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军B-2隐身轰炸机终于调动了

已有 961 次阅读2018-1-18 02:57 |系统分类:军事| B-2 分享到微信

/薏怠


    20181月,就在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缓和,朝韩约好共同入场平昌冬奥会之际,美国却做出了两个大动作:


    一是在朝鲜半岛东边,由美国和加拿大共同召集20个国家的外长举行温哥华外长会议,增加外交和经济压力,迫使平壤放弃核计划,且此次外长会未邀请中俄参加。116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警告,朝鲜如果不开始谈判,那就会选择军事方案。据《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当天,在加拿大举行的温哥华外长会议结束后,蒂勒森在记者会上说,朝核危机现在处于脆弱阶段,朝鲜必须立刻表现出对话的意愿。朝鲜知道(和美国)沟通渠道是敞开的,他们知道怎么跟我们联系。当被问及美国是否会在近期对朝动武时,蒂勒森并没有做出保证。他说:我们都应该冷静而清晰地看待当前的形势。朝鲜继续在核武器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最近的核试验和弹道导弹稳步发展证明了这一点。我们必须认识到威胁越来越大,如果朝鲜不选择沟通、讨论和谈判的方式,那就会选择军事方案。


    二是在朝鲜半岛的南边,美军向关岛调动军事力量,尤其B-2隐身战略轰炸机也来了。美军太平洋司令部116日发布消息称,继上周派遣3B-2隐身战略轰炸机和200名美国空军官兵进驻关岛后,6B-52战略轰炸机和300名空军已于当天飞抵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美国空军发表声明称,此次调动是为配合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轰炸机调动而进行,6B-52将于本月底接替目前部署在关岛的B-1B轰炸机,继续进行该司令部的轰炸机持久存在行动,为太平洋司令部及其盟友提供可靠的战略力量平台。


美军B-2隐身轰炸机终于调动了_图1-1


    现在,世界上有一个流行的说法,判断美军打不打仗,需看航母的部署数量。如果1艘航母出动,是炫耀武力。如果两艘航母出动,是威慑。但,3艘以上航母出动,就有动武,要打仗的意思了。不过,201793日,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后,美军向朝鲜半岛附近派了3艘航母,却并没有打起仗来。


    3艘航母奔向朝鲜,仍没有动手,原因就在朝鲜和伊拉克、利比亚等不同,已经拥有了核能力,光靠几艘航母的力量不足以解决问题,完成此类任务非隐身战略轰炸机莫属。而B-2隐身战略轰炸机,为美军唯一可携带核重力炸弹的轰炸机,有幽灵之称,就有这样的黑虎掏心能力。B-2采用翼身融合、无尾翼的飞翼构形,机翼前缘交接于机头处,机翼后缘呈锯齿形。机身机翼大量采用石墨/碳纤维复合材料、蜂窝状结构,表面有吸波涂层,发电机的喷口置于机翼上方。这种独特的外形设计和材料,能有效地躲避雷达的探测,达到良好的隐形效果。B-2轰炸机有三种作战任务:一是不被发现地深入敌方腹地,高精度地投放炸弹或发射导弹,使武器系统具有最高效率;二是探测、发现并摧毁移动目标;三是建立威慑力量。美国空军扬言,B-2能在接到命令后数小时内由美国本土起飞,攻击世界上任何地区的目标。


美军B-2隐身轰炸机终于调动了_图1-2


    B-2一直部署在美国本土,只是到了打仗的时候,哪里需要才去哪里执行任务,执行完任务就飞回美国。现在,B-2部署到关岛,威慑和打仗的意图就都十分明显了。这样的好处是,一旦开战,可以从多个方向奔向前线,更加令敌方难以防范。由关岛飞赴朝鲜半岛比从美国本土起飞更近,距离南海、台湾也更近。所以,可以配合B-1BB-52直接对朝鲜构成威慑的同时,项庄舞剑的意味也很明显。


    B-2的神秘相比,B-52是继20167月后,时隔一年半,再次进驻西太。20161月,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之后,美国当时将部署在关岛的B-52开赴朝鲜半岛上空,发出警告信号,该机可携带轻便的核巡航导弹。2017年,时常飞临朝鲜半岛上空的是B-1B,为三种机型中唯一只能携带常规弹药的轰炸机(2010年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限制)。


    这回,先进战机、轰炸机均已部署到位,倘若再有3艘以上的航母前来,那么可能真要动武了。


美军B-2隐身轰炸机终于调动了_图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