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医院也说“不忘初心”,太能骗人了

已有 1297 次阅读2018-2-6 02:50 |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杨露旋


    “不忘初心,成了时下官场最响亮的口号之一,也成了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的一项主要工作,动辄以这个口号为主题开会、学习等,然后使劲宣传。对此,医院也不例外,同样跟上了节拍,把不忘初心的样子做得很像。


    据湖南省湘潭市中心医院宣传,20171128日下午3点,机关党总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唱响新时代主旋律主题党日活动火热开启,机关党总支联点领导、党委书记夏红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并讲授了专题党课,为机关全体党员送上了一份精神食粮。他说,我们全体党员干部更要明确初心,勇担使命,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促进医院科学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医疗服务和健康生活的美好新要求,做好新时代合格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医院也说“不忘初心”,太能骗人了_图1-1


    然而,口口声声不忘初心,但从开国领导人到现在领导人,谁让医院高价收费了呢?都没有这样说。所以,医院一边高收费,又一边高谈阔论不忘初心,就太骗人了。


    有事实为证,据新华社报道,湘潭市中心医院天价账单内幕,引发社会关注。湘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向新华社记者通报,湘潭市中心医院涉事科室存在多收取护理费、医用耗材费等现象,湘潭市中心医院已经对科室兼职会计、科室护士长、科室主任给予相应处分。据通报,患者文钧陶(男,81岁),2016122日入住湘潭市中心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SICU)。文钧陶儿子文建湘认为其父在住院期间,湘潭市中心医院存在乱收费、多收费行为。2017220日,根据文建湘投诉,湘潭市卫生计生委立即安排物价专家小组进行调查。经调查,发现湘潭市中心医院存在多收取护理费、医用耗材费等现象。915日,湘潭市中心医院根据调查认为涉事科室相关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未严格按照《湘潭市中心医院医疗收费审核制度》和岗位职责等要求,存在不规范收费和违规收费问题,已对科室兼职会计给予行政记过处分,调离岗位降级使用;对科室护士长给予行政记过处分,撤销行政职务调离岗位;对科室主任给予诫勉谈话;对科室责任护士组长和当班护士给予诫勉谈话。


    医院高收费,不是湘潭市中心医院的独家发明,全国的医院都收费很高。但是,既然湘潭市中心医院的问题暴露出来了,就只能来说湘潭市中心医院的问题,而先不能说别的医院的问题。与党委书记口口声声不忘初心相比,高收费如此坑人,而处理又太轻,这是故意找替罪羊敷衍了。


    众所周知,任何医院都不是科室兼职会计、科室护士长、科室主任、科室责任护士组长、当班护士这些小人物自家的。即使他们再努力高收费,也是钱先进医院的账,不直接进自己的腰包。也就是说,这些小人物不仅无法直接从患者或家属那里收医疗费用,而且啥时开支和能开多少支也是全由医院决定的。只有书记、院长等更高级别的领导,才对医院的人财物有拍板决策权力。


医院也说“不忘初心”,太能骗人了_图1-2


    毋庸讳言,正因以前对医院高收费问题总找替罪羊,一直遮遮掩掩处理小人物,而不纠正真问题,不追书记、院长等这样的高级别领导的责任,所以当然就高收费屡禁不止,反而越来越高、狠。


    当然,湘潭市中心医院目前若真停止了高收费,也确实是不划算,不值得。因为,全国的医院都在高收费,如果唯独湘潭市中心医院自己不高收费那么就成了傻子。所以,只有从上到下,像反腐和扫黑那样,全国一盘棋,严禁医院高收费,才能使各个医院心理平衡,一齐把价降下来。


    总之,医院高收费已经成了严重问题。而防止不忘初心成为一句空口号和形式主义,同样是一个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