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怎么看风水?十富,十贵,十贫,十贱,十不葬,二十八要,二十六怕 要记住看好 ...

热度 1已有 2260 次阅读2019-4-19 17:35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看风水之大法,看了让人身心有感,感了而后悟,悟了才明白一个环境使人富贵贫贱的玄机

怎么看风水?十富,十贵,十贫,十贱,十不葬,二十八要,二十六怕 要记住看好 ..._图1-1


十富: “一富明堂高大,二富宾主相迎,三富降龙伏虎,四富木雀悬钟,五富五 山耸秀,六富四水归朝,七富山山转脚,八富岭岭圆丰,九富龙高抱虎,十富 水口紧闭”。此即是“十富”,指的是葬祖坟可使子孙大富大贵的十种风水宝地。 


译意:明堂高大宽阔,众水来朝拜,犹如王者在座,殿下百官来朝拜。宾主相迎指主客有情相顾,随龙护 山,迎接真龙主峰。降龙伏虎指龙虎都驯服了护卫在左右,且不倨傲欺主。木雀悬钟指前方朱雀犹如悬钟 般,浑圆而灵动。五山耸秀指太祖、太宗、少祖、少宗、父母五山,从发脉到结穴都耸拔秀丽。四水归朝 指众水流向明堂之处。山山转脚指众山峰回转,拱护穴场。岭岭圆丰指山峰都圆润丰满。龙高抱虎指左青 龙要高于右白虎。水口紧闭指出水口关拦重重,藏风聚气。 


怎么看风水?十富,十贵,十贫,十贱,十不葬,二十八要,二十六怕 要记住看好 ..._图1-2

十贵: “一贵青龙双拥,二贵龙虎高耸,三贵嫦娥清秀,四贵旗鼓圆丰,五贵砚 前笔架,六贵官诏覆钟,七贵圆生白虎,八贵顿笔青龙,九贵屏风走马,十贵 水口重重”。指的是有关风水龙、穴、砂和水的十种可生尊贵的吉地。 


译意:青龙双拥指龙脉有左青龙右白虎拥护,龙虎高耸指青龙白虎山势雄壮。嫦娥清秀指主山明媚清秀。 旗鼓圆丰指缠山圆润丰满。砚前笔架指案朝之山清秀耸起如笔架。官诏覆钟指星峰如覆钟能封官晋爵。圆生白虎指右白虎温顺低伏。顿笔青龙指左青龙耸高秀丽。屏风走马指后玄武端正高大。水口重重指出水口 关拦重重。 

怎么看风水?十富,十贵,十贫,十贱,十不葬,二十八要,二十六怕 要记住看好 ..._图1-3


十贫: “一贫水口不锁,二贫水落空亡,三贫城门破漏,四贫水被直流,五贫背后仰风,六贫四水无情,七贫水破天心,八贫潺潺水笑,九贫四顾不应,十贫孤独独龙”指的是十种造成穷困的风水恶煞地形。 


译意:水口不锁指出水口没有关拦,使气不能聚,随水而去。水落空亡指出水口各水分流而走。城门破漏 指关拦不严水不能聚。水破直流指水流直冲而去,无示聚气。背后仰风指玄武山中间有缺,如瓦片仰起之 势。四水无情指水流不朝聚,不缠绕,有反弓和背跳之形。水破天心指水流直冲穴场,没有山峰分水。潺 潺水笑指沟渠冷泉,滴漏有声。四顾不应指山水不缠绕,直来直去,无情向穴。孤独独龙指没有拱护围绕 的山水。“山管人丁,水管财”贫穷多由于水的无情造成的。

 怎么看风水?十富,十贵,十贫,十贱,十不葬,二十八要,二十六怕 要记住看好 ..._图1-4


十贱: “一贱八风吹穴,二贱朱雀消索,三贱青龙飞去,四贱水口分流,五贱摆 头翘尾,六贱前后穿风,七贱山飞水走,八贱左右皆空,九贱山崩地裂,十贱 有主无宾”。指的是无气融结、非常不吉会造成低贱的十种风水恶煞地形。

 

译意:八风吹穴指四面八方来风,气已成风而散。朱雀消索指前朱雀无情无意不朝拱。青龙飞去指左青龙 呈现腾走之势,不在拱穴。水口分流指空亡歇灭之地。摆头翘尾指四应无顾,众峰无情向穴。前后穿风指 前无朱雀,后无玄武,风直来直去,气不能聚。山飞水走指山水无情不环绕,穴场无护。左右皆空指左无 青龙右无白虎,形影绰绰。山崩地裂指山体崩塌,表面破裂。有主无宾指龙无随从,穴无拱护。 

怎么看风水?十富,十贵,十贫,十贱,十不葬,二十八要,二十六怕 要记住看好 ..._图1-5


十不葬:  “一不葬粗顽块石, 二不葬急水滩头; 三不葬沟源绝境; 四不葬孤独山头, 五不葬神前庙后; 六不葬左右休囚; 七不葬山冈缭乱; 八不葬风水悲愁; 九不葬坐下低小; 十不葬龙虎尖头”。指的是风水学上关于阴宅、葬地的十种忌讳煞地。 


译意:粗顽块石者指地多凶恶之气。急水滩头指水煞直冲穴场,气也随水泄,为空亡绝灭之地。沟源绝境 指水脉到此而绝,气亦随变而死。孤独山头指四顾不应,无依无靠,主生人孤苦。神前庙后指与神灵争地 气,多凶多煞。左右休囚指地形形狭局促,穴受逼迫而不安。山冈乱 指主客不分,真应莫辨,有喧宾夺 主之嫌。风水悲愁指有风啸水鸣之声,如泣如诉,主多惨痛之事。坐下低小指地形如坐井观天,呈卑微之 态,主卑微下贱。龙虎尖头指四应桀傲不驯,不拱护反欺压之势,于主不利。 

怎么看风水?十富,十贵,十贫,十贱,十不葬,二十八要,二十六怕 要记住看好 ..._图1-6


二十八要: “龙要生旺,又要起伏,脉要细,穴要藏,来龙要真,局要紧,堂要 明,又要平,砂要明,水要凝,山要环,水要绕,龙要眠,虎要低,案要近, 水要静,前要官,后要神,又要枕乐两边夹照,水要交,水口要关拦,穴要?i 风,又要聚气,八国不要缺,罗城不要泻,山要无凹,水要不返跳,堂局要周正,山要高起”。指的是风水学上关于龙、穴、砂、水的 28 项要求。古人编成歌诀,方便记忆,熟读此歌,引用无穷。 


译意:脉要细指结穴之处,龙脉当轻灵,无粗笨之形。穴要藏指能藏风。局要紧指垣局当周密。砂要明指 从护之山亦当润泽阳明,不可阴暗凶恶。水要凝和水要静指朝水应当清澈沉静,不可湍急浑浊。龙要眠指 左山青龙要柔顺。前富后神指前官山后鬼山。枕乐夹照指穴后应有秀山为枕靠,两旁又有夹耳之山拱护。 八国不缺指四面八方不缺。返跳指水势往还回逆。 “三纲五常”,是指风水学家借用古代道德纲常对风水“形势”要素的概 括性总结。 “三纲”指气脉、明堂、水口,“五常”指龙、穴、砂、水、向。《地 理五决.地理总论》谓“三纲”:“一曰气脉为富贵贫贱之纲,二曰明堂 为砂水美恶之纲;三曰水口为生旺死绝之纲。”谓“五常”:“一曰龙, 龙要真,二曰穴,穴要平,三曰砂,砂要秀,四曰水,水要抱;五曰向,向要吉。 

怎么看风水?十富,十贵,十贫,十贱,十不葬,二十八要,二十六怕 要记住看好 ..._图1-7


二十六怕: 是指关于龙、穴、砂、水的二十六种忌讳。风水不吉,宜避忌。歌诀为:“龙怕凶顽,穴怕枯寒,砂怕反背,水怕反跳,穴怕风吹; 山怕干枯破碎,水怕牵牛直射,砂怕送水定窜,水怕反局倾泻,对山怕挺胸,龙虎怕压穴; 堂怕反斜,前怕枯井,后怕仰屋; 窝穴怕顽闷, 山峰怕八煞, 水怕兼八煞, 山怕坐泄鬼, 水局怕黄泉, 龙虎怕断腰,明堂怕野旷,穴前怕堕胎,来脉怕乘煞,高怕伤土牛,低怕脱气脉; 脉怕露胎,风怕劫项,水怕淋头,又怕割脚,穴怕乘风,棺怕挨死,龙怕起浪,虎怕窜堂 罗经上面怕双金,立穴乘气怕火坑。” 穴怕枯寒,指山幽暗寒凉。反背、反跳,均指穴场位于 背弓之地。水怕牵牛直射,指的是水口四局宜处生旺之方, 忌讳居于死绝之位。对山挺胸,指的是朝山宜有势,也应有情,若昂首向天,则无恭敬穴场之态。八煞黄泉,指八卦方 位的煞气。堕胎露胎,均指穴场之山或者低下或者孤露。淋头、割脚,指的是合流之水,应当分有合。棺怕挨死,指的是倒杖当挨生弃死。双金,是罗盘上的凶象。火炕,指五行相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9-4-20 05:25
有益活人的地方——好风水。
回复 Lmd 2019-4-20 05:24
有益人活的地方——就是好风水。
回复 Lmd 2019-4-20 05:24
有益人活的地方——就是好风水。
回复 Lmd 2019-4-20 05:24
有益人活的地方——就是好风水。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