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思宁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372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毛主席这两封信”是伪造的

已有 1476 次阅读2019-5-29 01:40 |个人分类:时政评论|系统分类:军事| 毛主席, 两封信, 杜鲁门, 特朗普, 贸易战 分享到微信

“毛主席这两封信”是伪造的
思宁
  近些日子,微信流传《历史上毛主席这两封信,是时候亮出来给特朗普先生看看》一文,称:“历史上毛主席这两封信,是时候亮出来给特朗普先生看看了!毛主席虽然不在了,但他的帝国主义及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思想和原则,以及打破敌人经济封锁的方法都还在,能动员起千万人民群众,也可用作今天打败美国发起的贸易战。也可用于今天美帝干涉中国统一台湾。”并要求网友“传给更多的人看”。
  所谓“毛主席这两封信”的内容是:

  【第一封信】
杜鲁门先生:
  我本来想医治蒋介石垮台遗留下來的创伤,搞经济建设的。你今天要打仗(侵略中国),我奉陪到底。你认为我穷,我借钱和你打。一直打到你跪下为止。
          毛 泽 东
          1950年9月
  【第二封信】
杜鲁门先生:
  你好疯狂,你背着联合国的招牌,先发动了十五个国家的帮凶軍,向中朝人民宣战。 炮弹落到中国的土地上,逼的中国人民不得不出兵和你较量。现在两年多过去了,我看你没有什么了不起。大不了一个外强中干的纸老虎。我断定你是要失敗的:
  1:你是侵略战争不得人心。
  2:战线太长运输不便。
  3:兵员不足,士气不高。
  加拿大是一个连,土耳其是一个排,菲律宾是一个班。我毛泽东一个号召,一个村就有一个连!
  现在我代表中国政府宣布:希望杜鲁门先生再増加15个帮凶,我让朝鲜人民军休息,让中国人民志愿軍和你战斗到底,你來也好,不來也好,短时间叫你跪下投降! 
          毛 泽 东
          1952年11月

  思宁认为,“毛主席这两封信”是伪造的。具体考证分析如下:
  一、从原始出处证明其伪造
  网络上可以查到的“毛主席这两封信”最早的出处是百度衢州二中吧2005年6月6日“220.185.12.*”的文章《毛泽东的两封信!(给杜鲁门的一封信,告台湾同胞书)》。“220.185.12.*”在两封信后说:“毛泽东牛皮吹得太大了。他想让杜鲁门跪在他的面前,杜鲁门还算有骨气没有跪下去。这封信发出去以后,53年7月十三号,美军陆军总司令克拉克同志举白旗无条件向志愿军投降了。”
  可见,从主旨看,“220.185.12.*”编造“毛泽东的两封信”,是右派在讽刺“毛泽东牛皮吹得太大了”,并无赞赏毛泽东的本意。
  在衢州二中吧,由“220.185.12.*”首发的“毛泽东的两封信”,根本没有任何权威可信度。后来,也没有任何官方媒体认可有给杜鲁门的“毛泽东的两封信”。
  “220.185.12.*”该文已经删除了。但通过百度快照模式,仍可以查阅。
  二、从正面宣传看左派的上当
  为讽刺毛泽东吹牛皮而编造的这两封假信,开始并没有大量流传。直到2014年7月17日,百度毛泽东吧发表“往事若尘飞”的《抗美援朝中毛主席给美国总统杜鲁门的一封信》一文,把“毛泽东的两封信”的内容合二为一,改为“一封信”,并在两封信内容中间加了“我的原则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你的走狗蒋介石已经彻底失败了,你作为狗的主人想挽回局面,只能是白日做梦”几句话。还把“毛泽东”称谓改为左派常用的“毛主席”。
  毛泽东吧发表此文,标志着左派误把讽刺编造的“毛泽东的两封信”当成真实的毛泽东的信件,并开始正面宣传。左派如此上当,真令人为其智商着急!
  “往事若尘飞”甚至在所谓“一封信”后“备注:杜鲁门接到此信后勃然大怒……杜鲁门最后服了!听毛主席的话,做了几年好孩子……朝鲜战争结束后,蒋介石如此评价毛泽东……毛泽东也是中国人的骄傲啊……”这个“备注”充斥阿Q精神胜利法的叙述和左派编造的谎言。
  三、从历史背景看信件的伪造
  所谓写第一封信的日期是“1950年9月”。然而,从历史背景看,毛泽东不可能在1950年9月宣称和杜鲁门打仗。
  事实上,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才秘密跨过鸭绿江,赶赴朝鲜战场,10月25日,揭开战争序幕。毛泽东不可能在1950年9月就把中国要参战的军事机密写信告诉杜鲁门。
  所谓“我借钱和你打”的说法也不符合历史背景。实际上,1950年10月,中国决定派兵到朝鲜作战以后,才向苏联提出借钱借(租)武器打仗的事情。也就是说,1950年9月,还没有借钱参战的问题。况且,在1950年10月,向苏联借钱借(租)武器参战,也属于国家秘密,毛泽东怎么可能在1950年9月就告诉杜鲁门呢?
  所谓“1950年9月”,类似钓鱼文故意留下的破绽。遗憾的是,缺乏历史知识的左派,没有看出,信以为真了。
  所谓写第二封信的日期,在“220.185.12.*”的文章中是“1953年一月”。这个时间也不符合历史背景。因为,1952年11月,艾森豪威尔当选为美国第34任总统,1953年1月20日就职。毛泽东在“1953年一月”不可能不知道艾森豪威尔已经当选总统,也不会还“希望杜鲁门先生再增加15个帮凶”。
  可能“往事若尘飞”还懂得一点历史,所以在《抗美援朝中毛主席给美国总统杜鲁门的一封信》一文中,所谓写信时间被改成了1952年9月。但写信时间可以如此修改,也证明信件是伪造的。
  再从1950年的外交历史背景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当时并未与美国建交,毛泽东即使写了给杜鲁门的信,怎么交给杜鲁门也是一个问题。即使发电报,如何确认发报人和收报人的身份也是问题。如果信件是汉字,没有翻译,杜鲁门能看懂吗?如果是中国官方公布的公开信,为何大家都不知道,没听说,也没有媒体报道,直到2005年6月6日才在百度衢州二中吧由“220.185.12.*”首次公布呢?
  四、从文字表达看信件的伪造
  中国官方正式公布的毛泽东的书信,一般都是经过秘书文字处理的。而所谓“毛主席这两封信”,文字表达拙劣,病句连篇。
  比如“220.185.12.*”的文章中,“我本来想医治蒋介石垮台的遗留下来的创伤”就是病句,后来左派改为“我本来想医治蒋介石垮台后遗留下来的创伤”。
  比如“你背着联合国的招牌,先发动了十五个国家的帮凶軍,向中朝人民宣战 ”也是病句。“背着联合国的招牌”不通,正常的表达应当是“打着联合国的旗号”。“先发动”后面没有“后”如何的表达,有先无后,说不通。
  比如“逼的中国人民不得不出兵和你较量”中“逼的”是“逼得”之误。
  比如“220.185.12.*”的文章中,说“一 你是侵略战争不得人心 二 战线太长运输不便 三 兵员不足士气不高”,“一”“二”“三”后面都没有标点 。《历史上毛主席这两封信,是时候亮出来给特朗普先生看看》文章中,“1:你是侵略战争不得人心。2:战线太长运输不便。3:兵员不足,士气不高”,在“1”“2”“3”后面分别用“:”,更是违反标点规范。正式发表的毛泽东的信件未见如此表达序号。
  比如“你来也好,不来也好,短时间叫你跪下投降”也是病句。“不来”就是不来打了,怎么“跪下投降”?
  还有,所谓“毛主席这两封信”都只有年和月的时间,没有具体日期,这也不符合毛泽东写信注明年月日的惯例。
  如果左派坚持认为“毛主席这两封信”是真的,岂不是侮辱毛泽东的智商,太小看毛泽东以及中央秘书的文字表达水平了吗?
  至于现在鼓吹要把“毛主席这两封信”“亮出来给特朗普先生看看”的左派,你们难道是要让特朗普来嘲笑毛泽东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