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Stevenx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5970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留学法国的女孩告诉我:这是她一生最有意义的一个假期

热度 1已有 3257 次阅读2014-8-26 14:03 |个人分类:妇科|系统分类:女性世界| 子宮肌瘤, 卵巢囊腫, 子宮肌瘤針灸 分享到微信

     “针灸能够治疗子宫肌瘤,再也不用做手术了。”这个消息继续在向周围扩散。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这好像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但对于一个患有子宫肌瘤的病人来说这应该算是一个不小的喜讯了。
      只有患有子宫肌瘤(或者说做过手术之后)的病人才知道,一旦你患上子宫肌瘤就意味着它将陪伴你一生,直到你绝经才有可能消失。因为不仅是患者,包括中、西医在内的整个医学界都普遍认为本病的最有效的治疗手段乃是手术摘除,可是手术之后你才发现肌瘤的消失只是暂时的,一、两年的时间它就会再次回到你的体内,而且这次回来不是它一个、还带有同伴,更加的肆虐、猖狂,更加以肆无忌惮的速度生长蔓延。于是你就步上了手术-复发-再手术-再复发的恶性循环,直到绝经。所有这一切都是等你的肌瘤长到一定程度(一般以40mm为标准)或者出现严重的并发症之后才会发生。那么在这之前呢?一般手术科医生的处理原则是让你定期复查、与肌瘤和平共处。这么做手术科医生有他们的道理,因为搞过外科的人才知道,一旦打开腹腔,面对血呼呼的满腹脏器,要想找到一个和寄生脏器同种质地的蚕豆大小的一个瘤体不是十分容易的,手术很有可能失败。即便成功摘除,也同样不会躲过上述的恶性循环轨道。所以说在你不影响工作和生活,身体没有任何不适的情况下做这个手术就得不偿失了。
      可是面对随时有可能发生的诸多子宮肌瘤并发症,又有谁能够真正做到以一颗平常之心与肌瘤和平共处呢?因为你根本没办法知道埋藏在你体内的这颗定时炸弹何时会爆炸、又以何种方式爆炸。
      那么不与之和平共处又有什么办法?这是医生的决定,手术之后不复发能做到吗?希望不大,因為这是本病的特点。
      这些才是一个子宫肌瘤患者的困扰!
      所以当这个消息传到她们身边的时候,就好像一个在泥潭里挣扎的人看到了一只伸过来搭救的手,怎肯放弃?一些病人开始从下省趁周末休息乘飞机专程过来针灸,周日做完治疗后再乘飞机赶回去上班。对这些病人的精神和诚恳我真的很感动,我也是尽我所能的来配合她们的时间,因为周五她们下班后再赶过来一般都到晚上八、九点钟,有时最后一个病人做完治疗就到了晚上十一点多,然后她们才去安排自己的住宿。那么我也就放弃了自己周六周日的休息时间,尽可能让她们每一次的往返有最大的收获。
       一个在法国读书的当地女孩,父母听到这个消息后趁暑假把女儿从法国叫了回来,这天母亲陪着女儿来看我,坐下来就把一个最近刚做的B超单递给了我,看见这母女两如此懂得套路(为了观察疗效我规定每个子宫肌瘤患者在治疗前必须有最近一个月以内的B超单),我笑着问她:“是有人教你这么做的吧?”她说:“是呀,我一个同事的女儿前段时间刚在你这里治好,没有想到70mm的卵巢囊肿你十来次就治好了。所以我才让我女儿专程从法国回来看你的。”她接着说“医生,我女儿的还没有她的大,你几次能治好?她还要赶回去上学。”我看了下单子两个肌瘤直径都在20-30mm,我告诉她:“虽然你的肌瘤比她的囊肿小,但是治疗的时间可能要比人家长,虽然我不能确定具体多少次能治好,但我会尽努力不影响你上课。” 就这样开始了治疗。
      就在女孩开学的头一天(这时的她做了十八次治疗),她拿着一张最新的B超单高兴的告诉我:“医生,我的瘤子没有了。明天我就要回学校了,今天是专门过来谢谢你的。还有医生,我想告诉你,这是我一生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假期。”
     是呀,从此她头顶上的那片天将变得明媚灿烂,祝福她。

   本系列报道,只是讲述过去的一段经历,其中涉及医疗方面的内容不作为诊断和判断疗效的标准,如果与你的医生的诊断、疗效判定和观点有异,以你自己医生的为准,作者不承担任何法律方面的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