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不知百姓冷暖的“父母官”何其多

热度 1已有 1400 次阅读2018-11-17 13:37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太原市, 迎泽区 分享到微信

/杨露旋


    因煤改电、煤改气,一些地方的老百姓去年没能按时取上暖,甚至小学生不得不到外面操场借助太阳的温暖上课。谁知,今年又有一些地方,老百姓不能按时取上暖。


    据生态环境部1116日通报,116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西开展回头看工作,第二天便收到7起关于太原市迎泽区康乐片区严禁用煤,无法温暖过冬的举报。督察组当晚核查发现,太原市迎泽区在禁煤过程中,采用强制禁煤方式推行清洁取暖,无法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督察组认为,太原市委、市政府及迎泽区委、区政府在解决太原市康乐片区居民取暖问题上,存在懒政怠政。


    俗话说,饱汉不知饿汉饥。当官的人,由于住着高楼大厦,家庭条件优越,怎会全都想到老百姓过冬可能挨冻呢?虽然要求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但毕竟时代不同了,很难再产生焦裕禄,真像焦裕禄那样体贴老百姓。


不知百姓冷暖的“父母官”何其多_图1-1


    太原是省会,大城市。在太原当区委书记、区长,原本就是县委书记、县长争不上的官,没有的优越感,不把对县委书记的要求也当作对自己的要求,不奇怪。相反,官僚主义,架子大,见老百姓前呼后拥,才觉得体现威风呢。郡县治,天下安,按照现行行政区划,区与县平级,区委书记、区长仍然属于父母官。


    懒政、怠政,是近几年常提的新词,也是近几年出的坏作风。之所以出了懒政、怠政状况,原因就在反腐运动搞起来之后,当官不好权钱交易、权色交易了,既然捞不到好处就索性不积极干事。


    过去,当官有积极性是因有利可图,能捞到额外的钱。在没有额外的钱激励情况下,全靠上级督查,发现一个问题纠正一个问题,显然是管不过来的。太原市迎泽区康乐片区的老百姓出现取暖难题,再一次证明了干部产生体制机制的上级监督太远,同级监督太软,下级监督太难问题,而老百姓的监督更难。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