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金正恩有本了,朝鲜改革开放

热度 1已有 1514 次阅读2018-4-21 18:36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金正恩, 朝鲜 分享到微信

 金正恩有本了,朝鲜改革开放_图1-1

(朝鲜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试验。图为韩国民众关注电视报道。)


/薏怠


    2018年春天,也是朝鲜的政治春天,决定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集中全力发展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4月20,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从2018年4月21起,朝鲜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为保证中止核试验的透明性,将废弃北部核试验场。决议还说,中止核试验是为实现世界核裁军而进行的重要步骤,朝鲜将会加入到全面中止核试验的国际目标和努力中去。在未受到核威胁或核挑衅的情况下,朝鲜绝不会使用核武器,朝鲜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转移核武器与核技术。会议还决定,要对朝鲜的人力物力资源进行总动员,集中全力投入到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斗争中。而为了能够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创设有利的国际环境、为维护朝鲜半岛和世界和平与稳定,朝鲜将积极与周边国家以及国际社会进行密切联系与对话。


金正恩有本了,朝鲜改革开放_图1-2


    朝鲜也要改革开放,一进入2018,就已经显现出了苗头和动向。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表达了有意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愿望后,立即得到韩国的响应。虽然这次奥运外交,朝鲜体育队的规模很小,也并不在志得金牌、银牌,但朝鲜代表团却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抢了整个冬奥会的眼。正因朝鲜代表团的到来,很多人没有像以往那样关心哪国获得金牌、银牌,反而追着看朝鲜代表团都有谁,在韩国都说了啥、干了啥,甚至朝鲜文艺队、啦啦队的美女们也成了新闻靓点。


    “水到渠成,凡事都有个天时地利人和的问题,朝鲜能在2018年进行国家战略转型,关键就在金正恩年轻有为,确有定力、有智慧、有手段。金正恩上台执政七年,未出国访问过,也无外国元首、首脑到朝鲜访问,而专心在国内稳固政权,又顶着巨大压力和制裁进行了核试验、导弹试验。如果没有这几年的核试验、导弹试验,国际社会能这么重视朝鲜?金正恩能成为几个大国也想交好的朋友?当传出朝韩要举行最高会晤,朝美也要举行最高会晤的消息后,中国很快迎来了金正恩。访问北京,成为金正恩的首次出国访问,一个全新的对世界亮相。


    朝鲜也能改革开放,是历史的必然。在全世界都主张维护和平,进行核裁军的大环境下,谁也做不起孤家寡人,过不了关起门来的日子。只有融入世界,顺应大流,才能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生活环境。


    朝鲜也能改革开放,前提在与韩国先谈好了,原本一个民族,不再民族同胞打民族同胞,也不再相互威胁。接着,又让韩国作中间人,由韩国搭桥,实现与美国的沟通、谈判、和解。计划没有变化快,当很多人还认为朝鲜不可能放弃核武计划,甚至判断半岛马上要有一战之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要与金正恩见面。这个向来不按套路出牌的特朗普,不但令普通人意想不到,而且让很多外国领导人也没有想到。


金正恩有本了,朝鲜改革开放_图1-3


    金正恩19831月出生。即使在已经执政七年后,也才三十几岁,仍然是世界最年轻的国家领导人。而这样的年龄段,也恰恰是比他年龄大的元首、首脑们经历过的年龄段,都曾有过的血气方刚。与其他元首、首脑比,金正恩是在成长中执政,也是在执政中成长。正因有着年龄的优势,又有着朝鲜特色的国情,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任何国家的领导人也不可能执政时间超过金正恩,这也就使金正恩的时间比谁都多,机会比谁都多,干的事比谁都多。


    毕竟喝过洋墨水长大,小时候在瑞士上过学,金正恩看过外面的世界啥样,也知道外面的世界现在在如何发展。这几年,金正恩只是在积攒政治资本,当政治资本够了后,就该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了。所以,金正恩走上世界舞台时,不仅谁也不敢小看,而且必须得刮目相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4-22 06:04
这就是进步。
回复 asdrtv 2018-4-22 06:04
这就是进步。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