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陈儒斌 //www.sinovision.net/?40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身边风景 艺术情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纽约的免费午餐——免费培训与免费的电脑

已有 3293 次阅读2009-5-8 09:37 |个人分类:纽约风情万种|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纽约的免费午餐——免费培训与免费的电脑_图1-1 
 

你的孩子不但可以参加免费的电脑培训,还可以将这套电脑搬回家。如果我没有参加在皇后区达芬奇学校的一次活动,还不知道有这回事。

那天上课的是一位黑人女教师,她是Metropolitan College的电脑教师,她的任务是在9点至12点半的时间内,教导这个培训班16个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学会电脑的基本操作,以及使用电脑里面的几个学习软件。

我参加的这个班,以黑人和西语裔的孩子为主,只有一名母亲讲粤语的华裔,还有一名看名字似乎是日本裔的女孩。家长有的看起来是爸爸或妈妈,还有一个应该是爷爷。

另外,参加活动之前,黑人女教师问我,是愿意参加我的英文班,还是另外一位老师的西班牙语班?这不是开玩笑,如果我正在学习西班牙语,当然去西语班更好玩。可我没有学习西班牙语,只好参加英语班了。

我的工作主要是协助老师,帮助学生和家长使用电脑,有的电脑无法启动,请技术人员换一台,孩子不懂得下一步,告诉他怎么操作,家长不懂得填表,协助他填表。

电脑培训课程包括基本操作和上网,操作在一楼,使用即将属于自己的电脑,上网课程到二楼的网络课室,全部是苹果电脑,连我都不懂得操作,只能跟着老师一步一步走。

电脑课印象深刻的是,老师首先告诉学生哪些网站可以上,提供了名单。还告诉学生,网上有很多有害的网站,不要上。

中间还有一位工作人员打断老师上课,说“谁需要出租车?车费由我们出”。结果有三名家长举手。另外的估计都是自己开车吧。

课程的最后一项内容,是家长和孩子自己填好一份表格,一张培训证书。然后老师说,同学们,可以将电脑搬回家了。

我们作为工作人员,协助家长将电脑搬到门口的汽车上。

我发现,不少家长都准备了平时我们买菜购物用的小推车,刚好可以将一套电脑两大件(主机和显示器)装进去。

今天参加上午班的义工大概有十名(下午还有一班),与我同班的白人Hellen女士,来自新泽西,自己开车40分钟来作义工,上班前早餐时分,有咖啡等饮料及点心,我身边的两位先生,一名是一家瑞士手表公司的电脑工作人员,西语裔,另一位是男大学生,白人。

活动结束,我可以带着“Computers for Youth”的红色背心回家。那天是52日星期六,匆匆忙忙在7号地铁103街站口旁边的一家写着英文字的中餐馆吃了午餐,乘车去布碌仑植物园看樱花。

昨天,收到一份电子感谢信,感谢我参加义工活动,并邀请我参加下一次免费电脑培训活动,将于516日在布碌仑Flatbush的一家学校举行,也是早上和下午两个班,早上8点开始。我在皇后区,Flatbush太远,我就不报名了。

Computers for Youth提倡将学习带回家,并为学生提供免费培训和免费电脑。

这项活动针对小学生,并且由Computers for Youth机构与各个公立学校合作进行。

纽约的免费午餐——免费培训与免费的电脑_图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yiyi10 2009-5-10 11:27
这种普及的活动,真的很不错,不过新泽西我倒是没有见过,
可能这里一般家庭,都有几个电脑的缘故吧,有些孩子三岁就上电脑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