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西风画扇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70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醒醒吧,大清已经亡了!竟然还想给儿子娶个保姆回家?

热度 2已有 2189 次阅读2018-7-23 05:16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女性世界分享到微信

最近在看《我家那小子》,看了几期,完全惊呆了!


《我家那小子》是一档真人秀节目,四个明星儿子通过镜头记录一天的生活。妈妈们则聚在一起,看着视频讨论自己家的孩子。


其中有个明星儿子是朱雨辰。


朱雨辰这个名字乍一听很陌生,但他一出现,我就想起原来他就是《奋斗》里的华子。


那个时候的华子痞帅痞帅的,对待感情和生活都是不羁且自由的,无疑是姑娘们当年的男神了。



这样的“华子”应该不愁姑娘爱吧,可事实上,现实生活里已经39岁的朱雨辰,至今未婚。


而这,并不是因为他不想结婚,而是因为他的妈妈。

  

 1 

“我的儿子,我要为他付出我的一切”


比起其他明星妈妈不了解儿子的身体状况,朱雨辰的妈妈显然是很骄傲的。因为她现在仍然跟已经39岁的儿子居住在一起。


她乐此不疲地照顾着儿子所有的生活点滴。


她付出了很多,比如照顾儿子的身体健康。



在她眼中,儿子健康的不二秘诀就是:不上火。


为了不让儿子上火,她每天早上4点起来给儿子熬梨汁。



其实在这里我们就会发现,朱雨辰的妈妈是非常“伟大”的。


每天凌晨四点起床熬梨汁,中间要不断盯着加其他食材。一个半小时的梨汁熬完了,就要开始准备早餐和午餐了。


她把照顾儿子当成了自己的工作。


如果说偶尔给家人这么做,或许还能理解。但四点起床熬梨汁这件事,日复一日,朱雨辰妈妈乐此不疲地做了十年。



听到这里,大家都惊呆了。



光看朱雨辰妈妈熬梨汁的执念,你就会发现,雨辰妈妈的自我定位十分清晰:一定要贤良淑德,为这个家贡献自己的全部。


这表现在她对儿子过度,甚至病态的溺爱上。


朱雨辰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在社会也闯荡了这么些年了,可他妈妈却经常要求在雨辰拍戏期间,和!他!一!起!进!剧!组!生!活!



原因很简单:


“我做母亲的宗旨就是——无论他在哪,我都要给他一个温暖的厨房。”



朱雨辰家的冰箱里,常年冷藏的排骨都是妈妈用水焯好的,肉丝和菜会按照一次的用量提前切好。



北京灰多,她一天要擦好几遍地,然后洗床单,洗窗帘。


为了厨房无油烟,她就不断擦灶台,擦了洗,洗了擦。



有一次,儿子亲手给她做了一桌菜。她尝着还不错,一般这时候当妈妈的都会感慨“孩子终于长大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我也就放心了。”


可她的脑回路却完全不同。


“儿子怎么可以这么会做饭呢?!这该是妈妈该做的啊!我真的很愧疚,没把你培养成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少爷。”



她就这样如数家珍地向大家分享着自己对儿子的付出。


甚至自豪地说:我!顶!两!个!菲!佣!啊!



生活中,我们的妈妈似乎也会常常用“保姆”来比喻自己,可一般是“诉苦”性质的抱怨。


但是,朱雨辰妈妈说自己是菲佣时,是手舞足蹈,眉飞色舞的。



说到底,全心全意将自己投入到照顾儿子的生活,是能给自己带来快感的。


所以维嘉问他:你这样做,开心吗?


她一边说:不太开心(终究还是开心),一边却笑得合不拢嘴。



宁静抓住了她的小心思,再加上她溢于言表的喜悦。说到底,她是开心快乐的。



在这样近乎病态的母子关系里,她是享受的,所有的付出,都让她觉得开心。


毕竟,“我是用整个生命去对待我儿子的。”



 2 

我家的媳妇,必须听我的

必须用生命去爱他

必须是贤妻良母...


可是,一个对自己如此严苛的母亲,又会怎样要求儿媳呢?


首先,她认为女人在家庭中应该知道自己的角色是什么。


那就是:女人应该做“贤!妻!良!母!”。



大张伟听了,表示无法接受,毕竟现在都2018年了。



然后朱雨辰妈妈立马反驳, 身为女人,只要嫁过来了,就该恪守自己的职责。



言外之意是:你要成为一个任劳任怨的妻子、儿媳、妈妈。


如果你反驳,她一定会拿自己的光辉历史,用活生生的例子告诉你:我都可以,所以你一定也可以的。


“我能奉献,我完全没有自我,(希望你也是)”。



维嘉问:雨辰妈妈真的很强势,那儿子的择偶标准是不是不能妥协?



她斩钉截铁:绝!对!不!能!



这也太苛刻了,她凭什么要求别人家的女儿“嫁”进来以后,就要像她那样,心甘情愿的付出所有呢?


而且节目中,别的妈妈对自己儿子的情感状况都是云里雾里,也不知道他们有过几任女友。


可朱雨辰妈妈却知道儿子的每一次恋爱状况。



甚至,她会干预儿子的感情生活。



简言之:想进我家门,得先过我这一关。


她甚至有一套非常详实的考核基础。


第一,在她眼里,“第一眼”非常重要。



第二,穿着要得体,不能太“露”,要淑女。



第三,要举止端庄,比如到家里不能坐在沙发扶手上。



要求还有好多好多...最后她还抱怨儿子叛逆,自己看好的女孩,儿子都不喜欢。



当然啊!女孩又不是和你一起过,你喜欢还是不喜欢,其实并不重要啊。


而对于朱雨辰来说,39年来自己这么被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是沉甸甸的爱,也是令自己无法喘息的压力。


图片来源:萝严肃


而且,在母亲的重压下,朱雨辰也只得无奈地说, 如果结婚,百分之五十也是为了妈妈吧。



朱雨辰妈妈的论调,完全就是不尊重女性啊(哪怕自己都身为女性),只是把女孩子当成一个照顾自己儿子的工具,只在乎她好用不好用,没把她们当人看!


 3 

选择跟人结婚前

一定要了解他的家庭


看了节目你会发现,其实朱雨辰挺孤独的,他也会在四下无人的深夜,自我怀疑,为什么没有人愿意陪他携手一生?



可其实,曾经那个携手一生的人,他也有过。


他和汤唯,彼此互为初恋。他很少提及那段感情,即便多年后,他也会在记者面前将分开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



后来他接受采访时被问到那段时光,躲躲闪闪没有详谈,最后只说当初太青涩了。


如果现在汤唯知道了,一定很感激,多亏当初太青涩,没有修成正果吧。




后来他也不是没谈过恋爱。比如最接近他妈妈标准的姜妍。会烧得一桌子好菜,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贤惠到不行。


  

可一次吵架,姜妍也开始了自我怀疑:


“你是觉得我适合你,还是觉得我适合当老婆?”

图片来源:萝严肃


他们也没能在一起。


再联系到朱雨辰妈妈会插手儿子的每一段感情,或许姜妍终究没有达到妈妈的“完美儿媳”的标准吧。


真的很想问:


别人的女儿就不是孩子了吗?


多少女孩也是被父母视若珍宝、娇生惯养长大,怎么嫁到你家,就要完全没有自我,就要心甘情愿做个保姆呢?


而你在要求别人家的女儿付出所有的时候,怎么不要求下你的儿子,做个完美的丈夫呢?

 

在现实生活里,如果不幸嫁到这样的家庭,有这样的婆婆,不知道会有多惨!!


就像节目中,宁静说的一样:“这种家庭,女孩子一定要擦亮眼睛!”



“如果你可以接受这种角色,那就嫁。

如果接受不了,那就别嫁。”


是啊,选男人时,不仅要看他的各方面,也一定要小心他身后的原生家庭,以及是否有个追去“完美儿媳”的婆婆。


毕竟,要是一个不小心,你可不知道会掉入怎样的深渊,


可能会一心想让你生儿子,生不出来就再生;可能会让你天天跟她一样,4点开始就起床做饭,熬成老妈子也休息不得;可能要让你乖乖听话,听老公的、听婆婆的,从此失去所有的自我...


这样的婆婆现实生活里真不会少,真的很想对她们说,


醒醒吧,大清已经亡了!你们竟然还想给儿子娶个保姆回家?


做你们的春!秋!大!美!梦!去!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7-23 18:52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