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美国人眼里 越南军人是全世界打仗最厉害的五个国家之一

热度 2已有 1478 次阅读2019-7-21 01:02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在美国人眼里,哪些国家打仗最猛最厉害?其实只看一点就行了,就是美国跟哪个国家打仗吃过败仗,吃过苦头。

美国人眼里  越南军人是全世界打仗最厉害的五个国家之一_图1-1

美国人认为世界上打仗最厉害的国家有五个,分别是德国、俄罗斯、日本、越南,以及中国!其中越南作为一个小国,却能跟德国俄罗斯中国这样的大国并列。

之所以有人说越南军人打仗厉害,可能是因为看到在两次越南战争中越南人民军和游击队的出色表现。在持续了20年(1955年~1975年)的越南战争中,越南军队则利用多山多林的地貌,加上神出鬼没的游击战术,让敌人的重武器施展不开,不得不陷入艰苦的地面战,因此让法军和美军心惊胆战,只想早点逃离这个泥潭。越南热带丛林成为法军和美军的墓地,最终法国军队被全歼,被迫承认失败,黯然撤出越南。

美国人眼里  越南军人是全世界打仗最厉害的五个国家之一_图1-2

在美国跟越南的战争中,美军遭受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惨败。美军则有58307人阵亡、1200余人失踪、303644人受伤,损失各类装备无数,直接经济损失达4000多亿美元。其余派出军队参战的国家也损失惨重,例如澳大利亚、韩国等国的阵亡人数都高达数千人。

在整个70年代,越南战争的痛苦阴影笼罩着美国,战场的残酷和士兵的死亡消息,战争报道的血腥画面,充斥着美国舆论界,导致国内反战情绪高涨。战争对美国财政的负担逐渐加大,使美国国力有所衰落,难以应对欧洲等地区的苏联扩张。最终美国不得不妥协于现实,选择退出越南承认失败。通过越战,越军彻底打掉了法国人和美国人对于东方人的传统蔑视,让法军和美军的士兵们尝尽了耻辱!

美国人眼里  越南军人是全世界打仗最厉害的五个国家之一_图1-3

需要说明的是,越南人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和中国、苏联的大力军事援助有直接关系。特别是中国援助力度非常大,不仅援助各类武器装备物资,还派遣军事顾问传授作战经验,训练北越军队。有统计资料显示,在越南战争中,中国先后援助越南27万支枪支,2亿发子弹、1万余门火炮,炮弹200多万发、1000余辆汽车甚至还包括118万套军服。

在抗法战争中,越军在奠边府战役共投入4个重型步兵师和1个炮兵师,这些部队完全由中国配发武器装备,越南军队从士兵的滕盔到军装,甚至裤衩,从步枪到美制105毫米榴弹炮,甚至牵引式火箭炮,都是中国无偿援助的。越军在战前到中国境内进行了彻底的整训,被灌输了最完整和经典的解放军步兵技战术,从而实现了从猴子到战士,从游击队到正规军的转变,最后再奠边府战役中全歼法军各兵种21个营。就这样中国顾问团还不满意呢,原因无他,那时候地球上最好的步兵作战宗师是解放军。

美国人眼里  越南军人是全世界打仗最厉害的五个国家之一_图1-4

当时中国对越南的军事援助的重视程度是难以想象的,例如中国当初生产了3000余部63式电台,最终只留下一部给自己使用,其余全部援助给越南,援助越南的装备中甚至还包括15架战机,要知道当初中国空军本身都是极度缺乏战机的。没有中国这种不分你我、不惜代价的军事援助,北越军队绝对不可能坚持下去,更不可能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所以,说越南军人打仗厉害,其实大部分功劳是记在中国头上的。

没有中国,越南军人打仗厉害就是一句空话,在后来的中越自卫反击战中,这一点就显露无疑。值得说明的是,在中越自卫反击战中,越南方面是拥有不少优势的,当时越南军队大量装备有苏制先进武器装备,不少装备性能都要比中国同期装备先进一代。

美国人眼里  越南军人是全世界打仗最厉害的五个国家之一_图1-5

加上越南军人一直经历战争,实战经验丰富,战斗力不能轻视。反观中国这边,不仅武器装备比较落后,受十年文革动乱的影响,军队各类武器的研发装备计划被打乱,正常军事训练也比较混乱,加上很久没有经历过战争,作战能力似乎不及越南军队。

但是,最终中国还是向越南人展示了“师傅”的实力,在1979年2月17日,中国出动29个步兵师、2个炮兵师、2个高炮师共计56万的兵力对越南发起大规模惩罚作战,在28天内就结束战斗,给越南方面带来极大的震撼和创伤。从此,恐怕就没有人敢在中国人面前说越南军人打仗很厉害了。

美国人眼里  越南军人是全世界打仗最厉害的五个国家之一_图1-6

庸人败于惰,能人于傲,世上这两种人必定会惨败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9-7-24 20:33
历史
回复 Lmd 2019-7-21 01:17
没有中国的介入,越南会有那战果?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