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青竹凌云 //www.sinovision.net/?402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爱在天地 善在天地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女孩与海 <六>(原创小说)

热度 5已有 1593 次阅读2012-4-24 00:18 |个人分类:小小说|系统分类:文学| 青竹凌云, 原创小说 分享到微信

  王子举荐自己的弟弟继承王位,遭到所有人的反对,虽然年纪相差不大,治国能力相去甚远。而且弟弟心在自然,整日里纵情山水,对国事从不沾边。

  王子不继承王位的消息在岸国疯传,宁静的岸国躁动不安。

  国王的身体因焦虑更加沉重,不巧岸国又遇上百年不遇的干旱,土地干裂,粮食无收。饥民流动,人心涣散。王子却无心于国事,依然沉溺于儿女情愿,只在那眺望的窗口,饥民的呻吟远离他的关怀。

  觊觎王位的人哪里就肯休闲,此时找到了机会更是无法无天,但他们却以必须要王子继承王位的正统的借口生事,饥饿的人们在挑唆的话语中失去理智的护栏,岸国情势出现混乱。

  情为何物,殃及民生,可王子迷在海岸,一心要走出宫殿。丞相的劝告风过耳边。

  生事者称:王子是岸国的继承人,哪能有放弃王位的意念,这分明是不惜民生,践踏民愿。若王子执意弃国,国号将从新更变。

  国家出现了紧张的局面,王子却依然在迷恋女孩的思绪中,家国面临崩溃,王子却心远国难。

  亮丽的天空阴云沉沉,更沉的是臣民的企盼,所有的花朵都在哭泣,所有的生长都在枯萎。

  岸国失去了春天,只有冬的落寞,只有秋的凋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5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