿的事情。女人需要买一些女人的专用物品来应付这个不方便的事情,包括一些药品、补品、以及特需的用品。女人买这些东西时,那是很不好意思跟男人讲的。跟男人要钱买这些东西,在古代,你说,你让女人怎么开口?所以,古时候,男人就给女人一些零用钱,任由她们自己支配。

今天,规矩反过来了。女人当家,钱罐子要有女人捂着。这是男人的悲哀。现代,是令男人悲痛的时代。古代的男人都知道女人需要私房钱以应不时之需,对女人极尽温柔与体贴。而现代的女人却强迫男人放弃所有男人的需求,这是极其残酷的。

我很久以前有个同事,哪天精神很好的时候他就踱到我的办公室来显摆。从裤袋里掏出几张钞票,满面春风地对我说:“I have twenty-five bucks.” 他女朋友每个星期给他二十五块钱,买点儿烟什么的,总共就二十五块钱。怎么花呀?够吗?这就是男人的私房钱?我还以为白人家两口子的财务相对独立,原来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二十五块钱就把一个大老爷们儿给乐得满脸开花,悲哀呀!

男人要私房钱干吗?男人也有“例假”吗?当然没有,但也有难言之隐。男人有时有些无法跟任何人说的事情,心理上的也好,生理上的也罢,必须要由他一个人解决。而解决这些事情,绝对需要钱。女人来例假需要买一些不好意思告诉男人的物品,男人也是一样。

以前上学的时候,我打电话给女朋友,说我一会过去接她出去玩。我要出门时,她打来电话,要我带一些肥皂过去。我理解的肥皂是香皂。结果,我就带了几块过去了。一开门,她刚洗完澡。我有些不理解,不是说好了马上就走嘛,怎么刚洗澡?然后我把香皂给她,她说不是这样的。那是什么样的?她不说。我说,走吧。她说,不去了。我问,怎么了。她说,肚子疼。刚才怎么不说肚子疼?我开车过来不到一刻钟,就肚子疼了?当时我年轻,死活不理解女孩子的那些事儿。怎么问,她就是不说。现在我理解了,她怎么跟男人说那些事儿呢?

同样,男人也有不好意思跟女人说的事儿。比如说,喝酒。都说男人出去喝酒不是好事儿,其实不然。男人有时精神极度压抑时,他必须放松。如果这时他正好路过酒吧,进去喝一杯,对缓解紧张的神经绝对有帮助。尤其是作家,有时精神高度压抑,需要立刻缓解。酒,有时候就能起到这个作用。即使他喝得微醉,也比继续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要好。大部分情况下,喝一杯啤酒,基本上就能缓解很多。再加上跟周围的人聊一会儿天儿,可以极大地缓解紧张的情绪。

还有生理上的事情。我了解到一些男人,人到中年,或多或少患有一些疾病,尤其是慢性病。你是医生,应该比我更了解。他们都很不好意思跟别人说,尤其是对女人。他们需要保持一个强壮的形象,不会轻易让女人知道自己的病症。可是,当病症发作时,他们需要买一些药品、用品来应对病症。这是难言之隐,绝对不愿让女人知道的隐私。

在古代,男人充分理解并尊重的女人的隐私,连给女人的钱都叫私房钱。男人把钱给了女人,就绝对不会去查女人的账,绝对不会去追问与干涉女人的私房钱是怎样花的。可在现代,女人并没有充分理解并尊重男人的隐私,老是盯着男人的口袋,甚至有些神经质。女人对男人兜里的钱,小气得要命。

可见,古今中外,女人给男人私房钱,绝没有男人给女人私房钱大方。男人对女人的理解与关怀,绝对超过女人对男人。其结果就是,离婚率急剧上升。不离婚的,要不是男人控制家庭财政,要不就是男人外面有偏房。

所以,女人计较男人的私房钱,绝对损害婚姻气氛。

男人的私房钱_图1-1


男人的私房钱_图1-2




作者:梦月者
作于: 二零一四年二月十四日,元宵之夜
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4-5 23:24
告诉男人女人为啥不敢给男人私房钱,因为男人有钱就学坏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4-4-5 21:06
我到现在甚至连藏私房钱的胆子和手段都没有,所以成了世界上最蠢的穷光蛋男人。很赤条的却不再感到羞愧。羞愧也没用,那位说,连我、两儿子都是你名下的,你想如何?还说,天底一流的真汉子,第一首先需要的品质,就是服软。你说呢?我又不敢“自绝于人民”,只好强装硬汉充好人了。哈哈哈哈。
觉得好像认识你。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