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0万拍“扶贫”宣传片,钱烧的!

已有 1323 次阅读2018-11-23 18:03 |系统分类:财经| 颍州区 分享到微信

/杨露旋


    “编筐编篓,全在收口。扶贫,由于扶的是百姓,理当以老百姓生活改善为指标,通过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来衡量扶贫工作好坏。然而,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对扶贫的评价却不是让老百姓说生活还有无困难,而是要拍一部脱贫摘帽专题宣传片,并且钱花的大方,预算60万元。


    据红星新闻报道,自1119起,一则《阜阳市颍州区扶贫办脱贫摘帽专题宣传片采购项目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的公示》引发舆论热议。该公示显示,阜阳市颍州区扶贫办预算60万元,拟向唯一供应商安徽白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采购脱贫摘帽专题宣传片。1121日,颍州区扶贫办负责人宋男介绍,区领导开会研究同意扶贫办拍摄宣传片。今年要脱贫摘帽,下个月10号市里就要下来检查验收,我们打算做两个宣传片,一个是扶贫主题宣传片,一个主题短片,向领导和大众展示区里扶贫工作成绩。”“宣传也是扶贫工作中的一部分。我们做了扶贫的具体工作之后,也需要通过宣传来让更多人了解。


    60万元,在领导和干部眼里是个小数目,开个会就研究决定了要拍两个宣传片。但,对贫困老百姓却可解燃眉之急,也挣钱不容易。而之所以领导和干部花的容易,原因就在这是公款,不是自家的钱。


    其实,扶贫方面浪费的钱,不光局限于宣传片。大街上的宣传牌子,也是用来反映领导和干部在扶贫的。另据颍州新闻网报道,2016731日,颍州区区委书记张华久到西湖镇看望慰问退伍老军人,先后看望慰问了参加过抗日战争的张保友老人和参加过解放战争的刘金山老人。虽然2017年和2018年又去看望没有,和两位老人生活改善了多少,未找到相关报道,但从他们2016年那次拍的照片所反映的两位老人家庭状况,却能让人看出生活不容易,还挺困难。


60万拍“扶贫”宣传片,钱烧的!_图1-1


    肯定,脱贫摘帽宣传片里面也有老百姓,否则就无法显示领导和干部在扶贫了。不过,这种宣传片的主人公却是领导和干部,绝不是老百姓,为突出政绩,为反映扶贫做的好。宣传也是扶贫工作中的一部分,颍州区扶贫办不就是这么说的吗?


    然而,也恰恰就在这句话出了问题,反映出扶贫在一些地方非常虚,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很严重,没有真正把扶贫资金用到贫困群众身上。若想展示扶贫成绩,即使不花60万元,报纸、电视足够歌功颂德了。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花60万元拍摄脱贫摘帽宣传片,说的理直气壮,但与外省、市、县(区)一比,就比出问题来了。其他地方没有这么浪费扶贫资金拍片,而颍州区高调公示,显摆要花60万元拍宣传片。这不是有钱没处花,浪费扶贫资金,钱烧的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