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泰国“租妻文化”致“西方流浪汉”持续增多 越来越多

热度 3已有 1659 次阅读2019-2-11 20:01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泰国“租妻文化”致“西方流浪汉”持续增多 越来越多_图1-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任芊):泰国凭借其较低的消费水平和友好热情的民风,吸引了很多西方中老年人士前往定居,而这也促使当地一种独具特色的“租妻”之风盛行。近年来,“租妻”现象在泰国逐渐形成一种文化,但也由此引发种种社会问题。

  提到“租妻”这个新名词,没有来过泰国的人可能都会觉得很新鲜,而实际上,在泰国“租妻”早已成为当地非常普遍的一种现象。多数指的是岁数在50以上的西方老年男性,他们到泰国后以非常便宜的价格“租”一个泰国女朋友或者妻子,这些“租妻”或“租来的女朋友”只需要掌握一些能够保证沟通的简单英语,在被租用的过程中,她们不仅与“雇主”同居,还兼任保姆、导游以及翻译。由于“租妻”现象日益普遍,泰国甚至出现了许多地下“租妻”中介以及一些非法的“租妻”网站,为有需要的西方男性提供一步到位的服务,在选择“女朋友”时,还会安排一次简单的面试,如果双方互相都比较满意即成交。

泰国“租妻文化”致“西方流浪汉”持续增多 越来越多_图1-2


  但“租妻”在给需要帮助的西方老年男性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引发了很多社会问题,其中就包括“西方流浪汉”现象。

  做为东南亚著名的旅游度假国之一,泰国每年都吸引到不少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而与此同时,相对低廉的消费和当地人的热情友好也成为许多欧美国家退休人士的理想定居地。针对外国老人对泰国的青睐,泰国政府也适时推出退休签证服务,为年龄在55以上并达到一定年收入的外国老人提供长达一年的退休签证,以便让这些退休老人能够在泰国享受既方便又舒适的晚年生活。

  泰国政府这一吸引外国退休人士的举措本是为了推广本国旅游业和吸引更多游客到泰国旅游和定居,然而随着在泰国定居的外国人数量的增加,一个尴尬的问题也随之产生。根据泰国一家慈善机构统计,目前游荡在泰国大街小巷的“西方流浪汉”越来越多,这些西方流浪者平时仅靠一些外国游客出于同情心施舍的钱维生,没有任何泰国政府的机构或相关的政策能够帮助他们。

泰国“租妻文化”致“西方流浪汉”持续增多 越来越多_图1-3

  泰国一家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表示,目前全泰国共有3万名泰籍无家可归者,同时还有200多名西方流浪汉。在旅游胜地帕塔雅,时常可以看到西方流浪汉在麦当劳里捡别人吃剩的食物充饥,或者徘徊在酒店外面伺机向游客乞讨。

  其实,泰国“西方流浪汉”越来越多的原因主要是多数西方老年人因“租妻”而遭遇骗局造成的。很多退休的西方老人到泰国并租到“妻子”或“女朋友”之后,在当地购置的公寓、别墅或者其它不动产都会以他们的泰藉妻子或女朋友的名义登记,而这也意味着一旦双方关系破裂,他们没有任何权利要求对于这些不动产的拥有权。这些无家可归的西方流浪汉中大多数是在与泰国藉妻子分居之后变得身无分文

泰国“租妻文化”致“西方流浪汉”持续增多 越来越多_图1-4

  针对泰国东北部地区西方人娶当地泰国女子为妻的现象,来自泰国孔敬大学的教授波潘曾经进行过系统研究和调查,他认为,泰国目前涉及外国人的法律已经过时,而目前赴泰外国游客越来越多,相关法律亟须完善。波潘表示,在现有的法律下,外国人的权益根本无法得到有效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9-2-14 10:06
村长社会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