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金正恩总该“借坡下驴”

热度 8已有 7683 次阅读2018-1-16 18:41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金正恩 分享到微信

/薏怠


朝鲜和美国都不想真打仗。虽然之前口炮打的山响,谁也不服谁,但都不想打仗却只有各自最高领导人的心里明白。所以,自2018以来,先是金正恩服软,后是特朗普温顺。


平昌冬奥会,为金正恩提供了一个借坡下驴的机会,一改过去又臭又硬,不听劝的态度。11日,金正恩发表新年致辞时,表示朝鲜愿意采取组派代表团参赛等所需措施,朝韩双方也可以为此举行紧急会谈。19日,朝韩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会谈,就朝方参加平昌冬奥会、双方举行军事部门会谈等事项达成一致。11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双方表示,南北对话超越了朝鲜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议题,下一步或有可能进行以半岛无核化为目标的朝美对话。特朗普表示,在合适的时间和情况下,如果朝鲜愿意对话,美国将敞开对话大门。特朗普说,近日有美国媒体报道他正在考虑对朝进行军事打击,这纯属不实报道。


金正恩总该“借坡下驴”_图1-1


    四年一次的冬奥会为紧张的半岛局势带来了缓和的理由,创造一个新的沟通和交流机会。那么,为何之前吵的很欢,金正恩说核按钮就在我的办公桌上,这不是威胁而是事实,特朗普发推文我也有一个核按钮,比金正恩的大得多,威力强得多,却又都不想真打仗呢?很显然,打不起。如果真打起来,没有赢家,都得不偿失,下下策。


    金正恩不想打仗,由经济实力、军事实力决定,并且也不敢冒天下大不韪,首先使用核武器。而特朗普,尽管美国经济实力厚、军事实力强,但仍然不想为打仗糟蹋钱,不想让美国人付出太多生命,同时不愿看到韩国受到巨大损失和伤害。


    其实,问题明摆着,金正恩执意要发展核武,绝非为了打仗,立即投入实战,与谁拼个你死我活。金正恩很聪明,打仗对自己没好处,连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效果也未必达到。


    只有谈判,才能取得最大效益。今非昔比,朝鲜如今再谈判与几年前六方会谈时不一样了,而是拿着核武器说话了。如果国际社会接受,可以好好谈。如果国际社会不接受,还回去发展核武,反正东西都是现成的。


金正恩总该“借坡下驴”_图1-2


    问题关键在,金正恩得找个机会借坡下驴,和如何实现最佳谈判效果。当2017年时,没有这样的机会,整个国际社会都施压、制裁,找不回脸面,就不谈,必须得硬,但到2018年,韩国举办平昌冬奥会,机会就来了。这时,金正恩开始和谈,不光是奥运精神,还有其他很多精神。


    金正恩非得要发展自己的军事力量,死活不弃核,绝对是从最近二十年的世界风云中看出了经验和教训。不仅靠谁也不如靠自己,而且只要拥有了核就谁也不敢轻易碰。从亲眼见到的历史中学来了经验和教训,又原本已有很大的核武基础,怎能说放弃就放弃?因此,朝鲜今后的路子肯定是,一手拿着核武器,一手参加谈判,为自己争取国际空间和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cds7572 2018-1-20 11:17
你说的没错,朝鲜的算盘就是这么打的。从国际形势说下,前苏联解体后,一批拥核国家如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声明自愿放弃核武器,从而迈入国际社会,利比亚卡扎菲看到后,也希望以放弃核武器来换取西方的经济合作和援助以发展国家经济,而伊朗由于长期谋求核武,一直被国际社会制裁,没想到2010年以突尼斯暴乱为契机,美国大力在阿拉伯世界推行民主制度,即阿拉伯之春,与突尼斯为邻的利比亚首当其冲,由于无力反对外来势力介入,国内反对派趁机做大,卡扎菲也在内乱中死于非命。其实朝鲜发展核武也不晚,但一直进展不怎么快,直到阿拉伯之春后,朝鲜领导人忽然意识到,没有了核武器,面对美国等西方世界强大的武力,根本没有反抗外部势力介入的力量,这时候,朝鲜的核武器发展就进入了快车道。朝鲜一方面发展核武器,一方面积极进行远程投射技术,这就是洲际导弹。但朝鲜与利比亚的地理环境有很大不同。朝鲜的大后方是美国的宿敌俄罗斯和中国,这是美国迟迟不敢动手的根本原因。如今朝鲜的远程投射武器的可靠性依然有待验证,加上由于长时间无法和中俄达成协议,我认为美国之所以没有动武,正是基于这两点。如果一旦证明朝鲜的核武器可远程投送,美国必定会对朝鲜核设施进行外科手术式的打击。
回复 Lmd 2018-1-17 03:44
有戏
回复 asdrtv 2018-1-16 20:59
客观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