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8辈子也不会“全票XX”

已有 956 次阅读2018-5-30 08:12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特朗普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8辈子也不会“全票XX”_图1-1


/杨露旋

 

   美国人真是太不懂政治规矩了,连总统发表讲话也不认真听,不全体鼓掌。13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了上任后首次国情咨文演说。在一小时二十分钟左右的演讲中,特朗普除了宣传经济政策的成果外,也在国防、移民等方面强调了保护美国的安全。在特朗普提及保护美国安全时,国会共和党人掌声不断,并一度以“USAUSA!(美国!美国!)”的呼声将场内气氛带到了高潮,但民主党的一边却掌声寥寥。


   特朗普发表讲话得不到一致的鼓掌,与国会中被两个党分占了议席有关。特朗普属于共和党,共和党的议员容易和他达成一致,愿意鼓掌,但民主党由于与共和党的纲领不一样,看问题的角度和方法也就有时不一样,于是不为他鼓掌。


   相反,与特朗普比,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些国家,不管开会鼓掌还是选举投票就都没有这样让领导人难堪了。即使人家过后做的新闻报道,也喜欢用“重要讲话”、“高票当选”、“全票当选”之类的词语来形容领导有能耐。


    特朗普上台执政一年,毁誉参半。不仅国会这样的庄重场合得不到一致赞同,而且社会上有些机构和单位也总搞民调,不定期公布总统的不光彩支持率,给他难堪。2017年底,特朗普再次以历史性的低支持率打破纪录。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组与《华尔街日报》联合开展一项调查,询问公众在特朗普执政第一年接近尾声时对他本人、他的政策以及他的政党有什么看法,更多的选民宁愿观看他的弹劾听证会而不是投票选举他连任总统。


特朗普8辈子也不会“全票XX”_图1-2


    总统当着好好的,干得正起劲时,却总有社会机构和单位进行民调,晒支持率还有多少,这在有些国家官场看来是对领导的不尊重,不利于树立形象和权威。然而,美国就是美国,总统不怕人民说坏话,人民也真有权监督官员。并且,还有比总统只剩下很少的支持率,更羞辱人的事情呢。去年,一个名为INDECLINE的反特朗普民间组织,同步在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西雅图、克里夫兰的公共场所立起了真人尺寸的特朗普裸体塑像。塑像神情严峻,两手交叉放在凸出的大肚子上。


    “宰相肚里能撑船”,大人就得有大量。当大官儿,更应该听得进意见和批评。只有多听意见和批评,少听溜须拍马和夸奖,才不会利令智昏,做出伤民害国的事情。虽然美国建国比较晚,没有形成这样深厚历史底蕴的哲理,但事实上却实现了真正的“言者无罪,闻者足戒”。即使社会上出现谣言,也让谣言飞一会儿,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攻自破,而不是乱以打击谣言的名义限制人们说话。


    人都是有缺点的,“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但能被选上总统,就肯定优点也很多。否则,不可能取得那么多信任和选票。热热闹闹的美国大选,四年一次,外国人看的是热闹,美国人自己却从没把这当闹剧来演,更没像有些国家的媒体所说那样对一人一票选举不感兴趣了。而是,认认真真走过场,从筛选候选人到候选人演讲拉票,再到候选人面对面直接辩论争个脸红脖子粗,最后投票和科学计票,才能完成新一任总统的产生程序。


    从选前民调,到选后民调,再到执政一年的民调,只要总统当着就有这样的民调一直跟踪下去。这样的监督,当然比溜须拍马更有利于国家,也有利于总统个人。虽然特朗普不在乎传统媒体,讨厌传统媒体,而更喜欢自己通过社交媒体发推,但这种批评和鞭策也固定会成为一种力量。正因随时随地都有批评和鞭策,也就不会像《皇帝的新装》中那个皇帝那样,总受骗子的蒙骗。反之,总听赞歌,身边全是溜须拍马,才更容易裸奔,丢了丑也不知。

 特朗普8辈子也不会“全票XX”_图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