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Stevenx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5970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向妇外科下战书

热度 1已有 3109 次阅读2014-8-28 18:53 |个人分类:妇科|系统分类:女性世界| 妇外科, 针灸, 中医, 子宫肌瘤, 卵巢囊肿 分享到微信

      我行医的这个国家属于中西非的一个小国,全国人口150万,我所在的首都人口60-70万。全国的森林覆盖面积达95%,是个典型的生活在森林中的国家,城际间的主要交通工具在空中。
        随着时间的推移,来针灸治疗子宫肌瘤(包括卵巢囊肿)的病人越来越多,日门诊量30-40个病人中有60-70%是这两种病。这个数量的病人流失在仅有的几个国家级医院妇外科已经明显的感觉到病人在减少。再说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早有一些病人把这个消息传了过去。虽然他们知道一些针灸的神奇疗效,但要让他们相信小小的一根针居然能把体内的实体瘤给扎没了,实在是太困难了,也许是他们根本就不愿意相信。
       刚开始这些个主宰子宫肌瘤病人生杀大权的专家们还只是说:针灸只是能够治疗疼痛什么的,根本治不好子宫肌瘤。听到这些我也是一笑了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中西医各持偏见由来已久,哪里都一样。再者说了就在几年前自己不也是这样的观点吗?再后来传过来的的话我就不能接受了,他们告诉我的病人:那个中国医生根本就是在骗你们的钱。这已经不再是学术偏见,已经超出了我的底线。找他们理论吗?没那个必要!拿着这些B超结果去证明他们是谬论吗?那也太高看这些“割韭菜”医生了。
      怎么办,于是我想出了一个最古老也最有效的方法——打赌:我要和他们签一份协议,无论病人选择谁来治疗,以两年为期,到时候做B超复查,如果复发了,谁做的治疗谁付病人的所有费用,没有复发由对方来付(是指妇产科医生和我本人)。病人无论选择谁来治疗都不用出钱。我告诉病人,只要他敢签这份协议我随时恭候,如果不敢签,那么以后就请他闭上那张嘴。
      这种方式虽然有些不雅,但是的确有效。虽然他们不知道由我来做治疗他们是不是会赔钱,但是他们自己做治疗的话,谁陪这个钱他们心里最清楚。
      战书发出去了,没有一个应战者。自此那种我不想听的声音慢慢地消失了。

     本系列报道,只是讲述过去的一段经历,其中涉及医疗方面的内容不作为诊断和判断疗效的标准,如果与你的医生的诊断、疗效判定和观点有异,以你自己医生的为准,作者不承担任何法律方面的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