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个小五毛,能轻松毁一作家

已有 944 次阅读2018-2-9 19:29 |系统分类:杂谈| 小五毛 分享到微信

/杨露旋


    小人,自古以来就是不能得罪的。俗话说,小人难防。否则,多大的英雄豪杰,都会小河沟里翻船。张飞盖世英雄,从战吕布到吓退百万曹兵,又到入川开道,多少危险都过来了,却因得罪两个小人范疆、张达,结果被两人趁其熟睡杀害。


    赶上网络时代,更容易发表东西了。虽然论坛、博客发文,不挣钱,但可以达到学习、练笔和交流。然而,原本写得很好的许多人,越来越不敢写了。之所以如此,又非时代不新题材不多,只因没招谁没惹谁,却经常被小五毛投诉,进而遭到删帖、封号。


    “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作家遇上小五毛,也是有理说不清,并且小五毛也根本不和人沟通,而是点一下鼠标就直接投诉、举报。虽然小五毛认识问题的程度和文笔水平都不能和作家比,但只要以告密、举报为荣,熟悉投诉的套路,就足以毁人了,能轻易删掉一贴封掉一号,让人对写作和前途失去信心。


一个小五毛,能轻松毁一作家_图1-1


    小五毛轻易能毁掉一个作家,绝不是一个社会的好现象。背后捅刀,向来为君子所不齿,只有小人乐此不疲,欣欣然,以为能。


    当然,网络不管理也不行。可,问题是,管理网络的同时,也得防止小人乱投诉,不能全听小人的啊?难道,作家一篇有理有据的文章,还不如小人几句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留言?只有建立起科学的审核机制,别不分青红皂白,见有人投诉就删帖、封号,才能既规范了网络,也不毁作家。即使法庭,也得让原告、被告都说一说理呢,怎么删帖、封号就不给作者解释和辩论的机会?


    几十年前,红卫兵能轻易毁掉一个大作家、大艺术家。与大作家、大艺术家比,红卫兵也是说不过写不过,但人家牛就牛在身份是红卫兵,可以毁掉作家、艺术家。新时代,小五毛同样让人惹不起,只能躲远点儿。圣人早就说:小人难养,近之则不逊,远之则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