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中国将“打穿”喜马拉雅山?日喀则.加德满都 中尼铁路预计将在2025年正式开通 ...

热度 3已有 1100 次阅读2019-8-15 22:12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中国将“打穿”喜马拉雅山?日喀则.加德满都 中尼铁路预计将在2025年正式开通 ..._图1-1

知道世界上的最高峰吗?世界最高峰当然是喜马拉雅山啊!很多登山爱好者都以攀登喜马拉雅山为荣,毕竟能够站在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上,应该会有不一般的体验吧!

中国将“打穿”喜马拉雅山?日喀则.加德满都 中尼铁路预计将在2025年正式开通 ..._图1-2

不过既然作为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喜马拉雅山可不是那么好攀登的,首先就要面临的是缺氧的问题,要想看一看喜马拉雅山顶上的风光,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当然或许现在不需要了,不需要有多么困难,不需要你有丰富的专业登山知识,也不需要强大的攀登团队,因为中国启动了打通喜马拉雅山的计划。

中国将“打穿”喜马拉雅山?日喀则.加德满都 中尼铁路预计将在2025年正式开通 ..._图1-3

当然我国打通喜马拉雅山,可不是为了什么方便攀登,我国是为了建造铁路隧道,我国打算建造中尼铁路,这条铁路全长540公里,3/4的旅程都是在中国境内,要想做到中尼两国联通,那么首先一个大难题就是喜马拉雅山,总不可能绕道而行吧。

中国将“打穿”喜马拉雅山?日喀则.加德满都 中尼铁路预计将在2025年正式开通 ..._图1-4

这样做成本太高,技术难度太大,因此目前考虑的方案就是将喜马拉雅山打通,这条铁路预计在2025年正式开通,预计时速在120~160公里。

中国将“打穿”喜马拉雅山?日喀则.加德满都 中尼铁路预计将在2025年正式开通 ..._图1-5

那么我国凭什么能够在喜马拉雅山开通隧道呢?这得益于我国的大型盾构机,就是在地铁建设中大显身手的盾构机,正是有了这种大型的挖掘神器,承认我国有自信在喜马拉雅山上打通隧道,而这条中尼铁路一旦开通,将会促进中国和尼泊尔两国之间的联系,促进两国的贸易往来与经济发展,对中国和尼泊尔而言都有很大的好处。

中国将“打穿”喜马拉雅山?日喀则.加德满都 中尼铁路预计将在2025年正式开通 ..._图1-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