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开不开支的企业竟也敢乱担保

热度 1已有 1348 次阅读2017-11-17 03:19 |系统分类:财经| 大建桥梁 分享到微信

(文/杨露旋)

    据金融界报道,1115日,河南大建桥梁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被主办券商国融证券提示风险。根据公告,大建桥梁(833253)1115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昱鑫重工向洛阳银行平顶山分行贷款2000万元提供担保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1130日召开的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1115日,大建桥梁对外担保累计金额33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37.37%,已经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金额。国融证券认为大建桥梁的公司治理尚需完善,对外担保金额较重大。若承担对外担保责任,将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能力产生重大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开不开支的企业竟也敢乱担保_图1-1

    帮人担保,是做人的一种仗义,常被誉为好人。然而,做好事,行侠仗义,帮助他人担保,也得先看看自己的实力。如果没有足够的实力,就不能乱担保。否则,不仅坑自己,而且坑银行。表面上银行放出了贷款,好像有担保而无金融风险,但万一贷款者不能到期还款,担保者又不给银行钱,留下一大堆担保物,有何用?问题还在,有些贷款者、担保者原本就在乎的是拿来的钱,根本不在乎抵押出去的物,即宁可要银行的钱也不要自己的抵押物。

    凡是能贷到款的人都是能人,凡是敢担保的人也都是能人,总是能把银行玩来玩去。退一步,就算贷款者、担保者都讲信用,按时归还贷款,但也不能自己连工资都开不开了的前提下还乱担保。就在两个月前,大建桥梁还在发拖欠工资的公告。据新三板在线消息,829日,大建桥梁发布关于公司拖欠员工工资的说明公告。公告称,由于公司资金周转暂时紧张,导致暂时延迟发放员工工资累计221.69万元。

    拖欠221.69万元工资,不是一个小数目。既有拖欠的工资,又有新的工资待发,月月需要钱。又经过了9月、10月,现在已经是11月。不知道大建桥梁把拖欠的221.69万元工资是否补发了,也不知道是否又产生新的拖欠,反倒来了对外担保的公告,实在让人看不明白他们的底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7-11-18 06:52
有漏洞,就有人钻!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