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酒一船 //www.sinovision.net/?356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原创摄影》:红枫白雪映秋冬 - 华盛顿山赏秋

热度 41已有 9770 次阅读2012-10-17 23:45 |个人分类:原创摄影|系统分类:摄影| 华盛顿山, 秋色 分享到微信

 

新英格兰北部的白山山脉(White Mountain)据说是全世界最好的赏秋地之一。四年前曾去过Acadia国家公园踏秋。回程计划要横穿八百里白山腹地去走访达特茅斯学院。头天夜里下了场大雨,五千英尺以上的高山山顶都被大雪覆盖。车行在2号公路上,遥望6228英尺高的白山主峰华盛顿山(MT.Whashengton),只见枫红雪白山蓝,醉人的美景如诗如梦。我情不自禁在路边停下车来,驻足观赏拍摄,留连再三不忍离去。当时还有两位老美也停车拍照,说他们刚刚从山上下来。这华盛顿山平时可以开车登顶,那天因大雪冰封,只允许开到四千多英尺高处。他们说即使这样也值了,那景色实在是太美了!当听说我们还要赶路不能上山时,连连表示太可惜了。那情那景四年来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决心一定要专程再去一趟华盛顿山,登顶赏秋,一偿夙愿。01 和 02 两张就是四年前在2号公路路边拍摄的华盛顿山美景。

 

 

 

 

今年,再赴新英格兰白山地区赏秋,登顶华盛顿山自然就被列为此行的主打节目了。十月六日出发,一路徐行边赏景,当晚入住了302公路上的 Bartlett 小镇。这里距华盛顿山只有不到半小时的车程了。第二天一早就出发,想在八点钟开山之前就赶到山门。一路却是阴云密布,不见天日。走到半路还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于是决定不登山了,推后一天再来,天气预报说第二天有太阳。于是掉转了车头,南下 Conway,先去看那附近的几座廊桥,也是我们计划之中的。

当夜,又是一场大雨。心想这华盛顿山上怕是又降下大雪了吧?明天还开山吗?满腹狐疑,一夜难眠。次日一早,万里无云,薄雾轻逸山坳。呵呵,晴空作伴好上山喽嘿!(03)

 

 

 

来到山门前,只见浓雾蒙蒙,云埋一半山。门卫说,五千英尺以上部分完全被冰雪覆盖了,只能上到四千多英尺的观景点。而且因为雾重,还要等到九点半以后才能上山。呵呵,这不跟四年前一个样了吗?不过,只要能上山,等个个把钟头又何妨!刚好先在山脚下走走拍拍了。

 

4 华盛顿山的山门

 

 

05 山光倒映,云影摇红,恰似悠悠一梦中。

 

 

 

 

 

 

09 心儿飞上山啦!一路千回百转,秋情似火。

 

 

开出没多久,艳秋褪尽,眼前已是一片茫茫的白色山林雪景,点缀着几簇霜红,几簇冰黄。(10-12)
10

 

 

 

 

云蒸林海,雾锁蓝山,几处燃冰吐紫烟。(13-15)

13

 

 

 

 

隔着挂雪的山林,瞥见远山的青蓝,山谷里的幽红。(16-18)

16

 

 

 

 

遍地“黄花”吐艳时,(19-21)
19

 

 

 

 

霜红傲雪百千姿。(22,23)

22

 

 

 

枫红雪白,山蓝云浓。华盛顿山上的秋冬盛景,美不胜收。(24-27)

24

 

 

 

 

 

28  映雪苍山隐雾中.

 

 

29  层林尽染一川红。

 

 

30  烟云吞吐垂千里,

 

 

31 车行半壁已峥嵘。

 

 

32 下山啰!临近山脚,可以眺望到山门外隔街相望的服务中心。

 

 

33 回望华盛顿山的山门,再见了。


 

 

34  已是中午,在服务中心的餐厅喝了杯咖啡,吃了点东西,便驱车南行。刚刚离开华盛顿山,阴云又涌了上来,居然还下起了雨。回来后得知,我们八号登山后,九号山上又降了一场大雪,十号就彻底封山了,比原计划提前了十天。不禁庆幸我们的运气还算不错,呵呵。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31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0 个评论)

回复 qqqnyc 2012-12-3 09:26
小虫: 太美了,雾气缭绕,秋雪图,严重欣赏
谢 小虫 欣赏支持。北极拍到了很多精彩吧,等着欣赏你的大作。
回复 小虫 2012-12-3 01:15
太美了,雾气缭绕,秋雪图,严重欣赏
回复 qqqnyc 2012-11-27 13:42
虎虎兵: 超级美!
谢 虎虎兵 欣赏鼓励。谨祝冬安!
回复 虎虎兵 2012-11-26 20:15
超级美!
回复 qqqnyc 2012-11-17 13:01
六只眼: 好久未见,问好!追秋的人,本以为遗憾没有好天气,孰不知您在一天中拍到秋冬两季的景色。大气、美。
谢 六只眼 赏读评点。周末愉快,恭请冬安。
回复 六只眼 2012-11-13 10:49
好久未见,问好!追秋的人,本以为遗憾没有好天气,孰不知您在一天中拍到秋冬两季的景色。大气、美。
回复 qqqnyc 2012-10-29 11:43
豆奶: 拍摄得美!文配得好!欣赏!感谢您的鲜花!
欢迎朋友来访,谢谢观赏。
回复 豆奶 2012-10-28 14:49
拍摄得美!文配得好!欣赏!感谢您的鲜花!
回复 qqqnyc 2012-10-28 13:44
世和: 好枫景!!
谢 世和兄 垂赏鼓励。周末愉快!
回复 世和 2012-10-28 00:23
好枫景!!
回复 qqqnyc 2012-10-26 22:13
star8: 分享
谢谢观赏。
回复 star8 2012-10-26 06:31
分享
回复 qqqnyc 2012-10-22 23:54
新兰: 苍天不负苦心人!激情产生灵感,灵感产生杰作!一组难得的佳作!可喜可贺!
谢 新兰 欣赏鼓励。问候。
回复 新兰 2012-10-22 23:44
苍天不负苦心人!激情产生灵感,灵感产生杰作!一组难得的佳作!可喜可贺!
回复 qqqnyc 2012-10-22 23:24
心想事成: 不可多得的醉人的秋色佳作!
谢 心想事成 赏读评点。问好。
回复 心想事成 2012-10-22 23:08
不可多得的醉人的秋色佳作!
回复 qqqnyc 2012-10-22 20:46
yiyi10:    圖文並茂,真美...
谢 yiyi10 欣赏支持。谨祝秋安!
回复 lilin304 2012-10-22 20:45
qqqnyc:      
握手。
回复 qqqnyc 2012-10-22 20:44
lilin304: 谢回复,周末愉快!
    
回复 yiyi10 2012-10-22 17:57
   圖文並茂,真美...
1234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