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广大雅正 //www.sinovision.net/?3619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千载奇逢,仅良书好友;一生清福,只碗茗炉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洞里萨湖观日落

热度 20已有 12133 次阅读2013-4-8 20:01 |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洞里萨湖又名金边湖,位于柬埔寨北部,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泊。每到旱季湖水平均深度仅1米,面积只有2,700平方公里;雨季则因湄公河回流,水深可达9米,湖面泛滥扩展6倍至16,000平方公里。洞里萨万里平湖观日落是柬埔寨旅游一个必不可少的节目。

 

 

 

洞里萨湖暹粒码头,右侧是往来越南河内的旅游班船。已经是傍晚17:59,天色看上去还是清朗的。

洞里萨湖观日落_图1-1

 

 

柬埔寨人的小船穿梭不停,乘着晚霞,从陆上返回他们漂浮在湖上的家。

洞里萨湖观日落_图1-2

 

 

洞里萨湖观日落_图1-3

 

 

这就是他们的家。小小的孩子已是弄潮高手。

洞里萨湖观日落_图1-4

 

 

18:18,橘红色的太阳开始下落,缓慢地接近湖面。

洞里萨湖观日落_图1-5

 

 

2分钟后,太阳的上半截就被湖面上方的云层遮挡住。

洞里萨湖观日落_图1-6

 

 

灿烂的余晖把湖水镀上一层闪闪发光的膜。

 

 

走出云层,迅速下降

洞里萨湖观日落_图1-8

 

 

洞里萨湖观日落_图1-9

 

 

18:24,太阳淹没在水平线下,不太完美的洞里萨湖日落就此谢幕。

洞里萨湖观日落_图1-10

 

 

洞里萨湖观日落_图1-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7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回复 琴心明月 2013-4-20 07:52
落日余晖,非常之美
回复 广大雅正 2013-4-14 13:39
班长姐妹: 是博主拍的吗? 很美,超欣赏。周末好。
谢谢光临。是我去年底在柬埔寨时拍的,效果不是很理想,没有满天红霞的景,只好采用另一手法来记录。
回复 estyjlb 2013-4-14 09:25
旭日东升,波光粼粼。
回复 班长姐妹 2013-4-12 18:57
是博主拍的吗? 很美,超欣赏。周末好。
回复 今又是 2013-4-11 11:33
广大雅正: 兄台所言极是。
精神寄托追求的就是纯粹、直接、甚至至原始,这也是我喜欢小乘的原因之一。去过柬埔寨,觉得是自己的一种满足。
佛教在中国,加入了华夏智慧,在 ...
一切的宗教到了中国就会乱。乱于孔孟之说,乱于民俗,乱于政治。放飞情感前几天告诉我,东北又见跳大神的了,为什么能跳?因为人需要肯定不错;还有就是多了很多非常古怪的“宗教”信仰,我好奇问了,他告诉我不清楚具体,就觉得乱,而且不知道是谁用什么形式“传教”的。估计也是在边缘偏僻地,因为那里的人比较没事干,喜欢凑热闹。这里面涉及了一个很本质的问题。我基本没看见中国有专门的人去研究。以后就是一个很惊人的“漏洞”。
问好。
回复 广大雅正 2013-4-9 21:59
今又是: 多谢如此解释。非常感谢。我觉得吧,任何属于灵魂的东西,越纯越好。还不都是“通罗马”。中国还有禅宗和密宗,黄教和红教,对我来说就非常复杂。祝好。 ...
兄台所言极是。
精神寄托追求的就是纯粹、直接、甚至至原始,这也是我喜欢小乘的原因之一。去过柬埔寨,觉得是自己的一种满足。
佛教在中国,加入了华夏智慧,在“道”上是高了,在“行”上却有偏离,与本真远了。
回复 今又是 2013-4-9 20:49
广大雅正: 谢谢关心。
我对小乘有些着迷。
柬埔寨1世纪时开始婆罗门教,9世纪,婆罗门教进入全盛时期。到14世纪后婆罗门教走向衰落。而佛教传入柬埔寨的时间跟婆罗门教大致 ...
多谢如此解释。非常感谢。我觉得吧,任何属于灵魂的东西,越纯越好。还不都是“通罗马”。中国还有禅宗和密宗,黄教和红教,对我来说就非常复杂。祝好。
回复 广大雅正 2013-4-9 20:38
今又是: 怎么会?你信小乘?那里应该还是比较“原样”吧,看得见进化过度前的那种淳朴。问好。
谢谢关心。
我对小乘有些着迷。
柬埔寨1世纪时开始婆罗门教,9世纪,婆罗门教进入全盛时期。到14世纪后婆罗门教走向衰落。而佛教传入柬埔寨的时间跟婆罗门教大致相同,但当时传播开的先是大乘佛教。公元13世纪,小乘佛教从暹罗传入柬埔寨,小乘佛教崇尚俭朴,宣传“生死轮回”、“自我解脱”,因而很快在苦难深重的柬埔寨民众中传播开来。14世纪,小乘佛教被奉为国教,并且长兴至今。 因此柬埔寨的小乘佛教表现艺术最真确和完美。
回复 今又是 2013-4-9 20:23
广大雅正: 谢谢光临。我是去年年底到柬埔寨的,瞻仰小乘佛教圣地。
怎么会?你信小乘?那里应该还是比较“原样”吧,看得见进化过度前的那种淳朴。问好。
回复 广大雅正 2013-4-9 19:40
今又是: 嗯,海边的静美食非常醉人的。你咋跑哪去了?问好。
谢谢光临。我是去年年底到柬埔寨的,瞻仰小乘佛教圣地。
回复 小虫 2013-4-9 12:37
欣赏佳作
回复 放飞情感 2013-4-8 23:11
好美的图片
回复 今又是 2013-4-8 22:00
嗯,海边的静美食非常醉人的。你咋跑哪去了?问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