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酒一船 //www.sinovision.net/?356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原创摄影》:湖光山色洛基行 - 冰原大道上的湖

热度 25已有 6311 次阅读2013-5-17 23:14 |个人分类:原创摄影|系统分类:摄影| 加拿大落基山, 班芙, 冰原大道, 酒一船 分享到微信

 

 

在冰原大道(Highway 93)两侧,美丽的湖泊像块块晶莹剔透的翡翠,镶嵌在沿途的群山峻岭冰川雪原之间,个个姿色妖娆,气象万千。下面这几个湖,都位于哥伦比亚冰原以南。我们往返冰原大道都去过,其中弓湖还去了三次。

弓湖(Bow Lake),是一个冰川湖,湖水来自 Bow Glacier。它紧邻冰原大道,距大道东南端34公里。从Jasper方向开过来,临近湖边的一段下坡路,只见湖水不见湖岸,有种仿佛要冲进湖里感觉,呵呵。

2a

 

 

02 西北行Jasper那天,云雾缭绕,不时还飘一阵小雨。冰川雪峰忽隐忽现,充满了无限的魅力和诱惑。

 

 

 

04 回程时则晴空万里,平湖如镜。对岸的山影清晰的映在湖中,美如仙境。

 

 

05 隔湖远眺 Bow 冰川,


 

 

 

06 拉近了细看 Bow 冰川,它已不能直接抵达弓湖。融化的冰水化成道道飞瀑挂在山崖,注入弓湖。

 

 

07 鸦爪冰川(Crowfoot Glacier),位于弓湖的东南端。因其伸出三个分支,形状酷似乌鸦爪而得名。近年因冰川退缩,“爪”的三趾只余其二了。

 

 

 

 

 

 

 

 

 

 

 

 

 

17 弓湖边的 纳姆蒂加客栈(Num-ti-jah Lodge)。

 

 

 

 

Pyeto Lake,位于冰原大道东南端40公里处。这也是一个冰川湖,其湖水源自Pyeto冰川。夏季,冰川带入大量的岩粉悬浮在湖中,使湖水呈现出亮丽温润的青绿色。据说要拍此湖的倒影,只能是凌晨的日出前后。我们去了两次,因时辰不对皆未能如愿。从冰原大道旁的停车场到湖边还要走一段上坡的山间小路,有的路段坡度还较陡。这里是旅游大巴停靠的几个景点之一。要去得赶早,不然两三辆大巴一停,带来的游客立码就会把不大的几个观景台挤得水泄不通了。呵呵。

 

 

 

 

 

Herbert Lake,位于冰原大道东南端3公里处。这是一个异常清幽宁静的小湖,隐蔽在密林之中。湖水清澈碧绿,倒映着婆娑的树影和披雪的群山。

23

 

 

 

 

26 清晨,一群水禽在湖中嬉戏,更觉湖光潋滟,湖境清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6 个评论)

回复 qqqnyc 2013-6-4 19:20
zero01: 欣赏佳作,太美了!
谢 风兄 欣赏支持。问候。
回复 qqqnyc 2013-6-4 19:18
王璨: 欣赏酒兄佳作!
谢 王璨兄 欣赏。问好。
回复 zero01 2013-6-3 01:13
欣赏佳作,太美了!
回复 王璨 2013-5-30 11:29
欣赏酒兄佳作!
回复 qqqnyc 2013-5-27 23:59
杭州的欸乃山水: 美景美拍。分享并学习。
谢 杭州的欸乃山水 赏读评点。问候朋友。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5-22 23:54
美景美拍。分享并学习。
回复 qqqnyc 2013-5-22 08:47
star8: 美景
谢 star8 欣赏。
回复 qqqnyc 2013-5-22 08:46
shoudong: 欣赏佳作
谢谢朋友欣赏。
回复 qqqnyc 2013-5-22 08:45
新兰: 一船大师的佳作美拍把落基山脉、冰湖、冰川、冰原大道等系列美景,充分地向世人展示,功德无量啊!辛苦了!致敬!           ...
新兰过奖了!谢谢关注,谨祝安好。
回复 star8 2013-5-22 06:30
美景
回复 shoudong 2013-5-21 20:52
欣赏佳作
回复 新兰 2013-5-20 18:56
qqqnyc: 谢 新兰 赏读赞誉。沉醉其中,乐不思归,大自然的魅力!呵呵。
一船大师的佳作美拍把落基山脉、冰湖、冰川、冰原大道等系列美景,充分地向世人展示,功德无量啊!辛苦了!致敬!     
回复 qqqnyc 2013-5-20 10:02
Ken Lee: 好片好地方!
谢 Kebn Lee 欣赏支持。
回复 qqqnyc 2013-5-20 10:01
新兰: 美得令人窒息的佳作啊! 难怪经久不见一船兄,却原来您沉醉于冰原大道的湖边乐不思归了!
谢 新兰 赏读赞誉。沉醉其中,乐不思归,大自然的魅力!呵呵。
回复 qqqnyc 2013-5-20 09:56
黄月亮: 有特惠团通知一声
谢 黄月亮。又说我在打广告了,呵呵。
回复 qqqnyc 2013-5-20 09:55
Alleneklim: 美拍..美景...good
谢 Alleneklim 欣赏鼓励。
回复 Ken Lee 2013-5-19 06:31
好片好地方!
回复 新兰 2013-5-18 23:10
美得令人窒息的佳作啊! 难怪经久不见一船兄,却原来您沉醉于冰原大道的湖边乐不思归了!
回复 黄月亮 2013-5-18 22:59
有特惠团通知一声
回复 Alleneklim 2013-5-18 22:16
美拍..美景...good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