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金正恩绝对拥有高超外交智慧

已有 1102 次阅读2018-6-7 16:55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薏怠


    2018年,是金正恩的外交首秀之年。此前,自2011年掌权执政以来,从未出国访问,也未接待过任何国家的元首、首脑到访。但,到2018年,借韩国举办平昌冬奥会之机,大打奥运牌,发出有意改善朝韩关系以至朝美关系的信息后,就一下子揭开了这位80后国家领导人,也是当今世界最年轻的国家领导人的外交之旅。


    继实现两次与中国最高领导人会晤,和两次朝韩首脑会晤之后,又要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首次朝美最高会晤了。而就在即将与特朗普见面之前,又传出朝日也可能举行最高会晤的消息。据共同社67日报道,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副主席鲁恩赫阿木格楞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表示,与朝鲜保持友好关系的蒙古愿为日朝对话充当中间人。他强调称:蒙古政府能够向朝方传达日方有关绑架及核与导弹问题的立场。恩赫阿木格楞还指出蒙古与邻国相互理解,适合在日朝间起桥梁作用。今年3月,蒙古国总统办公厅主任还曾表示过愿做朝美调停人蒙古国完全具备举办朝美首脑会晤的条件


金正恩绝对拥有高超外交智慧_图1-1


    可谓左右逢源,蒙古在地缘政治上,真堪称得上睦邻友好的典范了。不仅很少听说与周边国家有历史恩怨,而且也很少听说与谁有现实的领土争端、贸易纠纷、文化冲突等。在东亚,除了蒙古能在日朝之间做最好撮合人,确实无有再出其右者。因为,中朝关系虽好,但中日却近年来矛盾不断,既因历史问题起争执又因现实中的钓鱼岛总起争端,排日、反日运动此起彼伏。而韩国,才刚刚改善了与朝鲜的关系,由于朝日之间恩怨已久,目前仍不好摆平关系。至于俄罗斯,向来是和平的搅和者、利益的攫取者,显然也不适合调停日朝关系,甚至俄罗斯也想不到做一次外交关系的撮合人。


    “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根据,外因通过内因而其作用。蒙古之所以也想加入东亚和平友好大势中来,根本原因就在2018成了朝鲜的转折之年,金正恩开始自信地走上世界。金正恩想开了后,朝鲜转折了后,当然给蒙古这样的机会,也给中、韩、美、俄、日等国机会。


    不难看出,金正恩现在成了世界香饽饽,几大国都在争抢。可以说,谁先抢到了金正恩,或者金正恩偏向谁为谁说话,谁就在外交方面拥有主动权,占有利地位。


    事实证明,金正恩不白给,绝对有外交智慧。在日益临近的平昌冬奥会前,去年还怒目而视的朝韩关系、朝美关系,今年就变得友善起来了。这说明,再大的仇敌也有共同语言、共同目标。话不投机半句多,当逼着朝鲜弃核时,朝鲜不干,但平昌冬奥会也邀请朝鲜,朝鲜则也喜欢。


金正恩绝对拥有高超外交智慧_图1-2


    金正恩19831月出生。即使在已经执政七年后,也才三十几岁。而这样的年龄,也恰恰是比他大的元首、首脑经历过的年龄段,曾经有过的血气方刚。与其他元首、首脑比,金正恩是在成长中执政,也是在执政中成长。单就年龄而言,金正恩已经算得上成功的政治家了,尽管其地位来自继承而非真选举。


    其实,金正恩非得要发展自己的核武,也是从最近二十年的世界风云中看出了经验和教训。不仅靠谁也不如靠自己,而且只要拥有了核就谁也不敢轻易碰。从亲眼见到的历史中学来了经验和教训,又原本已有很大的核武基础,怎能说弃就弃?


    金正恩出国访问的次数还太少。当外部的压力变小,也出国走一走、看一看,朋友多了后,就很多事情容易想开了,不再年轻好胜。


金正恩绝对拥有高超外交智慧_图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